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1, 2009

[食記] 新東京日式料理 New Tokyo Restaurant

new tokyo
這是新東京日式料理店在報紙上的廣告。
我也是因為看到它今天的廣告,被當中「正宗日式碳燒(多倫多唯一一間)」這一句吸引,反正午餐還沒有想到要吃啥,所以就去闖一闖吧~
廣告詞:「全店新張 15% OFF 各類串燒 買一送一」
「特別推薦正宗日式碳燒(多倫多唯一一間)」
「地道日本拉麵 ◎不含味素 ◎有機蔬菜熬湯底」


New Tokyo Restaurant
這是在店外拍的。
其實當我看到這家店是開設在這個位置,心中暗有不祥的預感,因為這個位置可是一個「死位」,開甚麼店都撐不了多久的。
旁邊的麗斯餐廳由這個商店區一開始到現在還在營業,而旁邊這個「死位」可是已經好像轉了五次不同的地方菜式。

IMG_4173
這是店裡面拍的。
大概是剛開業,還沒有花甚麼錢去改變裝潢,所以沿用著之前賣雲南菜的店的擺設,杯碗也沒有甚麼日式風格。
看到廣告的樣子,還以為是有在每一桌的地方用獨立的碳爐,可以自己燒烤的,卻完全沒這回事。(我想太多了吧?)

Menu 1Menu 2
這是餐牌。(可按圖去 flickr 看原圖,但是也不會很清楚啦,我並沒有要特別拍這個 Menu )
沒有甚麼「招牌拉麵」之類的東西,而拉麵的選項中一開始就是「擔擔拉面」為主的,我就選了一碗「叉燒擔擔拉面」,英文為 Spicy BBQ Pork Ramen。
我還有點了一串「雞肉京蔥串」,因為買一送一的關係,所以有兩串。

New Tokyo Ramen
這就是「叉燒擔擔拉面」(Spicy BBQ Pork Ramen)
顏色並不吸引啊~
一整碗八成是淺咖啡色,還有就是滷蛋的黃,以及那個海帶(我覺得像黑木耳?)的深咖啡色。加點色彩可以嗎?
喝了一下湯底,並沒有很濃,也不辣。感覺有一點點蒜味,也有點芝麻的味道,所以就沒有加入桌上放著的炸蒜粒。
我明白這裡飲食條例也許不容許製作半熟的雞蛋,但也該好好的控制一下,不要把雞蛋黃煮到有一圈黑黑的好嗎?
叉燒無特色。(不甜不鹹不辣,又沒碳燒過,也沒有使用甚麼特別的製法的感覺。)
用了芽菜作配菜,可惜卻沒有我喜歡的筍乾,卻有幾片吃起來酸酸的高麗菜,味道跟拉麵或湯底都不配。
還有拉麵中最重要的角式,麵條。麵條有點硬,並不是彈牙,覺得有點是煮不夠熟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我是全店唯一的一位客人,所以趕著把麵煮好免得我等太久?

不過我一直慢慢的吃,還一邊看著店家特別為我播放(?)的港劇,那個「雞肉京蔥串」還是沒來。就在我把麵都吃完,湯都只喝剩一點點的時候,雞肉串終於來了。
雞肉串的醬汁有一點點甜,也有一點酸味,醬油的味道不濃。其實我覺得酸味好像有點太重了,要是可以不那麼酸,而且鹹味可以加重一點,可能會比較好。
但是都吃得差不多飽了,所以也沒拍照的就匆匆吃完就買單離開。

這家店也許是剛起步,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單是串燒的選擇就應該要好好的擴展一下,不然只有這麼少的款式,實在很難吸引人再訪啊~
(芝華士的價錢也太貴了一點,我才不會來這邊喝呢。)

地址:多倫多 六百六十八號 銀星大道 二零一室
668 Silver Star Boulevard
Unit 201,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416)321-1899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 至 深夜兩點半

4 則留言:

  1. 我覺得…

    不如去吃味千拉麵…

    回覆刪除
  2. Maggie Lee: 味千拉麵嘛, 我覺得是不好吃啦. 麵條真的太差.

    回覆刪除
  3. 那天差點去吃了,找不到地方
    後來去旁邊有個 food court 吃
    吃完出來才看到啊

    回覆刪除
  4. Tiffany: 要是三個月後它還撐得下去, 到時候再去也不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