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0, 2007

[教學] RSS 訂閱 - IE7

可以到維基百科看看RSS是甚麼.

本教學會利用IE7, FIREFOX 2.0 (火狐2.0), 以及網上閱讀器Newsgator. 我想現在使用IE7的人還不算多, 但我記憶中IE6並沒有內置的RSS訂閱系統. IE6的用家大概只能用Newsgator這類Online Reader線上閱讀器, 而FIREFOX火狐一早就有內置系統, 對一般用家來說可能是最簡單易用的一個方法了.

Rss_01

看到IE7右上角有一個橙色的小按鈕嗎? 那就是RSS常用的一個標記/圖案. 當您看到一個網頁有這個圖示的時候, 就表示這個網頁有使用RSS來發佈內容. 而您也可以利用RSS來取得這網頁的內容更新. 當這個網頁有更新的時候, RSS就會自動的取得網頁的內容, 不需要您主動連結到網頁去查看網頁是否有更新.

Rss_02

當滑鼠去到按鈕之上, 內置的訊息跑出來告訴您:
"(Alt-J)檢查本網頁的饋送. 饋送會提供網頁更新的內容."

Rss_03

範例中使用的是本網頁. 因為Blogger是使用ATOM而非RSS, 為了照顧使用RSS的網友, 所以我加入了Feedburner提供的RSS服務.

Rss_04

這就是IE7中要訂閱本網誌的畫面. 按左上方的連結"Subscribe to this feed."便可以新增這個網頁的RSS到您的"我的喜愛(My Favorites)"中.

Rss_15

按下連結後, 這個選項便跳出來. 訂閱吧~

Rss_16

想要檢查您的訂閱? 按IE7在左上角的星形圖案, 它就是您的"喜愛中心", 裡面有您的喜愛網頁和訂閱.

Rss_17

一打開就是"我的喜愛", "我的訂閱", "記錄".

Rss_18

按下"Feeds", 就會看到您所有的訂閱喔~ 選一個, 按下去就會去到下面圖中的畫面.

Rss_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