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食記] 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館 Mei Nung Beef Noodle House

兩週前的週末都整天下雨,完全不想去逛街買東西,連菜也不想去買來煮,只好出去吃。又冷又濕的天氣,吃一碗又香又熱的紅燒牛肉麵就最好了。

Mei Nung Beef Noodle House
在多倫多要吃台式的牛肉麵,選擇其實好像不太多?至少我看到只有這家店是把牛肉麵當作店裡主要的鎮店之寶。
問了一些台灣的朋友,都好像沒有人聽過這樣的一家店耶。而且美濃好像是台灣中南部的一個地方的名稱?沒關係啦,最重要是麵好吃就好了啦~


Taiwanese Beef Noodle
這是一碗牛筋肉麵。這不是我第一次吃這家店的牛肉麵了,所以我都知道他湯頭的味道是有一點中藥材的味道。但是這次不知怎的,一上桌的時候我就嗅到好像有點燒焦了的味道。喝了一口湯,沒有苦味,而且也感覺不到燒焦的味道。難道只是中藥材的氣味?還是說剛燒焦就發現了並立刻做出補救的動作?

Taiwanese Beef Noodle
麵條長這樣。
是手打的拉麵嗎?不知道,因為店名只說是刀切。
而且點菜之後,麵很快就送上來了。當然肉是一早滷好,這個自然不可能是現點現做的部份。但是煮麵條的時間也好像太快了一點,也許是預先煮好再用熱湯回溫的?不過要是用新鮮做的麵條,要煮熟也不需要太多的時間的,所以這一點很難單憑時間短來判斷。
湯頭其實很不錯啦,加上了酸菜也變的很好吃。不過蔥花是有點乾掉的樣子,應該是預先切好了一堆,放著放著就乾乾的。加入一些應該是沙茶或是麻辣醬到湯中,辣辣的湯馬上把因為冷雨天帶來的不適的感覺全驅除了。牛腩肉很軟,卻一點都不肥,肉汁也有,所以並不乾。牛筋很軟爛,夾起來就軟趴趴的。
我只點一碗小的,因為我都把湯全部喝下去,結果一整天我只吃了這一餐就飽了。(第一次去吃的時候誤點了一碗大的,吃的好撐。)

Stinky Deep Fried Tofu
一進去就點了一碗麵和一份臭豆腐。麵很快就上來了,但臭豆腐就等到差不多我吃完麵都還沒有上來。
不過臭豆腐現做的好處就是上桌時非常的熱,表面很脆,裡面卻很軟。加上酸酸的泡菜,配一點辣醬就很完美。本來我打算是吃不完的就打包回家再慢慢吃的,但結果一直吃一直吃就全盤吃光了。
(其實是不想帶回去,怕冷掉了會變不好吃。)
這臭豆腐並沒有很強烈的氣味,但吃下去的時候倒是會吃得出來臭豆腐獨有的味道。所以這個臭豆腐算是中上的水準啦~(比上一次吃的時候要好很多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用小相機在店裡拍照,希望不會是最後一次吧。因為不是太敢拍,店裡面人實在太少了,所有動作大概都很明顯吧?有點擔心侍應生會過來關切,所以也沒有特別的近拍一下牛肉麵或臭豆腐。看來我需要多點嘗試一個人出去吃東西,還有多點拍照的去訓練我的膽量吧?

16 則留言:


  1. 看起來像是手工拉麵~~
    挺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小倩: 不確定, 其實麵條蠻軟的, 不過沒爛就OK.

    回覆刪除
  3. 有吃過一家孫記牛肉麵嗎?在Midland和Finch。他們好像說湯底是從台灣來的。另外老李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4. Chap: 沒聽過孫記. 下週末去看一下. 老李我有吃過啊(很久沒吃了), 不過他好像沒有特別說自己是台式的牛肉麵吧?

    回覆刪除
  5. Tang: 不是不能, 就像今天去吃的店, 我也有看過別人的照片, 但是今天滿滿都是人, 我剛好坐在店的中央, 就不太好意思拍照了.

    回覆刪除
  6. 哇這臭豆腐看起來很「台」呢

    牛肉麵的麵條看起來也是QQ的,不錯咧。

    好想吃哦
    明天要來吃泡菜拉麵充數。

    回覆刪除
  7. Maggie Lee: 是啊? 臭豆腐是不錯啦.
    牛肉麵的麵條還好啦.
    怎麼要吃泡麵拉麵呢? 去吃牛肉麵啊~

    回覆刪除
  8. 沒錯!在店裡拍照真是太恐怖了...
    這也是我很難寫食記的原因
    畢竟沒圖沒真相嘛~

    回覆刪除
  9. 晴: 對啊. 特別是人多的店, 或侍應都很閒的店.
    不過說實在, 我也沒有很常出去吃.

    回覆刪除
  10. 我在孫記拍照的時候,被服務生白眼了哩
    不過還是寫了篇孫記的食記啦
    湯頭還算不錯
    下次去試試你介紹的美濃~
    http://flybe.pixnet.net/blog/post/25409026

    回覆刪除
  11. 飛: 是啊? 我去了孫記兩次了, 招呼我的那個男的應該是老闆吧? 所以都還好啊. 我是沒在店內拍照啦, 倒是第二次外帶的有拍一下.
    明天來寫.

    回覆刪除
  12. 哈我再這裡吃東西還真是不敢拍照
    有次去 gap 拍照被制止
    所以想餐廳應該也是不歡迎吧
    還有 T&T也是寫禁止拍照

    都好嚴格呢
    咦這家也有賣臭豆腐那得來光顧一下了

    回覆刪除
  13. Tiffany: 商店禁止拍照比較常見, 但是餐廳一般都不會禁止, 但要是人多的話還是先跟店家說一聲比較好. (我是偷偷的拍, 也因為我旁邊桌也沒有人, 所以不會打擾到別人我才拍的.)

    對啊, 這個臭豆腐比孫記的要好吃一點.

    回覆刪除
  14. 我也去过这家牛肉面,就在Hwy 7的萬锦广场
    面QQ的,湯頭很濃,加上酸菜和他們說特製的辣椒油
    很好吃啊
    臭豆腐也炸得刚刚好
    我發現小菜吃小黃瓜和豬耳朵搭配最好吃

    回覆刪除
  15. 我倒是沒有特別的嘗過他們的小菜呢~

    說起來我都很久沒去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