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3, 2009

[攝影] 初學者修圖記錄一 photo editing part 1

sakura
這是週日跑去多倫多的 High Park 拍到的櫻花。(連日的大雨之後,花就只剩一點點啊~)
這一張是相機拍的 JPEG 原圖,沒作任何修改的,是這次初嘗試修圖的基本圖。
(還有用了相機軟件輔助之下拍的 RAW 格式的 DNG 圖片,因為需要用軟件後製才能上傳,所以沒有放上來,但我想之後都是會用 DNG 再後製的圖片吧?)

sakura (e1)
這一張是胡亂的作多種嘗試的第一版本。
很光亮的感覺,有點好像太光了,但拍照當時太陽是很猛烈的,所以修了圖之後還真的有比較接近當時的感覺。
對了,這也有把圖片裁剪了一下,因為原圖左上角有一點灰暗的塵或霉,所以首要就是先把它裁掉。

sakura (e2)
這一張是使用了 Picasa 的 I'm feeling lucky 的自動修圖,看起來跟原圖的分別不大耶~

sakura (e3)
而最後這張跟第一張修改的圖差不多,但是沒有那麼強的補光,所以好像比較不刺眼。
(其實並沒有好多少吧?)

奇怪的是照片的右邊好像很暗的,所以一直修的時候都不斷的在補光,結果其他部份都光得刺眼...

看來還是要花多一點時間去慢慢學修圖啊~

6 則留言:

  1. 哇!好認真修圖,不過美麗景色怎麼拍都很棒呀!:D 看起來我最不認真連圖都不修直接放在blog上。

    回覆刪除
  2. 麻糬: 真失禮, 其實我一直都是不修圖, 上傳原圖就拿來放在 BLOG 裡的啦~
    只是最近忽發奇想, 想要來修一下圖...

    回覆刪除
  3. 的確是光了一點. 其實要從拍個刻開始著手, 因為有背光, 所以要教曝光補償. 後期再修改的話, 唔應該將光調得太高架. 同埋教光的話, 都要用埋contrast 配合架. 我其實冇正式開過, 不過以前唔識影, 成日靠photoshop 後期執光, 試多幾次有少少經驗咁.

    回覆刪除
  4. 紫熊: 成個公園得返少少櫻花, 生成個位咁樣, 無計...
    我諗我拍多幾百次, 再修圖修多幾千張咁就會好好多架啦~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會修圖的人和會化妝的人一樣
    讓我滿心崇敬阿!!
    這是一門了不起的技藝
    可惜兩樣我都只懂點皮毛...
    修圖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會補光...
    (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暗了點)

    回覆刪除
  6. 晴: 我一點都不會呢.
    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暗了點, 我想是相機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