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5, 2010

[電玩] 寂靜岭 破碎的記憶 Silent Hill Shattered Memories


當您開始一個遊戲的時候,系統出現一個這樣的警告,還真是令人不安啊~
大意是說這遊戲會在您遊玩時對您進行心理剖析,會去分析您是怎樣的人因此去改變遊戲本身。遊戲會利用所得的資料針對您,創造一個專屬您的惡夢。
遊戲在您玩它時,它也在玩您啊~

這甚麼鬼遊戲啊?(這遊戲應該是十八禁的)

購買 Silent Hill: Shattered Memories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寂靜岭-破碎的記憶》是《Silent Hill》系列在 Wii 上推出的第一個遊戲。(日本版要等到三月二十五日才推出啊~)(這遊戲在北美的定位是十七歲以上成熟人仕才適合啊~)


遊戲的開場影片是一段家庭自拍影片,父親和女兒一起去公園遊玩。不要懷疑遊戲片跳針了,是真的重覆的播放同一段片啊~不斷的聽到小女孩在說她愛她父親,到最後我都有點想說「好好好,我知道了。」(抱頭)
場面一轉就變成有一個男人坐在一間幽暗的房間,看著他站起來,然後畫面換成一條下雪中的街道。

回到房間,看到男人站在酒櫃前,慢慢夾冰到杯中,慢慢倒酒。(這一段是要展現畫面質素有多可悲嗎? Wii 的 3D 能力不足就別多做這些細緻的東西啦~)
畫面再一次切換到那下雪中的街道。

再次回到房間,看到桌上的室內通訊器響起,這男的大概是醫生?因為通訊器另一端的女聲說新病人比預約的時候早到達了,而醫生就說沒關係,現在可以開始。
突然回到那下雪的街道,一輛汽車突然出現,好像失控的樣子,輪胎緊鎖然後汽車飄移(?),最後失控衝撞向雪堆。
汽車衝破鐵圍欄,最後撞到燈柱才停下來,車上的男人跌出車外雪地上,看起來就像是開場時那位父親的樣子。

回到房間,原來喝酒的男人是心理治療師,想來這是診所啊?
他很高興您來到,您的出現表示您對療程有決心。他有看過您的記錄,您之前找到的幾位治療師都沒有達到甚麼成果,他希望您知道他提供的療程會有所不同。
(這時候您可以用控制器(畫面上用一顆眼睛的圖象標示)四處觀察一下。)
治療師說這療程會依照您的進度,不會做記錄、不會用藥、也不會說甚麼理論。
「我們會回到起點,了解發生了甚麼事。」治療師這樣說。

然後他給您一張表格,並說這是您在療程裡看到唯一的一張。
他希望您能如實作答,那樣會比較簡單。
表格上有七條是非題:
1. 我很容易地結交到朋友。
2. 喝點酒會幫助我放鬆心情。
3. 我經常聽取別人的感受。
4. I prefer abstract ideas.(這該翻譯為抽象概念?還是超脫現實的理論?)
5. (這一句明白的人就明白,不明白也請別去查字典,謝謝。)
6. 按計劃或時間表工作是最好的。
7. 我從來沒有背叛伴侶,沒有試過出軌。

因應您的回答,治療師會問你有關第七題的答案,搖動您的控制器上下去回答是,左右去回答不是。
回答了之後,治療師就說:「那就開始吧~」

場面再一次回到女孩 Cheryl 的父親那裡,在雪地車禍之後他發現不見了女孩,開始了他尋找女兒的旅程。(這時遊戲正式開始了吧?)

到底會發生甚麼事呢?女孩到哪裡去了?為甚麼玩家要看心理治療師?有甚麼謎題呢?


遊戲我還沒有完成啦,其實單是開場的警告字句就已經很嚇人,加上同系列的遊戲都是有夠驚嚇的,所以心臟要夠強才能玩下去啊~
遊戲利用了 Wii 控制器的特性,在遊戲了變成了一支手電筒,利用小範圍的照明去增加恐怖感之外,還可以讓大家一步一步的去發現重要的細節啊~(也有好笑的點,像是照到美女泳衣海報時會說 HEY! 呢)
不過準確度的要求有點高,看到地圖的名字,玩家是可以得知這地方叫 Silent Hill 的,但要剛好在某角度和某距離才會令角式說出預設的話。這一點令人苦惱,在製作影片時我是嘗試了很多次才成功耶。

所以這遊戲評級是中等,如果您是喜歡恐怖遊戲的話,這會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