星期日, 6月 27,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7 世界盃第十七天

十六強第三戰-德國 對 英格蘭

開場五分鐘德國的進攻,Mesut OEZIL 在禁區內對著英格蘭守門員射球,可惜射球沒甚麼力度,被英格蘭守門員 David JAMES 擋出。
二十分鐘德國守門員開出龍門球的長傳,由 Miroslav KLOSE 終於在禁區內接應到,輕輕一踢入網。德國一比零領先。
英格蘭的防守在一開始就不行,要壓著對方就好好的壓,不然就早點趁對方用力時鬆開讓他在禁區外跌倒啊~
三十分鐘德國進攻,Thomas MUELLER 帶球至禁區外傳給 Miroslav KLOSE 在禁區內射球,可惜被英格蘭守門員 David JAMES 用腳擋出,假如 Miroslav KLOSE 射高一點就越過在地上的 David JAMES 了。
三十二分鐘德國 Thomas MUELLER 與隊友連續精準的傳球,將球帶到禁區邊沿再傳給左邊的 Lukas PODOLSKI 射球,射球穿越了英格蘭守門員 David JAMES 的腳下順勢入網。德國二比零領先。
三十七分鐘英格蘭短角球開出,之後由隊長 Steven GERRARD 非常好的一記高空傳球,給 Matt UPSON 頭鎚一頂入網。英格蘭追至一比二。

三十八分鐘英格蘭 Frank LAMPARD 的射球打中橫眉彈到龍門裡,然後再彈到橫眉之後被德國守門員 Manuel NEUER 接住。
德國對英格蘭以二比一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五十二分鐘英格蘭 Frank LAMPARD 的自由球開出,遠射可惜擊中龍門橫眉彈出。
五十六分鐘英格蘭隊長 Steven GERRARD 禁區外的彎曲射球,可惜被德國守門員 Manuel NEUER 接住。
六十七分鐘德國進攻,Bastian SCHWEINSTEIGER 在禁區外交給右邊的 Thomas MUELLER,怎麼完全沒有人看守著他啊?

射球打中猜錯方向的英格蘭守門員 David JAMES 之後在近柱入網。德國再一次拉開雙方距離,三比一!
七十分鐘德國趁英格蘭採取全攻型之下再進攻,Mesut OEZIL 如入無人之境,輕鬆傳球給同樣無人看管的 Thomas MUELLER 射球入網,德國四比一遙遙領先。
(就在這時候我去了廁所,進去前還是二比一,想不到回來就看到變成四比一了。有沒有搞錯啊?而且還換入 Emile HESKEY?!這是決定放棄了吧?)
八十一分鐘英格蘭的進攻,隊長 Steven GERRARD 從後衝上接應回傳的球,殺入禁區起腳射球,可惜被德國守門員的三根手指碰到改變方向飛出底線。

最終德國以四比一大勝英格蘭。這場真的是因為球證的失誤嚴重影響賽果,假如英格蘭憑 Frank LAMPARD 的一球扳平的話,英格蘭還會不會這樣不顧後防的全力攻擊?(還是說他們根本就後防不穩沒啥好怨的?英格蘭這一次的排陣十一人在僅有的人之中算好的了,可惜就是沒有贏啊~)
其實我之前就有叫Frank LAMPARD 不要射球,看你不聽我說嘛~

結果這樣子明明是進了都被判沒進,不是浪費氣力嘛?
其實所有的足球領隊都應該玩一下像《實況足球》的足球遊戲。後防速度不高,攻擊力又不是神級高的話,就算輸死了都還是把他們留一留在後場啊~
像英格蘭這樣九人上前一人防守,五分鐘內輸兩球也真是自找,開了門給人家來宰,真是沒有像北韓那樣大敗算很好了。(現在也是大敗啊啊啊~~~)


十六強第四戰-阿根廷 對 墨西哥

八分鐘墨西哥進攻,Carlos SALCIDO 一記遠射連阿根廷守門員跳起都擋不到,可惜打中龍門橫眉彈出。
二十六分鐘阿根廷進攻,球被墨西哥守門員先截到,不過後來趕上的 Lionel MESSI 補射,已經越位的 Carlos TEVEZ 頭鎚輕輕一頂改變方向,墨西哥的兩名球員都沒辦法擋了。阿根廷一比零領先。

(這一球問題很大,雖然旁證和球證都沒看到 Carlos TEVEZ 越位,但是這樣明顯的越位真是對墨西哥太不公平了。)
三十三分鐘墨西哥 Ricardo OSORIO 失誤,傳球完全沒有踢出去,就給阿根廷 Gonzalo HIGUAIN 有機會進攻,Ricardo OSORIO 想拉也拉不住,最後就被 Gonzalo HIGUAIN 射入。阿根廷二比零領先。
阿根廷以二比零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五十二分鐘阿根廷 Carlos TEVEZ 第一次射球被擋,但第二次射球真是勁射破網,快到幾乎連電視台的攝影機都趕不及拍。阿根廷三比零領先!
(後來有計算出來,射球是在二十四碼的位置,以時速一百一十一公里的速度射向龍門!)
六十二分鐘墨西哥短角球開出後由 Pablo BARRERA 高空傳球至龍門前,Javier HERNANDEZ 頭鎚一頂可惜頂得太高飛越龍門出底線。
七十一分鐘墨西哥 Javier HERNANDEZ 在禁區外接應傳球,馬上轉身帶球衝進禁區裡,在小禁區外面對著阿根廷守門員就起腳一射,球就在守門員和龍柱之間的少許空位進網。墨西哥追至一比三。
補時階段阿根廷最後一次進攻,Lionel MESSI 拖泥帶水的帶球越過了兩名墨西哥球員,起腳射球向龍門角,可惜被墨西哥守門員擋出。

結果就是阿根廷以三比一勝出,墨西哥慘被淘汰。球證這樣真是害死人。

八強之戰,阿根廷面對的是德國,跟之前的隊伍都完全不一樣,等級都不同。阿根廷能否繼續打得這樣爽是很令人擔心,到時候的球證會有怎樣的水準,判決(誤判?)會不會出現而嚴重影響球賽尚未可知,至少不會是今天這兩組球證吧?
希望 FIFA 可以認真一點考慮加入多一兩名旁證,可以協助球證作出更好的判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