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7, 2007

[電視] 不適合觀看的節目 (完)

成年人和小朋友的都說過了, 剩下的就只有"希望"電視台不要再製作一些不適合大眾觀看的節目.

其實電視台也很苦的, 不製作多一點節目來把時段填滿, 廣告商就不會多投放廣告, 沒廣告沒收入啊~ 所以這就造成了粗製濫造, 歹戲拖棚的情況. 更有連續劇因為太爛, 沒人要看(收視率歸零?), 所以電視台要把節目抽起! (話說我在小時候看的電視劇都從沒有出現過有被抽起的事情!)

爛的題材近年真是屢見不鮮, 我想大概是因為各家電視台的編劇都江郎才盡了吧? 又或許是當某一個編劇寫了一個新的題材而大受歡迎, 各家各戶都一抄再抄的, 在一個短時間內就把整個主題消耗盡. 這樣的事情在電影史上發生的比較多, 電視上發生的比率較少, 大概是因為拍電視劇需時比較長. 但是在電視上發生的時候痛苦是比較長的, 因為電視劇最少都有二十集吧?

爛題材也算了, 不好看的劇, 不看就OK呀~ 但是把爛題材放在一家人聚首的合家歡黃金時段, 最厲害的都要算是新聞報道了.



"腳尾米"這短片, 學生們製作了一些假新聞出來, 揭露了現今新聞報導的水準已經低下到超過了警界線了. 一直視新聞報導為每個人都該看的電視節目,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有時間和興趣去讀報紙. 但不論是世界大事, 或是一些地區消息, 我覺得每個人都該關心一下. 所以看電視新聞就可以接收到這些資訊是很好的一回事. 而且我認為電視新聞記者的操守是比一般報紙新聞的來得要好一點的, 大概是我自小在香港看到的新聞都很正經八股的關係吧? 想不到現在有部份的新聞已經變成這樣爛, 美其名是讓觀眾自己去決定審視新聞的真確性, 其實就是記者都太懶了不去為觀眾去把關, 看守這專業的誠信.

然後就是節目中有祼露的情況, 我想最近發生的Yumiko露點事件並不是節目最初能預期的, (我也希望不是, 但傳聞...) 但回想早幾屆的Super Bowl美式足球總決賽的中場表演中, 著名黑人女歌手Janet Jackson和Justin Timberlake合演了一場表演服出錯事件, Justin一手就把Janet的衣服扯"爛"然後讓她的胸部露出來. 這事件有超過一億四千萬觀眾收看, 這可算是荼毒遺害深遠. 雖然一直以來Super Bowl總決賽時段都有播放一些極具性暗示的廣告, 因為該運動比賽有極高收視率, 並且是以男性為主. 但性暗示或男性觀眾為主要對象的廣告, 都沒有出現一些超越了一般限制的條件, 但故意的祼露事件就遠遠超出了可接受的範圍. 加上總有一些愛好運動的青少年會收看呀~ 所以自此電視台都加入了六秒鐘的影像延緩.

可惜的是, 社會的風氣還是朝著"不顧一切的爭取收視率"這方向前進, 勢頭還愈來愈快~ 難保有一天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 都是一堆超越了大家容忍標準, 以前總要在成人電視中才可以看到的東西.

P.S.
- 看看笑片就好. 可惜是笑片都是"惡趣味"的比較多了...
- 看看愛情片也好. 可惜是"不倫之戀"的題材變多了...
- 看看飲食節目也就OK了吧? 真可惜, 還是有不好的"轉向"啊啊啊~~~
- 不草草收尾, 就一直都不會寫完的了...

11 則留言:

  1. 我曾經有一次在外面自助餐吃飯時
    吃飯配新聞
    然後就....消化不良@@

    哈特

    回覆刪除
  2. 哈特: 吃飯配新聞, 怎麼這樣害自己? 以後不要再這樣囉~

    唉...新聞都變質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有一個同事的男友是香港人,他來台灣時,最讓他著迷的電視節目就是…新聞…由此可証蛋兄所言不虛,和香港相比,台灣的新聞簡直就和綜藝節目一樣“好看”啊…= =

    回覆刪除
  4. 這兩天陽明山事故。八死N傷。
    我看到新聞報導差點沒昏倒。

    新聞在報導一對老夫妻時,老太太因為傷重不治先走一步。
    新聞台就把人家寫了一整個電視劇本。
    說離開前還"深情的望了一眼"
    老先生默默的看著老太太離去 ..

    我咧.xxoo..這些記者是那隻眼看到這些?
    人家老先生都沒這樣講。
    現在是演連續劇喔。

    後面還有.
    事故講完。
    開始"探討"這次出事的員工旅遊是那家公司。
    這家直銷公司的來龍去脈...

    屁.這有什麼新聞價值。
    這是重點嗎?.
    莫名其妙!!

    好...今天說了不少粗魯的話。
    自己晚上會回家檢討...失禮了~

    回覆刪除
  5. 問個傻問題。
    也是因為這起事故的感想。

    這次事故。
    不少先生死了太太。
    不過我在他們臉上看不到一滴眼淚。
    這是堅強? 還是根本用情不深?

    我比較膚淺,人死了沒看到眼淚
    說的再怎麼鶼鰈情深,我也不會相信。
    就像情侶分手,男人沒掉眼淚,我也覺得
    那段感情其實是可有可無.

    回覆刪除
  6. 問個傻問題。
    也是因為這起事故的感想。

    這次事故。
    不少先生死了太太。
    不過我在他們臉上看不到一滴眼淚。
    這是堅強? 還是根本用情不深?

    我比較膚淺,人死了沒看到眼淚
    說的再怎麼鶼鰈情深,我也不會相信。
    就像情侶分手,男人沒掉眼淚,我也覺得
    那段感情其實是可有可無.

    回覆刪除
  7. 阿祥: 我第一次看台灣新聞也令我感到震驚啊~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政府官員在電視上大打出手的. 想不到政治新聞也有"體育"消息.

    回覆刪除
  8. TANG: 記者變了編劇, 但編的都是爛劇.
    老實說, 除非發現到這公司因貪便宜而選了比較不好的旅遊車, 或老闆沒買保險, 或一些事情引致意外的發生, 不然都沒有播出來的意義.

    OK的啦...回家修圖比較重要...
    哈~

    回覆刪除
  9. TANG: 不流淚, 真的不能代表甚麼.
    有時候真的打擊太大, 完全呆了, 根本就不能想到甚麼. 悲痛, 也要等了解到發生了甚麼事, 知道了失去才會感覺得到.

    男人自小被灌輸, 流血不流淚, 這個必守的戒律.

    分手嘛, 有沒有掉眼淚, 對事情沒影響. 打擊太大, 很多時候理智斷了線.

    (很好, 我還在愁不知該寫甚麼.)

    回覆刪除
  10. 發表一篇男人的感情吧。
    你的意見跟我看來有很多的不同。
    你寫完換我寫.
    當然,前題是你有空.

    再理智,總有崩潰的時候。

    回覆刪除
  11. tang: 我可不敢代表男人發表甚麼.
    至於我自己, 唉...

    怎麼說的我好像很忙? 哈~ 我是閒人, 我超懶... 該說是等我不懶的時候吧~ ;P

    本身就不怎麼理智, 斷線的時候比較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