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10

[煮食] Taco 組合包

Old El Paso Hard & Soft Taco Kit
這個 Taco 的組合包,有硬的炸玉米餅,也要軟的玉米餅,只配上盒面標示所需的新鮮材料,很快很簡單就可以做出美式的 Taco 啦。(墨西哥的 Taco 並不是這樣的啊。)
組合包裡面包括有:硬玉米餅、軟玉米餅、Taco 醬汁以及用來炒絞牛肉的 Taco 調味粉。
新鮮材料包括:一磅或五百克的絞牛肉(註)、蕃茄、捲心萵苣(西生菜)和起司。

Lettuce, Tomato, Cheddar Cheese
先來切好蔬菜。
捲心萵苣一整個對半切開,再切開一半,然後切成絲之後才泡水和洗乾淨,最後可以用沙拉脫水機把多餘的水份去除。沒有脫水機就用力的甩幾下把菜弄乾。
起司是因為剛好有獨立片狀的起達起司片,所以就用手撕成如圖中的小幼條,不然可以買一大塊的起達起司回來刨成絲,或買超市裡預先弄成絲的起司。
BeefSteak Tomato #4799
蕃茄用一個普通大小的,洗乾淨表皮和去蒂,切成骰子大小就差不多。
Hard Taco Shells
趁這個時候把組合包打開,拿硬玉米餅到烤箱裡用最低溫去稍稍加熱一下。
接下來就是炒絞牛肉。
加一小匙油到鍋裡燒熱,如果用不沾鍋的話就不用加油。把絞牛肉加到鍋裡後盡快弄散,可以加一點水令絞肉更加容易散開,然後把 Taco 調味粉加進去一起炒就成。

Hard Taco (with and without sour cream)
來組合 Taco 吧~
先把煮好的肉碎放到硬玉米餅的底部,加上萵苣,然後放上起司和蕃茄壓著萵苣會比較穩。Sour Cream (酸奶酪)可加可不加,如果不加的可以多加點起司,再放到烤箱裡熱一下把起司溶掉。

Hard Taco Supreme
在家裡吃 Taco 的好處是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增加或減少某項配料。
在組合包裡的 Taco 醬汁算是微辣的等級,不過在煮絞肉的調味粉裡也有一些辣味,所以不吃辣的人大概已經覺得很夠味,像我喜歡吃辣一點的可以加一些辣椒碎或 Tabasco 辣汁。

Nacho Supreme
如果放在玉米脆片上面吃,先把酸奶酪塗一點在玉米脆片上,加上絞肉、萵苣、起司、蕃茄和 Taco 醬汁,最後加上一點酸奶酪點綴一下。這樣拿來當派對的前菜小點心不錯,當然是量要少一點,不然吃多了主菜會吃不下啊~


註:一磅是四百五十四克,組合包這樣寫,我猜是因為不同地區有不一樣的售賣絞肉的方式。像這裡的超市都有預先包裝好的絞牛肉,大概一包是兩磅。如果在一些超市是可以按客人需要去量重的話,要買剛好四百五十四克會比較難控制吧?五百克比較容易?

8 則留言:

  1. 我有認真看的林志丸星期日, 5月 02, 2010 1:45:00 下午

    大半夜的看到你的文章,肚子都餓了=_=
    話說 我吃到最好吃的taco是在美國的聖地牙哥,高中的honestay家庭帶我去吃的 現在想起來 在夏天配啤酒真是超正點的一餐啊 @_@

    回覆刪除
  2. 林志丸:謝謝您認真的來看。
    在亞洲都沒有甚麼地方有 TACO 可以吃。
    多倫多要找正宗好吃的也沒有幾家。
    =_=

    回覆刪除
  3. 蛋治兄是台北人嗎? 我記得在台大附近 以前有家 老墨的日出店裡頭好像有賣taco,吃過一次味道還算不錯囉
    昨天晚上被你的文章一直 霞 今天好想吃烤雞啦 義大利麵 taco這些肥吱吱的食物 @_@ 想來找找東京有沒有這些店說

    回覆刪除
  4. 林志丸:不是耶,我不是台北國的。(笑)

    義大利麵在東京不難找吧? 烤雞會難一點,然後東京有 TACO 的可能性就…
    找 Tako 要容易一點。
    :P

    回覆刪除
  5. tako =_= 這是蛋式笑話嗎............

    回覆刪除
  6. 林志丸:哈哈…不好笑嗎?
    妳就試一下去問日本人,說妳想要買 Taco, 看會不會給妳 Tako 吧。

    回覆刪除
  7. 今天東京太熱 我要來做改良版的TAKO 喔 不 是TACO才對

    回覆刪除
  8. 林志丸:是啊?加油啊~做好了就拍個照片來分享一下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