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4,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4 世界盃第十四天

今天先上場的是 F 組的比賽,由榜尾的斯洛伐克對上屆冠軍義大利。
大家都期待義大利會勝出,至少戰和取得一分以便晉級。
就算另一場同時舉行的 F 組比賽,榜首巴拉圭對紐西蘭時被逼和,義大利也被逼和,到時候也還有抽籤機會可以成為組內次名出線。

可惜義大利慢熱的天性,加上缺少了門將 Buffon 的加持,除了在上半場被斯洛伐克領先一比零,到了下半場再被入一球之後,他們才好像意識到要反攻,不然就會出局。
終於被他們幸運地追回一球,為甚麼我會說義大利是幸運?假如您看到他們那種放棄了的態度,完全不想走動的樣子,你會以為他們即使勝出也不會有用的感覺。
義大利啊義大利,足球就是盡一切辦法把球送進對方的龍門裡,只要有一刻球還沒進龍門,就不要放鬆啊知道嗎?
(看他們第一球入球,十號的 Di Natale 補射前的步伐是小碎步!幸好斯洛伐克的守門員沒有走很快,不然球就被擋啦~)
如果他們早點醒一醒,像補時裡那一球早點出現,

同時間的一場比賽,巴拉圭對紐西蘭,大概有很多人都預料紐西蘭會死守求和,如果失敗就是大敗的。想不到他們沒死守,但也成功取得和局,卻沒想到義大利竟然會輸給斯洛伐克。
紐西蘭算是打得不錯,至少有堅守住不讓巴拉圭成功射入,比義大利好很多了。

F 組因為巴拉圭對紐西蘭只能平手,所以得五分保持在榜首出線。而斯洛伐克因為三比二戰勝義大利,所以取得四分成為組內次名出線。
紐西蘭因為三戰三和,得三分(不是有一勝才有三分的啊~)排名第三,而上屆冠軍義大利就只得兩分排行榜尾。

之後是回到 E 組的兩場比賽,分別是榜首的荷蘭對喀麥隆、日本對丹麥。
荷蘭是在分組賽裡第二隊兩戰兩勝的球隊,大家都期望他們可以取得三場全勝的記錄。而荷蘭的對手喀麥隆因為兩戰兩敗,很有可能成為三零部隊,亦是今屆南非世界盃之中唯一的非洲球隊三戰全敗。
所以雙方都不容有失,拼命要從對方身上搶到入球,不過先是荷蘭取得一個入球,到下半場喀麥隆憑一球十二碼扳平。
最後荷蘭在八十三分鐘一次非常好的攻擊,一記由中場前的長傳給 Robben 直入至禁區,當他把球控定後回到禁區外,在龍門正前方起腳射球,可惜只射中龍門柱而不入。但幸好有隊友 Huntelaar 在禁區內補射入網,完全沒有喀麥隆的後衛在防守,龍門柱也救不了啦~
結果荷蘭以二比一勝出,三戰三勝以 E 組首名進入十六強,將會面對斯洛伐克。

本日精選比賽-日本 對 丹麥

十三分鐘日本隊接連有兩次機會,差一點點就可以先開記錄,先是 Okubo 禁區外傳中,Matsui 半空中用腳一碰,可惜被丹麥守門員擋出。
之後是由日本隊長 Hasebe 在禁區內勁射,可惜球僅僅擦著龍門角飛出球場。
十四分鐘丹麥馬上反攻,一記長傳給 Tomasson 突破後防,可惜射球在非常接近龍門柱外側出底線。
十七分鐘日本隊的 Honda 用左腳開出自由球,說得上是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個精彩入球,丹麥守門員誤算 Honda 會將球彎向近柱,想不到球是直飛遠柱,真是想救都救不了。一比零日本領先!
三十分鐘日本隊這次由 Endo 用右腳開出自由球,再一次為日本取得入球,日本二比零領先!
感覺上丹麥只能跟日本在混戰,好像完全沒辦法組織甚麼攻勢。明明是比日本要高大,但丹麥沒有好好利用這一點,就跟日本在比傳球,沒有用的啊~
上半場日本隊以二比零領先結束,令人意外的賽果啊~

四十八分鐘日本隊差一點點就可以多入一球,丹麥守門員本已擋不住日本隊 Endo 開出的自由球,球被一托之後再向龍門飛去,最後撞中龍門柱彈出。
五十一分鐘丹麥隊 Jacobsen 傳向龍門前,Bendtner 跳起頭鎚擦到,再由 Tomasson 攻門射球,可惜卻被日本守門員擋住。
五十九分鐘丹麥 J. Poulsen 一球遠程勁射,可惜就是太正中,日本守門員一擋便彈出。
六十分鐘丹麥的自由球就不及日本厲害,丹麥的 Agger 開出自由球,日本守門員輕鬆就接住。
八十分鐘丹麥的 Agger 被日本隊隊長 Hasebe 在禁區內推倒,判得一個十二碼。
八十一分鐘丹麥的 Tomasson 主射十二碼,本被日本守門員擋出,不過 Tomasson 有繼續衝向前去補射,丹麥追至一比二。
八十七分鐘日本 Honda 真是腳法好而且不自私,在禁區內扭過了丹麥後衛時,本來可以自己起腳射球,卻交給旁邊的 Okazaki 去射,日本再度拉開差距至三比一!
只剩下那麼一點點時間,丹麥隊要再追入三球(因為雙方平手丹麥也是要出局,所以必須要贏!)是沒有可能的了。
本來日本隊要死守也不難,但在補時階段雙方還是有盡力進攻,不過已經太遲。

結果日本隊以三比一壓倒丹麥,以小組次名晉身十六強,下一仗的對手是巴拉圭。
有很多球評不看好日本隊(甚至是亞洲球隊),但單看這場比賽,日本隊有攻有守,加上入球完全不是依靠運氣的。而且面對比他們高一個頭的丹麥,日本也沒有像球評說的那樣在下半場就沒有氣力,進攻和回防都有氣有力,一點都不會被丹麥隊有機可乘。

這一屆世界盃十六強裡面就有兩隊亞洲球隊,不過八強裡面還能有機會嗎?


這就是上一次提到的韓國女球迷。原來不少南韓網民都有注意到,而且大家都覺得她真心緊張球賽,為南韓因為十二碼失球而嘆氣,比那些不懂球賽只為表演的假球迷好很多。
(我是看比賽的,有美女球迷是 Bonus 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