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5,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5 世界盃第五天

紐西蘭 對 斯洛伐克

四分鐘的紐西蘭自由球開出,紐西蘭的 Killen 近門用頭鎚一頂,將球直飛至斯洛伐克守門員面前,Mucha 未有即時接穩,先把球往地上一拍之後再抱住。
紐西蘭在進攻時,完全沒有壓逼感,即使已經在斯洛伐克的禁區,動態令剛開始看球賽的觀眾無法判斷,到底白色球衣的他們是哪一方。
二十八分鐘斯洛伐克進攻,由 Weiss 傳給 Sestak 在禁區內起腳射球,可惜球在柱邊出界。
三十三分鐘紐西蘭守門員,想要把球遠傳到前方,卻沒有踢中球,連剛好在旁施以壓力的斯洛伐克球員 Vittek 都驚呆了,遲了一步把握這個大好機會,加上紐西蘭馬上回防,結果球在底線出界。
三十九分鐘斯洛伐克的角球,Durica 用頭鎚將球送到龍門前,Paston 居然呆呆的看著球在他身邊彈過去,要由 Killen 踢出去解圍。假如在他身後的不是紐西蘭球員,或斯洛伐克球員拼死衝出來補一記頭鎚或腳尖碰到一下,Paston 就成罪人了。
還好後來紐西蘭守門員 Paston 有回復正常表現,否則面對後續幾次斯洛伐克的攻擊之下,比數很難保持在零比零完結上半場。

下半場四十九分鐘斯洛伐克進攻,Sestak 右側傳球上前給 Vittek 頭鎚一頂入網!斯洛伐克一比零領先!
(在重播中看到 Vittek 好像有越位嫌疑,不過球證旁證都沒判越位,也無法翻案了吧?)
六十四分鐘斯洛伐克進攻,Sestak 在禁區頂接應隊友的空中傳球,將球控定在腳下卻一直豫疑不決,最後轉身回傳給 Hamsik 射球高飛出界。
六十九分鐘斯洛伐克多人進攻,眼看只是球員之間決定由誰射球得分,Strba 傳給 Sestak 再傳給在禁區正中間的 Vittek 準備攻門,可惜在射球前就被紐西蘭後衛 Reid 將球剷出底線。
八十八分鐘紐西蘭 Lochhead 傳球給 Smeltz 頭鎚攻門,可惜偏出龍門外。
紐西蘭在球賽尾段全力進攻,終於在補時三分鐘由 Smeltz 傳球給 Reid 用頭鎚為紐西蘭扳平!
球賽就在紐西蘭慶祝入球的餘韻中結束。

紐西蘭最終以一比一跟斯洛伐克打成平手。

象牙海岸 對 葡萄牙

球賽現場天氣有點冷,只有攝氏十二度,而且風速有達到每秒鐘 12.5 米(即每小時 45 公里),看來會令足球的飛行路線有很大影響。
開場五分鐘,象牙海岸的攻勢比葡萄牙多而且更為接近龍門。
七分鐘象牙海岸 Zokora 在中場企圖將葡萄牙主將 Ronaldo 腳下的足球剷走,不管重看幾次都沒看到有侵犯到 Ronaldo,但 Zokora 卻被球證判罰比賽中第一張黃牌警告。
十一分鐘葡萄牙主將 Ronaldo 一腳遠程勁射,可惜擊中龍門柱彈出界外。
二十一分鐘一次象牙海岸禁區外的衝撞,引發葡萄牙主將 Ronaldo 與象牙海岸 Demel 發生推撞及口角,球證發現後判二人各得一張黃牌警告。(看嘴形猜測 Ronaldo 是說F**K?)
整個上半場可以說是象牙海岸壓著葡萄牙來打,雙方都沒有甚麼攻門機會,唯一的攻門就是 Ronaldo 的遠射。
上半場結束,雙方以零比零退回休息室。

