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09

[煮食] 煲湯 雪耳蔘鬚湯 Chinese Soup

有網友問我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一些廣東式的煮湯材料和方法,想起之前有買了一些湯包回來煮,拍了照卻沒有寫出來分享呢~

Ginseng & white fungus soup mix
這樣的一個煲湯材料包,在一般的超市也有賣,售價大概是 $2.5 加圓,就是六、七十塊台幣左右吧?

雪耳蔘鬚湯包
拆開包裝,看清楚一點,主要材料自然是在湯包名字中的雪耳和蔘鬚。配角就是一小包南杏和淮山(山藥乾)。

雪耳蔘鬚湯包 成份
也許大家會擔心,材料有準備好了,但是要怎麼去煮,還是要找人問吧?
這湯包背面就有教您如何去煲這個湯,還中英對照呢~

億寶堂 雪耳蔘鬚湯包
把材料清洗一下,然後用水泡一下。在這個時候去準備一下豬肉或雞(我用了豬骨和一隻雞的雞骨),把所有材料放到鍋中去煮,一邊煮一邊去掉浮面的泡沫,煮滾了就轉小火續煮三個小時。

雪耳蔘鬚湯
煮完之後,把所有材料去掉,就是一大碗的雪耳蔘鬚湯。
其實不用加鹽,這個湯已經很甘甜,因為有用上很多豬骨和雞骨,所以原味就已經很好喝。

(在台灣要找這樣的湯包不容易吧?我想可以去中藥材店去買吧?)

4 則留言:

  1. 在HONG KONG 或是TORONTO 還蠻幸福的,
    超市都可以很方便的買到煲湯用的料包或是常用的中藥材
    而且還蠻多種的,不過我只喝過清補涼
    (雖然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在台灣我只看過什麼四物湯包,什麼燒酒雞的料包,台灣人好像比較沒在煲湯。

    回覆刪除
  2. Maggie Lee: 對啊, 在多倫多的超市要買這些煲湯材料包真的比較方便.
    我看台灣的網誌也是比較少看到有人在家裡煲湯的.

    回覆刪除
  3. 上次買了都沒煮
    看了這篇提醒我

    多謝~

    回覆刪除
  4. Tiffany: 趕快去煮吧~ (妳買的是甚麼湯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