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2, 2010

[煮食] 蘋果酒煮咖哩雞 Calvados Curry Chicken

Calvados Curry Chicken
有一天晚上不知道該吃甚麼好,看到超市有便宜的雞腿,就買回來做咖哩雞。


家裡剛好還剩下一點點的蘋果酒,加一大匙去醃一下雞肉。
(以兩隻雞腿計算,一匙蘋果酒就夠了。)
再加入兩大匙醬油、一小匙糖、一小匙麻油、一小匙咖哩粉去醃雞肉半小時。

一顆洋蔥切碎之後加一小匙蒜蓉一起用中火翻炒,再加入一大匙咖哩一直炒至洋蔥完全軟爛。
將雞肉加到鍋中一起炒,雞肉顏色轉變後轉大火,並加入一大匙蘋果酒去煮一下。
等一分鐘之後再加入雞湯直到蓋過雞肉。

煮十分鐘之後嘗一下味道,可加鹽或水去調節鹹度。然後按個人的喜好再加一小匙咖哩粉。
(如果有加水或雞湯的話,就等整鍋咖哩再次滾起來之後才上桌。)


煮好的咖哩會有一種蘋果的香味,不過還是口味偏辣的咖哩,而不會像日式咖哩那樣甜甜的。算是把兩種不同的咖哩的長處混合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