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5,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5 世界盃第十五天

分組賽終於結束,明天開始就是淘汰賽。

萬眾期待的巴西大戰葡萄牙,結果是悶場,雙方零比零平手。
有不少人都看到睡著了。
因為賽和,巴西只得七分首名出線,未能三戰全勝。而葡萄牙憑這一分,成為小組次名,不用理會 G 組同時間進行的象牙海岸對北韓的比賽賽果。
本來巴西能夠戰勝葡萄牙的話,象牙海岸就可以在大勝北韓之後,跟葡萄牙相爭次名出線的機會。
(雖然說象牙海岸可能要大勝北韓十比零才有可能爭取次名出線的機會,但只要有夢想還是有可能出現奇蹟,可惜就是出現了巴西跟葡萄牙打和這個結局。)

北韓結果還是三戰全敗,成為今屆世界盃另一支三零部隊。不過他們還不錯啦,有攻有守的上演了一場值得一看的比賽。(相比巴西對葡萄牙的一場)(看象牙海岸的入球也很精彩啊~)
象牙海岸以三比零小勝北韓(畢竟葡萄牙是七比零大勝北韓嘛),可惜只差一分未能越過葡萄牙進佔小組次名。

剩下來的是 H 組的比賽,分別是瑞士對宏都拉斯、智利對西班牙。
先說瑞士對宏都拉斯,本來瑞士能夠勝出的話,是可以不理會智利對西班牙的戰果如何,都有機會一爭小組次名甚至是首名出線的。
可惜多次攻門都未能取得入球,最終只能以零比零跟宏都拉斯平手,攜手一起被淘汰出局。
(其實平手還有機會,只要智利面對西班牙能取得勝利,瑞士也可以憑一分之差成為小組次名。)

本日精選比賽-智利 對 西班牙

智利以兩戰兩勝排行榜首的氣勢,對著西班牙兩戰一勝一負不清不楚的劣勢,不少人都擔心西班牙會不會是世界盃開始前被人捧得太高,造成壓力或是根本表現並沒有說得的那麼厲害,怕他們會輸給智利而無法進入十六強。

十一分鐘智利 Beausejour 在禁區底回傳到左邊的 M. Gonzalez,可惜機會被浪費了,要是 M. Gonzalez 把球踩穩一點再射就好了。球高飛出底線,不說還以為是後衛解圍。
十四分鐘智利的 Sanchez 在禁區角試圖以高空吊球越過守門員,可是西班牙守門員跳高一拳擊走射球,保持著零比零。
十九分鐘智利的 W. Ponce 領了一張黃牌,原因是他跌倒之後,起來時用腳踩在西班牙 Torres 的右小腿。(Torres 的右腿有傷患,還沒完全康復的啊~)
二十四分鐘西班牙進攻,一記超長傳從西班牙後方想要交給在前方的 Torres,Torres 一直追,這時候智利守門員 Bravo 也衝出來欄截,是給 Bravo 先剷到球,不過卻送到後面的 David Villa 腳下,David Villa 就在離龍門三十碼的左邊,起腳遠射高飛球越過後衛,彎曲的飛入龍門內。西班牙一比零領先!
三十五分鐘西班牙的 Pique 那邊廂在智利龍門前用頭鎚接應角球,可惜是高飛越龍門未能建功,然後馬上就回防去擋掉 Beausejour 在禁區內的射球。果然是一位有攻有守,非常勤力的一位球員。
三十七分鐘西班牙的 A. Iniesta 在智利腳下搶到球,他馬上組織攻勢把球交給 Torres。
Torres 回傳給他,他再交給球場左邊的 David Villa,最後回傳給 A. Iniesta 在禁區頂輕輕一射將球送入網,西班牙二比零領先!
同一時間,西班牙的 Torres 在把球回傳給 A. Iniesta 後,在禁區邊沿跌倒(看重播是他自己踢到自己才踢倒的),球證沒有立刻中止球賽,好讓西班牙的 A. Iniesta 入球後才決定給智利的 Estrada 第二張黃牌,兩黃牌等於一紅牌之下,智利只好十人應戰。

(超級無辜的,是 Torres 自己踢到自己後腳才跌倒,怎麼會害到旁邊的人啊?)
上半場就是西班牙以二比零領先結束。

下半場開始一分鐘智利就差一點可以追回一球,Millar 在禁區內接應傳球,可惜是沒掌握好球速,起腳遲了一點,把球夾在雙腳之間,浪費了射球機會。
在四十七分鐘智利的 Millar 組織一下攻勢,幾次傳球之後還是由他在禁區外射球,想不到射球被西班牙 Pique 的膝頭改變方向,西班牙的守門員 Casillas 完全反應不及,眼看球轉向他右邊入網。智利追至一比二!
六十一分鐘西班牙搶到球之後,由 Fabregas 傳球給 David Villa,可惜是 David Villa 沒能好好接到球,浪費了一次機會。
之後的攻勢都是智利的比較有威脅,西班牙到後來都完全放棄進攻,只是不斷在傳球以保優勢。

最後比賽以西班牙二比一勝出。因為得失球率的關係,西班牙進佔小組榜首之位,把智利都逼下去了。
西班牙下一仗是對葡萄牙,兩牙對決,老實說兩隊被外界看好的星級球員都沒有甚麼表現,誰勝誰負還真是難以預測啊~
而智利因為是次名出線,就會面對巴西,這場我倒是看好智利啊~

結果今天巴西和智利都不能三戰三勝的在小組內勝出,真是令人意外。令這次世界盃裡只有阿根廷和荷蘭兩隊能夠以三戰全勝晉級十六強,而他們兩隊只能在冠軍戰才有可能碰頭,不知道會不會就是他們在最後爭奪世界盃冠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