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7, 2007

[雜食] 無添加 拌飯材料

警告: 本文內有提及嚴肅之社會問題, 請各位訪客自行決擇. (請多多回應!)

hamaotome_1

這是"浜乙女"出品的拌飯材料. 這個是紫蘇葉的乾和深層海鹽的口味, 下面這個是鰹魚和黑白芝麻加海苔的.

hamaotome_2

我只吃了紫蘇口味的一款. 有一丁點的酸味, 和鹽的鹹味. 顏色很厲害的, 化在飯或碗邊上, 很美麗的紫色. (當然啦! 不然是色嗎?!)

其實之前也有買過其他的兩款不同牌子的, 有鰹魚的, 也有明太子口味的. 大概是在兩星期前, 在星期二/三/四這三天都吃了用鰹魚口味混合糙米(Brown Rice)自製的飯團. 形狀不一, 每次都是用韓國製的烤製過的海苔片包裹著. 吃了一星期就吃完了一包大概50克的拌飯料, 因為我早餐也是吃它的. 到了上星期, 轉了用明太子的, 星期二吃的時候沒事, 星期三也沒事, 到星期四卻出事了.

我們公司的員工用餐室很小, 大概比我的房間還要小, 大概在一百呎的大小吧? (我也不太清楚.) 我們公司上下不論是主管也好, 飛機維修人員也好, 都大家一起用餐的. 如果會帶午餐到公司用餐的人同一時間一起擠在一起, 差不多有十五人吧? 大概是非常不夠用的. 而且座位只有八個, 遲來的就是站著吃囉~

回說星期四的事, 我如常的帶著一大捲的飯團(大概算是壽司吧? 但卷物中央沒卷甚麼呀~), 準備坐在長方形的餐桌一旁的中央位置. 這時本來要坐在我身邊的小工程師(年紀最小是他), 突然的走開, 要轉坐到餐桌的尾端離我比較遠的位置. (每邊有三個座位, 尾端有兩個.) 我問, 耶? 發生甚麼事? 有甚麼問題嗎? (我真不該問.) 他說:"That thing you eat, smells like ASS!"(你吃的那個東西, 聞起來像屁股!)

我非常的驚訝! 為甚麼他會這麼說呢? 不過是很普通的海苔卷呀~ 我問他:"沒可能呀~ 這不過是普通的海苔呀~ 我也絕對不覺得它有怪味呀!" 但他還是堅持, 好, 算了, 我打開來聞了一下, 好, 實在是有海苔味, 但是...

"But I had this yesterday, and the day before. I even had the same thing last week, why didn't you have a problem with it back then and you all out of a sudden had a problem now? I think it's not me or my food, I think it's you."
我昨天也有吃這個, 前天也是呀! 上星期我也是吃同樣的東西, 怎麼你之前對這沒問題, 突然之間變得有問題了? 我猜不是我或我的食物, 是你吧?

本來我還在想會不會是變了明太子口味才發出異味, 或是我刻意的令用多一張保鮮紙保持了海苔的乾燥, 弄到海苔的氣味變強烈了? 但又不是這兩天才發生, 所以根本是他個人接受不了吧? 所以我完全沒理會他, 照樣吃我的海苔卷, 吃完也就不理他走掉~

其實我很難想像到了今時今日, 在多倫多這個非常注重多元文化的社會, 還是會有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多倫多出生, 或者是從歐洲甚麼地方移民來加拿大. 但不管是從那裡來也好, 我相信, 很難會有二十多歲的少年完全不知道啥是海苔(Seaweed)吧? 因為在多倫多, 主流社會的大型綜合商場內, 絕大部份都已經有日本料理的出現(如Mac SushiYorkdale Mall的店). 大部份的亞洲風餐廳(Asian Restaurant)也都有多少的日本料理, 主要是在亞洲風取向的自助餐廳, 如Mandarin(中文好像叫"文華"吧?), 分別有卷物或許有"軍艦"壽司? 但很出名的卷物加州卷 - California Roll, 可能是因為海苔是被卷在飯之中? 所以不為人認識?

其實有人跟我說沒吃過刺身我還可接受, 因為到底它也是生吃魚肉嘛, 不是每一個人可以接受得了的. 但不接受是一回事, 不喜歡也OK, 但是說海苔聞起來的氣味像屁股? 這屁股的主人是吃了甚麼?!

這事件算是個人對社會事物認知的問題? 還是算是有少許的種族歧視? 我不知道. 但類似的事已經不止一次的發生了.

P.S.
- 還好我沒帶海苔片回公司吃, 不然我是整天的在舔屁股嗎?
- 我又要好好的想, 我該帶甚麼東西做午餐好了.
- 各位! 請給我一點提議好嗎?

12 則留言:

  1. 可以做飯團 不包海苔在外面嗎?
    三明治, curry rice.

    回覆刪除
  2. 可以, 但當"他"看到啡色的飯團(因為是用糙米), 又不知會說甚麼吧?
    還有配上紫蘇葉的飯團? 嘿...
    配上鰹魚這樣氣味豐富的配料? 唉...

