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09

[食記] 港式燒臘 Chinese BBQ

Chinese BBQ Platter
昨天看到網友分享說他家附近的超市裡,其中的一個攤位開設了一家廣東燒臘店,這才想起上次我去買的一些燒臘。

BBQ Duck Leg
這一盤的主角是這個燒鴨腿。
買了半隻燒鴨,師傅開始在切的時候才想起請他把鴨腿留著不用切,所以鴨腿的樣子變得有點不一樣。
吃燒鴨最過癮就是拿起整隻鴨腿大口大口的噬~

BBQ Chicken Liver
除了燒鴨,我還買了一點不一樣的東西,燒雞肝。
燒雞肝這東西真是一種需要時間去學著欣賞的食物。
小時候真的很討厭肝臟的質感和味道,完全不覺得有甚麼好吃,不懂大人怎麼會那麼愛吃。
長大了之後卻開始喜歡吃這個燒雞肝,微甜的外層配上肝臟獨有的味道(有點微苦?),拿來當佐酒的小菜是非常好吃。

BBQ Pig Intestine
還有這個近年已經很少見到的燒臘,燒烤豬大腸。
大腸這食物的喜愛真是很兩極化的,不過不喜歡的吃豬大腸的人倒是很清楚的知道他們為甚麼不愛。
現在大家都很注重養生,所以吃豬大腸的人好像愈來愈少了,搞不好這家店是唯一個做這個烤大腸的店了。真是要常去買一下,不然老闆不做這個,我都不知要去哪裡找了。

BBQ Pork
當然還有最常見的燒臘,叉燒。
這家店做的半肥瘦叉燒還不錯,味道也調的很好,不會太甜。
在超市裡販賣的平價叉燒,一般都是烤好之後放在一盤醬汁泡著,所以出來的效果就是太甜。(他們會這樣做,也許是因為使用的肉的油脂分佈不是那麼好的部位,所以烤好之後肉會比較乾,只好泡在醬汁裡去補充/保存僅有的濕度。)

Mushrooms
全吃肉的大概會消化不良,所以煮了一盤蔬菜,冬菇雲耳扒生菜。

Shiitake Mushrooms
用蠔油煮過的冬菇很好吃,而第一次用同樣煮法的雲耳雖然質感完全不同,但是味道也很好。

IMG_4090
被冬菇和雲耳蓋著的生菜,用水煮過就可以拌著吃,除了冬菇和雲耳有調味之外,燒臘本身也有著很豐富的滋味。

BBQ and Mushroom lunch
第二天的午餐也是燒臘配蔬菜。
(雲耳這個我認為即使在西方菜式中也有被採用的食材,居然也被看成是很奇怪很另類的東西。)
(不過 Auricularia auricula-judae 這樣的學名,還真是不普通啊~)

8 則留言:

  1. 好吃的叉燒真的是一級棒。
    難吃的就真的很像在啃甘蔗......orz

    回覆刪除
  2. tang: 對, 所以好吃的要多點去買, 也要介紹別人去, 這樣才可以一直吃到好吃的.

    回覆刪除
  3. 唔好意思
    想請問呢間有燒豬大腸的
    燒味店地址

    我最喜愛的燒味店在大都會
    的food court中
    我也喜歡食燒雞膶及雞腎

    回覆刪除
  4. 匿名: 這是位於 華盛超市 (kennedy/denison) 旁邊的燒臘店, 名字我實在記不起來.

    我覺得大都會的燒臘比較貴, 不過我也沒有在那邊買太多東西, 也許剛好是我買到不太好的吧?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
    我會去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愛吃內臟類
    大腸好好吃阿~~~~

    回覆刪除
  7. Jo: 那麼有機會就去買來吃一下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