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8,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8 世界盃第八天

德國 對 塞爾維亞

上半場大部份時間都沒甚麼攻門機會,球證倒是派發了一堆的黃牌。更在三十七分鐘時以兩張黃牌變一張紅牌驅逐德國的 Klose 出場。德國隊以十人應戰。
才剛剛少了一個人的德國隊,馬上就被塞爾維亞的 Krasic 在底線傳中,Zigic 壓倒兩名德國球員用頭鎚一點,將球送給 Jovanovic 在龍門前以淩空側身射球入網,塞爾維亞一比零領先!
補時期間,德國隊的 Ozil 開出角球後再接應隊友回傳之後,將球傳中卻被塞爾維亞守門員 Stojkovic 擊出。球竟送到德國 Khedira 面前,他起腳一射竟只打中龍門橫眉,反彈到 Mertesacker 前由他用頭鎚送前給 Muller 使出倒掛射球!可惜被塞爾維亞球員反射出中場。
上半場塞爾維亞領先德國隊一比零結束。

下半場五十九分鐘,塞爾維亞的 Vidic 不知為何在禁區內要用舉高雙手,因此手部觸球被判一張黃牌,更送了一個大好機會給德國隊扳平。
十二碼罰球由德國隊 Podolski 主射,卻完全被塞爾維亞門將 Stojkovic 猜到射球方向,十二碼射球被擋出!!
六十八分鐘塞爾維亞進攻, Krasic 傳球給 Jovanovic 禁區內勁射,可惜打中龍門柱,未能為塞爾維亞再入一球。
七十四分鐘塞爾維亞又有一次攻門機會,Zigic 接應 Krasic 的傳球,用頭鎚將球頂向龍門,可惜打中橫眉頂部彈出底線。

最後塞爾維亞就以上半場的入球,一比零小勝德國結束比賽。

斯洛維尼亞 對 美國


開場十秒,雙方在中場爭奪空中球之際,美國隊的 Dempsey 用手㬹撞向斯洛維尼亞球員 Ljubijankic 的頭部!
十三分鐘斯洛維尼亞 Birsa 一記禁區外射球,美國隊的守門員完全呆掉,足球在無人阻擋之下入網。斯洛維尼亞一比零領先。
三十六分鐘美國隊 Torres 開出自由球,幸好斯洛維尼亞守門員比美國隊的 Donovan 先一步將球擊出底線,否則便會被追和了。
四十一分鐘斯洛維尼亞再入一球!由 Novakovic 傳球給在越位邊沿的 Ljubijankic,直接推進帶球到禁區內,將球滾過美國守門員 Howard 的腋下入網。
斯洛維尼亞以二比零在上半場領先。

下半場四十六分鐘美國隊的 Donovan 接應隊友 Cherundolo 來自中場的傳球,直衝進禁區後更在小禁區的邊界起腳射向龍門頂部。斯洛維尼亞的守門員居然想要退縮躲避正面而來的射球!有沒有搞錯?!
正常人的反應是用手擋一下別讓球射到臉,而守門員就更應該伸手去阻擋射球吧?守門員竟然被射球嚇怕而且只退縮而不敢去擋,太奇怪了。
八十二分鐘美國隊 Donovan 在中場將球傳向斯洛維尼亞禁區,Altidore 在禁區外將球用頭鎚撞入禁區內,由突然從後趕上的 Bradley 一挑將球射入網!美國二比二扳平!

最終不管美國再怎樣強攻,結果也是二比二雙方打和。

英格蘭 對 阿爾及利亞

英格蘭結果真的換上 James 來當守門員。
上半場英格蘭完全化身弱隊,被阿爾及利亞一直壓在半場內狂打,幸好有 James 來當守門員,否則要輸四五球左右吧?
三十三分鐘英格蘭有一球由 Lampard 射球,最終被阿爾及利亞守門員接住。但重看片段裡好像是 Lampard 手部觸球?看不清楚,但阿爾及利亞的球員不論遠近的都看到?
上半場零比零結束,阿爾及利亞佔優。

下半場最初五分鐘內阿爾及利亞就有兩球自由球,幸好都沒有對英格蘭構成甚麼威脅。
英格蘭本來有兩次大好機會,可惜大家不會傳球、不會射球、不會走位、不會帶球…怎麼我覺得他們想要求和而沒有求勝之心?

結果最後兩隊以零比零平手。
也不是我一個人覺得這兩隊沒攻勢,連電視台都沒有辦法剪輯出甚麼精彩的射球片段,根本就是一場悶到吐的比賽。





我錯了
昨天我說法國是暴力球隊,想不到今天我發現我錯了。
美國隊的 Dempsey 才真的是垃圾球員,暴力球隊的典範!
其實在美國對英格蘭的比賽裡我已經有看到,在一次衝撞中他跌倒伏在地上,鏡頭拍到他起來時奸笑的樣子,我就覺得很可怕。
想不到今天的比賽裡,開場才十秒他就用這樣暴力的方式來搶空中球。
搶球後回到地面時,鏡頭還是拍到他沒事的,但他一聽到球證的哨子聲,馬上按著自己右邊的額頭說他也有受傷!
卑鄙無恥!
(大家看這三張圖片可以清楚看到對手沒可能弄得到 Dempsey 右邊額角吧?而 Dempsey 的手㬹卻是打到對手的頭啊~)

這一屆世界盃愈來愈不好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