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8, 2010

[串連]「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看到餅姐的網誌秘訣二連發,再連過去松露玫瑰的網誌,看到這個秘訣的活動,也看了一些文章,就手癢的想要來寫一篇。

第一項:想要擠出多一點的檸檬汁嘛,可以把它放桌上,然後手用力的壓著它來回的推搓幾次,再切開來就會很容易擠出檸檬汁。
嫌這樣還不夠的,還可以把檸檬丟到微波爐裡加熱幾秒鐘(不超過十秒),這樣也會變得輕易地擠出檸檬汁。
(這樣加熱過的檸檬汁,算好了需要的份量,可以馬上趁著餘溫加到做甜點的糖裡面,這樣可以減少甜點裡的糖溶不掉而出現沙沙的口感的機會。)

第二項:橡皮圈除了已有人提供了用來開瓶罐的秘訣之外,其實還可以用來圈著幾根的青蔥來切,這樣做可以不需要用手按著蔥。
(因為切蔥的時候,蔥也許會有一點點汁液黏黏滑滑的,這樣一不小心就會切到手啊~)

第三項:切蒜的時候最好先把它從上到下的切開一半,把中間的芯去掉,這樣做可以避免蒜變苦啊~
(老實說我是沒有很常吃到會苦的蒜,不過這樣做之後,除非是蒜被炒到焦黑的,不然還真的沒再吃到甚麼苦味呢~)


第四項:其實也跟蒜有關,其實切蒜也可以像上圖的洋蔥一樣,這樣的先切了幾刀,然後再轉過來把這樣的長條切成粒。
蒜用小的切來比較好,加上用這種切法,蒜粒會比較一致的大小,不用來來回回的一直切還是一堆有大有小的蒜粒。


第五項:這個在 [煮食] 日式創意漢堡 裡面就有提到,山藥像上圖這樣子先削了一部份的皮,這樣拿著還沒去皮的部份將山藥磨成泥,可以避免手沾到山藥所分泌出來的黏黏滑滑的物質。
(據說有些人沾到後會敏感痕癢)
即使不會有敏感反應,黏滑的山藥還是會抓不穩,所以這樣處理是比較好啦~



第六項:想不到我原來在很久以前就有準備寫廚房秘訣的了,這篇 [記事] 廚房小秘訣(一) 裡就有提到怎麼處理薑。
薑的皮可以用金屬湯匙很容易的去掉,也不怕刮到手。
使用上圖的磨薑碟,還可以輕鬆的磨出薑泥和薑汁,加上這不是金屬製的磨,不怕會傷到手。

先寫到這邊,有再想到甚麼好的秘訣再來跟大家分享。
(有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啊~)

4 則留言:

  1. 哈~
    蒜也可以這樣切,讚喔!我喜歡^^
    那個磨薑器我也有,也是這樣用的,真的不會傷手,尤其是到最後一咪咪時,更是受用哪^^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松露玫瑰:對啊,切蒜的時候注意先不要把底部硬硬的部份切掉,這樣把蒜切成一條條的時候便不會斷掉。
    (最後切完了才把那部份切走。)

    回覆刪除
  3. 還說你沒有秘訣
    信手寫來就這麼好幾個了
    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