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3,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13 世界盃第十三天

今天英格蘭的關鍵詞,Follow through.
對了,還有就是「請用力」。
最後就是 Lampard 不要再射球了,你沒這個運,球在腳的話就交給其他人去射啦!
雙方像是在玩勁射比賽,可惜只是比射球數而沒在意入球,難得大家的後防都很穩,不然會出現像漫畫那樣誇張的賽果。
結果英格蘭以一比零小勝斯洛維尼亞。

想不到 Follow through 這個關鍵詞由美國隊來展現。
不過美國隊還真是不屈不撓,一直被球證誤判,將他們的入球無理地取消(這場有,上場也有。),但他們還是一直努力,最後在補時階段終於入得一球。
美國憑補時的一球為他們取得勝利,亦同時成為 C 組榜首出線,而阿爾及利亞三戰兩敗就只能退居榜尾。
C 組的英格蘭因為得失球率跟美國一樣,但入球數不及美國多,所以只能以次名出線。
斯洛維尼亞因為美國在另一邊也取得勝利,僅差一分而未能晉身十六強,真是可惜。

德國對迦納,賽前大家都擔心他們會再一次輸掉而不能出線。
幸好下半場 Ozil (Oezil?) 的一球左腳勁射,為德國隊取得一個入球,亦是整場比賽唯一的入球。
德國一比零勝出,三戰兩勝取得六分,以 D 組首名出線,十六強的對手就是 C 組次名出線的英格蘭。
英格蘭最好像今天一樣排陣,別用 Heskey 了,繼續用 Defoe 配 Rooney 吧~後防還是一樣,就當 Carragher 還是被禁賽,這樣比較好啊~
德國嘛,要是能回復第一場的氣勢就可以上演一場精彩的比賽,但是對手是英格蘭,不會像澳洲那樣容易吧?

說到澳洲,今天他們對塞爾維亞的一場也是不錯啊~
下半場澳洲入了兩球,表現出他們也不是那麼弱的啊~
可惜就是德國那邊沒有以大比數戰勝迦納,所以即使澳洲以二比一贏了塞爾維亞,還是在得失球率差太多之下,被逼在迦納之下而沒法成為 D 組次名出線。

D 組的迦納雖然輸了給德國,不過還是因為沒有像澳洲那樣失球太多,所以次名出線,下一仗就是對美國隊。
美國會不會又被球證誤判呢?其實今天如果美國沒有勝出的話,大概會開戰吧?(美國人一定會馬上激烈抗議,吵到 FIFA 要馬上改例要使用事後錄影判決(video judge),然後把足球完全改變成一種美式運動吧?)

明天就是要關心義大利能否出線,以及荷蘭是不是可以三戰全勝的出線。
日本對丹麥的一戰是看誰勝誰出線,賽和的話日本就可以憑著得失球率比較好而出線啊~
(丹麥真的要全力以赴吧?日本會不會以死守求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