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8, 2008

[煮食] 手撕雞沙拉 hand shredded chicken salad

一般的烤雞都很常會有雞胸肉比較乾的問題,所以雞腿肉或是雞翅都是最先被幹掉的部份。有時候烤的份量太多,即使再好吃也是會剩下一大堆的雞肉,但是放進冰箱之後大概就不會有人想再要吃的了。
在丟掉是太浪費,直接吃掉也太無趣的情況下,其實把雞肉改頭換面的拿來做成另一道菜就可以了。

Chicken Salad
做這個手撕雞肉沙拉所需要的工具不多,就是用您的雙手就可以。把烤雞身上所有的肉一點都不放過的扒下來,然後撕成像尾指大小的肉絲,拌入適量的美奶滋。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在上面灑一點辣椒粉,不吃辣也可以灑一點甜紅椒粉(Paprika)來點綴一下。
那麼這樣的一個雞絲沙拉要怎麼吃呢?

Chicken Salad on Rice Cracker
可以直接的當成普通的沙拉來吃,或是放其他沙拉菜之上當成沙拉醬汁使用。另外也可以拿一點點的放在餅乾之上,適合做成派對中或是下午茶時候的小點心。
但是那隻雞實在太大,剩下的雞肉這樣做了還是吃不完,怎麼辦好呢?

5 則留言:

  1. 吾好意思, 想問什麼是美奶滋?

    回覆刪除
  2. Samia: 美奶滋是台灣對Mayo的稱呼, 也就是沙律醬. 不過我其實是用了卡夫奇妙醬, 我喜歡它有點酸味比較適合用來做雞肉沙拉.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還蠻可口的~做法好像不難~~下次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4. 謝謝! 今晚試下整先.....

    回覆刪除
  5. 阿祥: 絕對不難啦. 因為烤雞只要買回來, 雞肉要撕下來一點都不難, 拌美奶滋也是簡單到不成的啦~
    這樣也不怕一大隻烤雞吃不完不知怎辦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