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7, 2010

[日劇] 料理仙姬 Osen おせん



圖片取自 NTV. (www.ntv.co.jp)

日劇料理仙姬


其實我在看《料理仙姬》這套日劇之前,我對蒼井優這位日本女星的感覺是「不懂大家為甚麼說她很美/很正」,(大概看到這裡,大家已經對著螢幕在罵了。)所以一套好的日劇對演員的影響是很大的。
在看本劇之前,我是有看過一些對日劇介紹的網誌,因為我對日式料理有著一種奇異的好感和認同,所以看到那些不好的評語,反而令我覺得這劇非常的吸引。

現代人生活裡會有工作繁忙到午飯只有十五分鐘的時候去解決,而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輕鬆的吃飯是常見的事情。用「解決」這詞是因為有很多人還是覺得吃飯是一件麻煩事,隨便的給它解決了就好,所以簡單和快捷的速食是一件好事,是一種工具來提升效率的。

但是人生在世,每天辛苦工作賺錢是為了甚麼?
是為了「吃飯」!(這是電影《五億探長 雷洛傳》裡劉德華在片末說的)
雖然在現實來說,賺錢並不是單純因為要吃飯的,但這是當中的一個主因吧?
而轉念一想,在人生裡也是有很多東西不用跟賺錢掛勾的,例如愛情或親情或友情,有錢跟沒錢,根本不重要。
當你每天辛苦十多小時去工作,賺到錢卻拿去買一些垃圾食物來塞飽自己,這樣您不會覺得很可憐嗎?您都不自愛,誰來愛您啊?

這日劇中令我對倉井優改觀的情節,就是在第六集中段,阿仙為了相親的對象造了一雙筷子。最初還以為她造這雙筷子,只是單純的因為對方是相親的對象。但後來知道是她細心地掌握了男生的手的大小,再回看她為了喜歡的人而製作這筷子時的樣子,她展現出那種無微不至的愛意,那美態真的很強大。(真是的認真的人是最美麗的?)

看完了日劇,我馬上去找了同名的漫畫原作來看。因為原作曾經中斷連載好長的時間,所以漫畫故事還未完。
不過漫畫和日劇是使用同樣的人物,但實際上是兩套有很多不同之處的作品。在此先為大家推薦這套日劇,有機會再來說一下這套漫畫。

(這日劇很久之前就看了,去年也已經準備要寫了,結果一直拖到今年才寫完。拖稿拖真久。)

2 則留言:

  1. 這齣我也有看過,之前也是不覺得倉井優很漂亮,不過看完之後倒是對她有另一股清新的感覺,雖然我還是不會覺得她正,但看完後覺得蠻空靈的,演戲也蠻隨意自然的感覺,最後看完這齣後我也開始滿口uchi了(關西腔的 我 的自稱)

    回覆刪除
  2. 新參丸:我都忘了,劇中誰用關西腔?
    ( uchi 啊?好,記下來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