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6, 2010

[電玩] 斬擊之武神 斬撃のReginleiv


購買 Zangeki no Reginleiv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之前很多網站翻譯都把這遊戲叫作《斬擊之女武神》,大概是因為遊戲推出前的影片使用了女性角式,但遊戲一開始預定的角色是男性形象的,所以應該稱為《斬擊之武神》吧?
其實一開始我也以為預定角式是女的,因為他的頭飾比女性角式的花還要大,到他一開口說話時我才嚇到,原來這是男的啊?!

大概是很多人玩遊戲都是不看說明書就直接開始,而遊戲設計者大概不想在遊戲裡一步一步的牽著玩家的手來指導玩法,所以特設解說用的影片,由基本操作到各種武器的使用方法都有。
遊戲開始就是先挑選所使用的角式,初學者我會建議使用フレイヤ這女性形象的神。因為フレイヤ可以攜帶三種不同性質的兵器,一開始使用的是劍、弓箭和魔法杖。有一點可惜的是她的防禦力比較低一點,不過只要小心跟敵人保持距離,基本上受傷的機會很微。
要記住只有手持劍或大劍時才可以作出防禦的動作,手拿著弓箭時即使想要防禦,想想也覺得沒有可能吧?(笑)(不知道使用大鎚或鎗/矛時可不可防禦)

故事背景設定為北歐神話世界,有一天突然出現一群巨大的怪物攻擊村莊,フレイヤ和フレイ聯同人類攜手一起迎戰。
基本上是把出現在右下角的雷達上的紅點(敵人)消滅就可以過關,某些特定場面即使遠方仍有敵人存在,部份都是指出緊接其後的關卡敵人的位置。
(遊戲有點缺陷,有時候完全清場了還是不會完,或是 CLEAR 字樣出現了還是要等一會兒才會正式結束。)
每消滅一個敵人,從敵人身上都會掉出一些晶石,這些晶石是可以用作角色升級及購買新武器的,所以請記得收集全部的晶石啊~
除了晶石之外,有時候也會有補充生命力的球體出現,雷達上會以白點作為記號。

遊戲畫面當然是全部 3D 的,而過關的影片有大部份是 3D 的,只有部份大場面是使用預先編繪好的影片(當中的分別還蠻明顯的)。
不過畫面質素是因為 Wii 的機能所限?除了精細度不高,更有時候會因為場面太多敵人而出現遲緩。
(特別是斬殺大量敵人時,因為突然增加晶石、血花以及斷肢屍體等大量新的立體元件,不要說系統忙不過來,我也要找個空間喘一口氣。)
人物設定也別預期跟開場畫面那樣的平面插畫風格啦~ 2D 總是美好的。

預設的聲音大小對我來說是有點吵耳了,不過角色說話的音量倒是不足,大家要按喜好調一下。
而且手掣的耗電量蠻誇張的,遊戲全破我就要換了兩次充電池。必要時可以把震動關掉吧?
揮劍時系統抓得很準確,有彎了斜了的都忠實呈現,有好幾次就是這樣砍不到巨神的頭。
個人喜好是大劍配上弓箭,不過同樣地是フレイヤ的弓箭比較好(高級的會有重大分別),因為可以鎖定攻擊的目標啊~
要是不怕生靈塗炭的話(真的是塗炭啊!),フレイ可以使用《火山之弓》,拉滿弓之後朝天一放,擊中地面時是會把一切(對,是不分敵我生死、房子或植物!)來一記爆炸性的重擊。

最後來補一張最後一關的主要敵人的側面截圖。

過了最後一關才會開啓遊戲難度等級ハード(難 HARD)、ハーデスト(最難 HARDEST)以及インフェルノ(地獄 INFERNO)。
インフェルノ這一等級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角式的等級已經到最高等級,但是還是未能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