    匿名, 您如果有體驗過又冷又乾的三明治長達X年, 我想您也不會想再吃冷的三明治.

    哈哈, 您是誰, 在開我的玩笑嗎? 咖哩飯?! 我帶海苔這種連我吃的時候都差點嗅不到的東西他都有意見了, 還吃咖哩飯這麼強烈氣味的東西?!

    一整個... 囧rz...

    回覆刪除
  3. 你公司的人感覺都很機車耶...哈哈

    蛋包飯好了..應該沒人沒看過蛋了吧..

    回覆刪除
  4. 機車? 嘿...他們大概是"機車"星人, 根本就在假扮地球人.

    哈哈...這樣說好像沒有很好喔~

    蛋包飯嗎? 嘿.蛋嘛, 放在盒內悶上一會, 那氣味可以很嚇人的. 還是說蛋用微波加熱會有異味? 我都不記得了, 總之蛋就是要現吃就對啦~

    回覆刪除
  5. 我也受不了每天啃冷冰冰的三明治,
    不過你可以再另外帶個湯,
    配著三明治就會好些了。

    其實只要有微波爐,
    應該帶什麼都很方便。
    換做是我,大概就拿前晚的剩菜剩飯裝便當就算數了!

    蛋治不要難過,
    味蕾接受範圍狹隘的人,真的是到處都有。
    像我老公不吃的東西也很多。
    不過,你愛吃什麼是你的自由。
    你真的要向同儕壓力(peer pressure)屈服嗎?
    除非全公司的人集體抗議,
    這算是那個機車工程師自己的問題。
    下次他吃Mac & Cheese的時候,
    你也可以說聞起來像是壞掉的牛奶。呵呵!

    One man's poison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

    回覆刪除
  6. Zoe: 其實我不想用微波的原因,
    第一, 只得一個微波爐, 所以通常要等很久.

    第二, 也是因為得一個微波爐, 所以之前的人吃甚麼, 你的就會沾上那味道, 沒有甚麼比飄著意大利麵+雜菜湯+其他不知名的飯有更奇怪的味道的東西了.

    第三, 也是因為這該死的小微波爐, 沒轉盤, 所以受熱不均勻, 可以做出一邊飯焦一邊還沒暖的冰火交煎便當.

    我是準備帶保溫便當盒, 就自已一個人在辦公室內吃掉午餐就算. 剩菜剩飯嗎? 我的飯團就是剩飯加那些拌飯料製成的.

    放心, 我沒難過, 如果我這麼容易就受不了別人的冷言, 我想我一早掛掉~

    而且我又不是在吃鹹魚, 海苔的味道傳不出十公分吧? 要是真的有很強烈味道的好貨, 我想也不會是二加元十塊這麼便宜吧?

    哈哈..."機車工程師"...

    對...其實這樣看, 這倒變成了禮貌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7. 蛋兄…原諒那個不懂事的工程師吧!
    說真的,你就是會在生活中遇到這種“白目”…也許他是有心,也許他是無心,但他們不會考慮說了這句話的後果…

    因為他心中只有ASS,所以他對於不習慣的事物就是ASS,就讓他一輩子活在屁股裡吧…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不說大人,拿我家老二來說吧
    以前沒上班時早上會給她們做便當飯, 放在保溫壺裡帶去學校,可自從一年級後她就不願意帶了,因為每次打開飯壺,同學就會說,味道很YUCKY
    那你該說是小孩子不懂事呢,還是說歧視?

    回覆刪除
  9. 這個應該算是個人的喜好/偏見吧
    可是真的滿沒禮貌的
    如果是我應該會忍住
    或是不著痕跡的轉移陣地
    不過蛋治天天都吃這樣,要注意營養均衡喔

    回覆刪除
  10. 這樣啊
    我會故意下次吃皮蛋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阿祥: 其實他不過是個二十多歲, 不去當汽車技工, 走來當修飛機技工的無知少年吧? 有心無心這點已經不重要了...一輩子活在屁股裡...嘿...真狠~

    嘉芙: 小孩子可能是不懂事, 也不懂尊重別人的禮貌. 當然是有可能是歧視喔~
    我想, 對著那不懂事的技工, 就當他是小孩子不懂事吧~ (但我也是二十多歲的呀~ 不會比他年長多少呀~)

    回覆刪除
  12. Saori醫師: 當然, 海苔可能算是要"學習的味道", 喜歡的會很愛, 不能接受的就大概真的當它跟屁股一樣臭吧?
    對呀, 說不喜歡就好了嘛~ 不用這麼狠呀~
    我週末都經常(有試過不是嗎?)大魚大肉, 酒池肉林這樣的...(想想好了...)哈哈哈...所以週間要好好讓腸胃休息一下.

    小公主陛下: 皮蛋很臭嗎? 好像是...但是因為我吃皮蛋的機會大概就在皮蛋瘦肉粥之中, 所以不太聞到甚麼味道.
    大概要吃鹹魚, 蝦醬, 榴槤這些氣味強烈的東西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