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1,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1 世界盃第十一天

葡萄牙 對 北韓

怎麼一開始我覺得北韓比較厲害,葡萄牙一直被壓在半場內?醒一醒啊葡萄牙!
七分鐘葡萄牙角球開出,接應傳球的 R. Carvalho 用頭鎚攻門可惜擊中龍門柱而不入,非常可惜。
十一分鐘北韓的 C. Jong Hyok 禁區外勁射,可惜球轉飄向龍門右邊出底線。北韓也不是只得一人進攻的啊~
十四分鐘北韓再次進攻,可惜 J. Tae Se 未能趕及接應傳球,被葡萄牙守門員先一步將球接住。
十八分鐘北韓再次進攻,H. Yong Jo 在右邊的射球被擋出,球彈到趕到十二碼點的 P. Nam Chol 用頭鎚想補入,可惜球高飛越龍門出界。
二十一分鐘北韓是信心大增了吧?A. Yong Hak 接應 H. Yong Jo 的傳球就在禁區外試射,想要趁著球場因為大雨而獲得甚麼變數嗎?
二十三分鐘北韓又再試射,葡萄牙的後防是怎樣了?隨便讓人家射球,不怕死啊?
二十九分鐘葡萄牙終於反攻,R. Meireles 接應隊友 Tiago 精彩的傳球,為葡萄牙以一比零領先北韓!
三十五分鐘北韓後衛沒有做好解圍,失誤之下將球送到 R. Meireles 腳下,不過他的射球卻在偏離龍門外出界。
雙方都有一些攻勢,可惜都沒有甚麼威脅。
上半場葡萄牙以一比零領先結束

下半場四十九分鐘有一次驚險場面,Ronaldo 的射球本來北韓守門員已經接住,但球竟然脫手,差點被後上的葡萄牙球員 H. Almeida 搶球補射,卻原來已經越位。(其實他再一次抱球時還是沒有抓緊,要不是越位而被球證吹停比賽就很危險了。)
五十三分鐘葡萄牙進攻,Miguel 從右邊中場長傳到禁區,在禁區外由 R. Meireles 胸口接住順勢彈給 H. Almeida 再回傳給他,然後再傳給從右邊趕過來的 Simao 射球入網。葡萄牙二比零領先!
五十六分鐘葡萄牙再次進攻,Tiago 將球長傳推送至北韓後防,由 F. Coentrao 衝至左邊禁區旁傳中給 H. Almeida 頭鎚一頂入網!三比零!
六十分鐘葡萄牙又殺到,Ronaldo 突破防線接應傳球,在禁區內側回傳給 Tiago 在正中位置射球,北韓守門員碰到卻也救不到了。四比零!
六十四分鐘葡萄牙進攻 H. Almeida 傳給 Ronaldo 推進至禁區角傳到左邊給 R. Meireles 在禁區內射球,可惜就在龍門柱邊出界。
六十九分鐘北韓的進攻,接應隊友空中傳球的 J. Tae se 球衣明顯被 R. Carvalho 拉扯至露出腹部,球證竟然都沒有吹罰?
七十一分鐘葡萄牙 Ronaldo 的射球只打中龍門頂端,可惜啊可惜。
八十一分鐘葡萄牙再入一球!Duda 從左邊一球彈地球傳入禁區給 Liedson,北韓 R. Kwang Chon 想將球截停並踢出,但球彈高後還是去到 Liedson 腳下,由他一腳輕鬆射入。五比零!
八十七分鐘葡萄牙的 Liedson 趁北韓球員傳球失誤,搶到球之後交給 Ronaldo 帶球進入禁區,北韓守門員衝出來欄截,球被挑高後落在 Ronaldo 的背上,再輕鬆射入空門。六比零!
八十九分鐘葡萄牙還不放鬆,M. Veloso 從禁區外左邊傳球給 Tiago 頭鎚一頂入網!七比零!

