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30, 2010

[筆電] Multi-touch 多點觸控功能

最近有機會試用了一台 MacBookPro 13.3 吋的新機,那個多點觸控的觸控板真的很好用。
換回本來的HP 17吋筆電,經常不自覺的企圖使用多點觸控,結果當然是沒有預期的反應。

上網找一下,看看有沒有甚麼軟件或程式可以令本來沒有多點觸控的觸控板,變成有多一點功能的進階觸控板。
發現原來在三月中的時候,有人嘗試利用 Synaptics 為 HP 的小型筆電推出的更新軟件,把該軟件應用在其他筆電,使同樣安裝有 Synaptics 出產的觸控板的筆電在運行 Windows 7 時可以使用多點觸控。


紅圈標示為新增功能,二指觸控捲頁、三指觸控彈指技。
當時的版本是 SP47815.
這個版本我測試過,可以應用在我的筆電,使運行 Windows 7 的筆電能夠有多點觸控的功能。

很可惜的是只有增加了部份功能,並沒有像 MBP 那樣多樣功能,而且在二指觸控捲頁(two-finger scrolling)時,會有出現不順暢的情況。

測試過後發現只要關掉 Coasting 的功能,在二指觸控捲頁(two-finger scrolling)時就不會暴衝至頁底。
(但是在捲頁時,捲向下沒有大問題,捲向上的時候還是會出誤判為捲向下。)

後來再找一下,發現有更新的版本。
SP48793 為五月二十七日推出的最新版本。
現在正是使用這個版本,設定還是一樣,但誤判情況大幅度減少了。
所以我終於脫離了使用滑鼠的時代,完全使用觸控板來控制電腦鼠標(還該叫鼠標嗎?),使用筆電也不需要找空間放滑鼠了。

相關英文文件:hp mini 2102 觸控板系統更新

這個應該只是在使用 Windows 7 系統時才有效,XP/VISTA 能不能用就不知道了。

警告:畢竟這更新軟件 Driver 並不肯定 100% 適合您的筆電,建議安裝前最好先找到並下載適合您的筆電觸控板使用的軟件 Driver。假如安裝這更新後出現問題,請馬上移除並安裝適合您筆電的版本,以免導致其他未可預知的問題。

(其實再找一下,是還有一些在六月剛推出的軟件 Driver 更新,但是不是適合還有待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