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3, 2010

[電影] 伴侶假期 Couples Retreat


這一張宣傳用照片(也是電影的海報和 DVD/Blu-ray 的封面)大家的臉都是臭的。

Couples Retreat - Couples 翻譯為伴侶是沒錯,但是 Retreat 該怎麼翻譯好呢?
退隱避靜的場所?這好像欠缺了休閒玩樂的部份。
度假村嘛?那叫 Resort 就好了嘛~

故事中的四對伴侶各自有相處的問題,而當中一對更面臨離婚的危機。這一對伴侶找到一所知名的伴侶輔導中心,結合了心理輔導及交流活動去幫助伴侶重建破裂的關係。
可惜他們支付不了高昂的費用,但如果他們可以和其餘三對伴侶組成團,就可以用半價參加這個旅程。
其餘三對伴侶都不覺得他們有相處的問題,也不需要甚麼心理輔導,但是心想可以用半價享受一個在熱帶島的休閒假期,四對伴侶滿心歡喜的踏上旅程。

想不到是旅程並不如他們所想像,一連串的活動更是把眾人的關係問題無限放大。但是把事情攤開來說明白了,大家最終都把問題解決,開心的享受假期。


另外一張大家都是笑臉的。這張大概是在解決問題之後拍的吧?

電影是被大部份影評給予劣評的,大概是因為電影的有不少欠缺解釋的地方,加上情節老土以及突然的轉折令整部電影的結構就像一部實驗電影一樣不完全。
戲不成戲的一大重點就是那對差點要離婚的伴侶,沒錢去參加這個伴侶輔導旅程,半價也沒省多少,跟朋友借錢也就可以了啦~不必硬拉朋友去參加啊~
另外結尾部份,最好是大家都可以突然解決問題,而中心的主人也可以突然了解他們每一個人。

不過電影卻是很受歡迎,全球票房收入是一億六千九百多萬美金,也許大家都只是想說一下感受(因為片中的伴侶問題很容易代入?),而故事也有一個大團圓結局,所以受歡迎?

我會說這電影是評為「等免費電視播放才看吧」的電影,如果你有像 NETFLIX 的包月制 DVD 無限看的話,排到月底充數的也可以啦~


註:不想說太多劇情的細節,因為再多說一點的話就完全沒有值得看的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