睡醒了的葡萄牙果然不一樣。但是對手是北韓,沒有這樣的成績才要擔心了。不過七比零這樣的成績,真是破記錄啊~

智利 對 瑞士

十分鐘智利的 Vidal 遠射被擋出,之後 Carmona 補射亦被撲出,瑞士的守門員好像蠻厲害嘛。
三十一分鐘瑞士 Behrami 號因為多次護球時用手推撞對方球員,最終被球證用紅牌驅逐出場。
四十一分鐘智利 Sanchez 的射球沒勁,只是在地上輕輕的滾到守門員面前,浪費了機會啊~
上半場零比零結束。

下半場四十九分鐘智利開出自由球,傳到禁區外龍門正前方由 Sanchez 射球,可惜射球時有三名智利球員已經越位,所以即使球入網也只能取消。
五十七分鐘智利的 Sanchez 努力不懈的搶球,終於搶到球並衝進禁區,可惜遲疑了一點,被瑞士守門員擋住,然後由瑞士球員射出邊界。
智利球員沒入球,瑞士就打算要他們領一堆黃牌吧?六十一分鐘瑞士 Von Bergen 在等待智利開出自由球時,跟智利的 Medel 發生推撞,Medel 打到他的頸,他就去掩臉裝受傷。結果球證就發一張黃牌給 Medel 了。
瑞士還真會演耶~
六十六分鐘瑞士的自由球開出,完全沒有人接應得到,只能在龍門柱外出底線。(智利守門員沒撲到吧?怎麼變角球了?)
七十五分鐘智利進攻,Paredes 有越位嫌疑之下突破瑞士的防線,推進至底線回傳,M. Gonzalez 接應傳球用頭鎚一頂入網!智利終於以一比零領先!!
智利得一球之後仍然不斷搶攻,成功製造多次進入禁區攻門機會,可惜臨門一腳失準,否則至少要多進兩球吧?
八十九分鐘的一次機會,智利的 Paredes 這樣子心急射球浪費掉真是可惜啊~
九十分鐘瑞士的一球更加可惜,Derdiyok 在龍門正前方接應到隊友的妙傳,竟然這樣射到龍門柱外,是不想扳平了吧?

最後就是智利以一球取勝,成為小組內的榜首。

西班牙 對 宏都拉斯

七分鐘西班牙的 David Villa 一記遠射,可惜打中龍門橫眉沒進。
十四分鐘西班牙的 David Villa 在禁區左角內再次試射,這一次卻是遠離目標出界。
十七分鐘西班牙的 David Villa 終於成功,接應隊友從右邊橫渡至球場左邊的空中傳球,獨力單刀帶球扭過宏都拉斯球員,進入禁區後更避過對方後衛阻擋,側身一射將球射向遠柱入網!西班牙一比零領先!
二十四分鐘西班牙 J. Navas 右邊傳中,可惜 Xavi 不夠高,頭鎚完全沒碰到球啊~
三十三分鐘西班牙的 Torres 有接應到隊友的傳球,用頭鎚也有碰到球,可惜就是球太彈,卻沒彈入龍門這個目標。
上半場以一比零西班牙領先結束。

五十一分鐘西班牙的 David Villa 禁區外無人看管,高舉雙手要求隊友傳球給他,果然把球交給他,David Villa 也不負眾望的勁射破網!西班牙增大差距變成二比零,這也是 David Villa 本場比賽的第二球。會否上演帽子戲法呢?
六十分鐘宏都拉斯 Izaguirre 在禁區內侵犯 J. Navas,西班牙得到一個十二碼射球機會。
在六十二分鐘十二碼罰球由西班牙的 David Villa 主射,明明宏都拉斯守門員都選錯方向了,David Villa 竟然射失,射球僅僅在龍門柱邊出界!西班牙錯失大好機會!David Villa 自己也是錯失上演帽子戲法的機會啊~!
六十六分鐘西班牙再次錯失大好機會,其實該歸功宏都拉斯的後衛,千鈞一髮之際趕及將球在網前踢走。
之後大家的攻勢都有心無力的,還好沒有過份故意的拖延時間,否則會更加悶吧?

比賽就以二比零結束,西班牙取得一場勝利。


分組賽第二輪比賽結束,確定出線的只有 B 組的阿根廷、E 組的荷蘭、G 組的巴西及 H 組的智利。(這是四強的先兆嗎?)
不過葡萄牙卻展現了他們的強大,雖然對手只是北韓,但之前巴西面對北韓也只能以二比一取勝,葡萄牙竟以七比零大比數勝出!而阿根廷和巴西也要兩場合計才可以取得五個入球,是否意味葡萄牙終於時來運到呢?
明天開始連續四天,每天四場比賽,我感覺到我快要看到吐了。(笑)
四年才一次世界盃,大家忍一忍就過去了。月底休戰日再來寫點別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