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煮食] 洋蔥豬排飯 Onion Sauce Pork Chop

煮這道菜,用了一種我本來以為是很普通的醬汁,因為我從小到大都一直有吃這醬汁。
這醬汁是:
Lea & Perrins Worcestershire Sauce
在香港一直叫這個做「喼汁」,最近才知道在其他地方這是叫做「辣醬油」。
這醬汁有甜、酸、鹹、辣,用來配牛肉料理如漢堡肉或牛排都會提升肉汁的香味。用來沾油炸食物是最常看到的用法,但用來醃肉也是很不錯的啊~


醃豬排的調味料:糖、玉米粉、醬油、味醂(或料理酒)、還有這次的主角「辣醬油」。
最少醃幾小時吧?可以的話就醃一晚。
煮之前的準備就是切兩個洋蔥,切成幼條狀。
還有就是一份煮醬汁:「辣醬油」、糖、鹽、醬油、玉米粉和水。這是在最後要把豬排煮到熟透,所以水份要多一點。

IMG_2313
先用大火燒熱煎鍋。加一點點的油去煎豬排。
豬排要煎至深啡色,約兩到三分鐘左右。
翻面後就加洋蔥一起煎,約兩分鐘後加入煮醬汁一起煮。(如上圖)

IMG_2314
用另一個鍋炒好一盤炒飯。

IMG_2316
豬排煎好(醬汁收乾後),留在鍋中和醬汁一起待涼一點才上碟。
鍋中的餘溫除了可以確定豬排會熟透,讓豬排放一下也可以令肉把肉汁吸收回去,不然刀一切下去時所有肉汁都會流走,肉就變乾變難吃的了。

IMG_2319
看豬排多厚啊~

IMG_2321
把煮醬汁再加熱一下,澆在豬排和飯之上。

IMG_2324
滿滿的洋蔥和醬汁啊~
這樣子就很好吃啊~

IMG_2325
看斷面秀!
這麼厚的豬排一點都不乾,也不會靭得難以嘴嚼。
這是豬的甚麼部位我是不知道啦~但很爽的肉,咬下去很特別的。
(這是在 COSTCO 買的豬排,所以都沒標明是甚麼部位切出來的豬排啦~)

IMG_2327
吃的時候一定要肉和洋蔥一起吃啊~
而且還要有混和了醬汁的飯,這樣子一口吃下去,所有的味都在裡面。
洋蔥的甜,醬汁的香、酸、辣,豬排的肉味和鹹,真是吃到停不了口啊~

8 則留言:

  1. 這豬排看起來好好吃噢.. *^__^*

    回覆刪除
  2. 蛋治這個豬排看起來好可口啊! 豬排的厚度也很厚耶!好想回家就來自己做..

    回覆刪除
  3. skyvee: 沒錯, 這樣的厚度真的很爽, 除了肉質很爽, 吃起來感覺也很爽~

    回覆刪除
  4. 過份.....
    真是太好吃的樣子。
    我只會煮咖哩

    回覆刪除
  5. tang: 不會啦. 一點都不過份耶~
    其實這也不過是一直任由他煎到熟.
    不用甚麼技巧的啦~

    回覆刪除
  6. 小倩: 對啊. COSTCO 買的, 而且已經切半了, 還是厚得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