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07

[網誌] 因電視節目帶來的流量

其實因為這篇[音樂]超級星光大道自發文起, 便為本站帶來了超高的流量. 但在我使用Google Analytics 網站分析研究了一下, 發現熱潮大概維持了一個星期左右, 但總計最近一個月的點擊率已經超過了http://chichican.blogspot.com這主頁的流量.

本來這事情是差不多不可能發生的, 因為本網誌的最新文章是直接在主頁就可以看到, 完全不需要按甚麼"繼續閱讀"或"詳閱全文"之類的連結才能看到, 所以主頁應該是最多人看過的頁面. 但因為很多人使用搜尋器尋找"超級星光大道"這個關鍵詞, 所以有不少的人一進來就是看到該頁面.

連當中的"梁又音"小姐都有非常高的搜尋率. 如果將時間範圍由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 得出的結果竟然相差不多!

可見超星道的厲害.

除了這星光效應外, 我發現本網站的"退回率"很高. 當然啦, 大家來看網誌, 看完就走是很正常. 但配合著非常低的停留時間, 這就有點怪. 難道真的那麼多人誤點進來嗎? 看一下停留時間, 最多人看的主頁, 停留時間平均是四分十八秒. 而看來比較不像是我自己開著頁面的, 停留時間最長就是[煮食]椰香咖哩羊肉這一篇了. 高達十分零六秒! 看來有不少的人喜歡我寫煮食的文章? (笑)
這篇[音樂]超級星光大道的流量有一千一百六十三次, 特定觀看的也有九百八十八次, 但停留的時間卻只有一分十七秒. 大概是發現並沒有甚麼東西可以下載吧? 退回率是78.04%, 從該頁離開的是77.47% 雖然退回率不低, 但也不是所有的人看完就直接從該頁離開.

新訪客高達來本網誌的三分之二! 單計過去一個月更是76.92%! 當然看起來新訪客很多是一件好事, 但我留意到只看過一頁就走的訪客佔了大多數. 即是說看過一次以後再回頭的人只有很少. 我明白文章不夠吸引是主因, 但我想版面不夠多姿多采也有關吧? 其實本網誌有沒有一些甚麼不好的地方, 令各位覺得有不舒服的感覺, 或是看文的時候會覺得很辛苦? 請指點啊~

P.S.
- 不想用標題來引流量, 不然就是"因超X星XX道帶來的流量".
- 不過Google Analytics也不是絕對的準確, 因為有不少訪客使用了阻擋JavaScript的工具, 那麼GA便不能計算到這訪客的資料了.

6 則留言:

  1. 蛋兄:

    你的新訪客量佔2/3應該好啦!
    我的新訪客量有9成以上耶…那我不是該哭死了…呵!

    對了,你好久沒寫吃的了,看來蛋兄應該再回頭補充一下煮食的文章啦!

    回覆刪除
  2. 阿祥: 新訪客多是好事. 但九成以上...你那邊會再訪的人也太少了吧?
    嘿...

    真的耶...好久沒寫吃. 煮菜也很久沒拍照了.
    端午節快到...希望有食記可寫啦~

    回覆刪除
  3. 停留時間不準。
    我看文章一向很快。看小說也一樣。
    停的時間絕對短.

    回覆刪除
  4. tang: 我的文章也算是簡短一類的.
    偶而的長篇文, 也不會花太久.
    但是, 我想, 如果用上無名的格式, 必需要點開才能看到全文, 停留時間應該會加倍吧?

    我其實比較喜歡直接就可以讀到全文.
    但我覺得可以直接留言比較好, 所以blogger還是有一點點的缺點啦~

    回覆刪除
  5. 我沒研究
    但我的不是人氣網誌
    來的應該都是熟人
    哈哈

    回覆刪除
  6. 蘿莉: 妳的網誌也不算人氣網誌? 嘿...
    噢...對...比較紅的是奈斯吧?

    (我這算是死人懶鬼氣重的網誌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