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9, 2010

[煮食] 千層麵 微波爐組合法 Lasagna Assemble with Microwave Oven

Individual Lasagna
假若您家裡沒有烤箱,或是烤箱太小根本放不下一大盤的千層麵,看以下的組合法就可以放進小烤箱或是微波爐去加熱啦~
(而且還可以控制每人的份量,這樣便不會一下子吃太多,控制餐點份量對控制體重是很重要的啊~)

以下材料都是取材自千層麵食譜,請翻看[煮食] 千層麵食譜 Lasagna

Lasagna Pasta
用熱水去煮千層麵的麵皮,然後將麵皮切成三段。(這一人份的千層麵剛好需要一片麵皮。)

Lasagna Pasta with Sauce
加上用絞肉(用牛肉或牛肉、豬肉和小牛肉的混合絞肉)、蕃茄、洋蔥、蒜和羅勒葉煮成的醬汁。

Lasagna Pasta with Sauce & Ricotta
在醬汁上加一湯匙的里科塔起司。

Assembling Lasagna
再加一片切好的千層麵麵皮。(稍微壓一下令麵皮緊貼著里科塔起司)

Assembling Lasagna with Ricotta
在千層麵麵皮的另一面也加上一湯匙的里科塔起司。

Assembling Lasagna with Ricotta & Sauce
澆上約一匙的醬汁。

Individual Lasagna
加上一些刨好的莫薩里拉起司絲。

再加上一層千層麵麵皮、莫薩里拉起司和醬汁,在最後用莫薩里拉起司好好覆蓋整份千層麵。
基本上就是用千層麵麵皮、醬汁、起司這樣間隔著一層一層的組合起來。(如果買不到里科塔起司,只用莫薩里拉起司也可以啦~)

組合好了之後,就要來決定是要用小烤箱或是微波爐來加熱,目的是要把起司溶化,並且讓千層麵麵皮有機會吸收醬汁的水份而變軟。
如果使用小烤箱的話,因為這組合有點高,所以最好是用鋁箔蓋起來,以免最上面的起司烤焦了。(當然盤子也是要可以放進小烤箱的大小,還有可以承受烤箱的熱力啦~)

Individual Lasagna with melted Mozzarella
如果使用微波爐的話,就要使用保鮮膜把整份千層麵和盤子一起蓋起來,這樣加熱時產生的蒸氣可以使起司溶化和令麵皮變軟。(也可以防止醬汁濺到微波爐裡面)
使用微波爐大概只要三分鐘就可以了。

家裡沒烤箱的,或是把這個帶到公司當午餐便當的,使用微波爐是很方便的選擇。雖然效果跟用烤箱做出來的有分別,但這樣做出來的味道也不會差,倒是有些地方要注意一下:
1. 千層麵麵皮最好煮至全熟,煮好之後馬上把水隔掉,保持軟而不濕。
2. 醬汁要煮濃稠一點。
3. 里科塔起司的水份有點多,要看看買到的會不會太濕(一般都是用盒裝,所以要買了才知道。)把起司先放到碗裡看看,有太多水份的話就用湯匙擠壓一下去掉。
Individual Lasagna (cooked in Microwave Oven)
4. 如果出來的時候還是很多水份的話,要知道這是湯汁,拿麵包來沾著吃吧!(笑)

(我想,如果家裡連微波爐都沒有的話,可能用蒸的也可以。)
(用煎鍋也可以組合啦~把醬汁加到鍋中用小火加熱,然後使用同樣的方法去組合,最後加上蓋子去煮幾分鐘,也是可以做出來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