五十七分鐘葡萄牙的攻擊,在禁區邊由 Deco 傳中給 Liedson 頭鎚攻門,象牙海岸門將 Barry 跳起在空中抱緊球,幸保不失。
然後接下來的比賽不值一提,葡萄牙最終以零比零跟象牙海岸打成平手結束球賽。

一字評之:悶。

巴西 對 北韓

現場只得攝氏三度,超冷的南非夜晚,也許對北韓比較有利?
怎麼好像沒有甚麼 Vuvuzela 的聲音?至少比較聽得到球迷的歡呼聲。
開場五分鐘,北韓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差,而且面對巴西的攻擊都有好好的化解,並沒有因為對手是五屆冠軍而亂成一團。
巴西慢慢開始試射,但射球路線都偏離龍門,並未有構成威脅。
倒是北韓在十一分鐘就有一球貼地球準確射向龍門,雖然被巴西守門員 Julio Cesar 輕鬆接著,但總算是有攻門,不是只有死守啊~
三十一分鐘北韓開出角球,結果無功而回,但至少有那麼一刹那令所有巴西球員都留在他們所屬的半場,而且是逼得巴西隊長 Lucio 回防,在禁區將球剷出底線取得角球,北韓隊的攻擊也實在不容忽視。
四十分鐘巴西隊的進攻,在龍門前的交錯也沒有甚麼射球機會,最後傳球到 Felipe Melo 的禁區外射球超高飛離球場。
上半場竟以零比零結束!我想世界上有九成的賽前預測都沒預料到這樣吧?北韓能攻守兼備的面對巴西這樣的勁隊四十五分鐘亦不失一球,我覺得世界排名上在他們前五十的球隊都沒有一隊敢說他們 100% 可以做得到。(北韓的世界排名是 105 / 202,是所有入圍分組賽的球隊中排名最低的。)

五十分鐘巴西在極接近禁區正中處得到一個自由球,可惜M. Bastos 的射球偏離目標。
五十五分鐘巴西一球本以為沒有機會的底線球,大家都以為 Maicon 會是回傳到禁區中間的,想不到他是以極窄角度射球,我猜他是想博取角球或守門員失誤吧?
結果巴西成功打破悶局,終於以一比零領先北韓!
(這一句怎麼說就怎麼的怪)
七十二分鐘巴西 Robinho 傳球給 Elano 輕鬆射入一球,巴西二比零保持領先。然後 Elano 馬上就被換出場?是有甚麼特別意義呢?是完成任務就退場?
八十八分鐘北韓的 J. Yun Nam 突破巴西後防,順利進入禁區起腳射球,為北韓從巴西手上取得一球,以一比二將比數拉近。
(巴西後防是太輕敵?)

結果巴西仍以二比一獲得勝利,但北韓以這樣的賽果及表現,總算沒有輸得太難看。


今天的比賽都出乎意料之外。當中巴西對北韓竟然只能以二比一小勝,跟開賽前預料會比德國還要厲害的五比零大勝相差太多,算是最出乎意料的。

北韓之前的比賽沒有機會看,連新聞也沒有報導,完全是神秘得很,根本都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是野蠻球隊,一出場便使用犠牲戰術弄傷巴西主力以求逼和。也有想過會不會是有甚麼秘密生化改造人出戰,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想像,就是沒有想到過他們就只是一隊很普通的球隊。

北韓的防守不是放一堆球員在禁區內,而是很正常的防守陣勢,畢竟對手是世界第一的巴西,退居防守也不是那麼奇怪。世界前十名的國家隊,面對巴西都會是用穩守突擊的陣式吧?
北韓也不是只守不攻的龜縮在他們的半場內,整場比賽都有不少近門機會,連射球攻門都有不錯比例,加上能入一球,這樣的攻擊表現算是不錯。
整體來說,北韓有紮實的防守能力,配上偶有驚喜的進攻,小組次名出線也變得不是驚世奇蹟。
(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不要像傳聞那樣回國後要抓去做礦工就很好了。)

在開場唱國歌就哭得這麼激動,等一下比賽打不好還有得哭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