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4, 2010

[食記] 非一般的咖哩 West Indian Curry

咖哩,相信大家都有吃過。
印度咖哩香料豐富、南亞咖哩椰香撲鼻、泰國咖哩火辣惹味、日式咖哩香甜順喉。
但還有一款咖哩相信對您來說新鮮至極~

隆重登場:牙買加式/西印式咖哩。



這家位於公司附近的牙買加食店:Mr. Jerk 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跟大家提及。但上一次說的是 Jerk Pork,是一種牙買加道地的燒烤食物。
這一次的咖哩,不單是醬汁,連材料都出乎意料。
Curry Goat - 山羊肉/老羊肉咖哩。

一般大家常吃的羊肉,大多是綿羊的肉,而當中嫩羊肉更是常見的選擇(如羊排)。但其實不論東印度(即我們熟悉的印度 INDIA)或西印度(當初發現新大陸的時候誤認為印尼及印度的加勒比海灣),當煮食羊肉時都比較喜歡使用山羊肉或老羊肉。(現在山羊肉 Goat 和老羊肉 Mutton 都已經當作同一種的肉類來使用)


其實紅腰豆混進飯裡面一起煮是中美洲很常見的,不然店裡也是有白飯啦,不過白飯在家都可以容易吃到嘛~出去吃東西就是吃點不一樣的。


除了腩肉,還有像是排骨的部位,燉煮得超級軟爛的。
這咖哩不像日式的咖哩那樣濃稠,汁都是稀稀的,但是香料都燉煮到肉裡面了,所以味道一點都輸其他的咖哩。味道不像日式咖哩有甜味,但也不是辣的,非常特別的一款咖哩啊~


價錢不算貴,而且口味獨特,有機會是值得一試的啊~


註:唯一有拍下照片的價錢是二零零七年的了,後來漲價變成 $7.99 一份,今年大概會再漲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