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07

[碎唸] 這人是少根筋吧?

這幾天忙死了.
(哪你還有時間去開新網誌?!)
(不就說了是"錯誤"嘛~)
##CONTINUE##
十一月嘛, 未來一年的預算是時候要準備好. 所以十月的月結就不能推的太遲, 必須要在十一月七號之前處理好. 頂著三十多萬的單還沒有做好, 要在一個星期內搞定, 其實我應該要比現在的狀態要多忙一點點.

每天的例行工作, 一上班就看晚上一堆湧出來的新網誌文章, 然後做一點點工作, 那就差不多中午了. 之後就一邊按 Google Reader 的 refresh, 一邊裝忙囉~

就這樣的混吃的情況下, 二十多萬的單就搞好了. (我的能力還真不賴~) 但總部的大老爺們還沒有收到資料嘛~ 所以一層壓一層的叫我們趕快做好. 好吧, 我就少點裝忙, 認真點去做吧~

想不到這時候, 財務部的一個死白目, 又打電話來加重我的工作量.
這死白目懶也就算了, 我罵他懶也恐怕是一百步笑五十步. 但他總不理人家說甚麼, 他都堅持他的理念. 這一點我很欣賞他的, 如果他是一個政治人物的話.

這死白目打電話來, 要我去更新一份報告. 我就跟他說, 這份報告, 最近一星期並沒有新的資料, 沒有需要更新啊~
他就說我應該去找去問, 沒新資料也要記錄我甚麼時候去找過或問過有沒有新資料啊~
我說, 我就知道沒有, 你是要我無聊的寫兩個字, "沒有"? 我真的沒時間去弄這報告啊~
然後我說我正被老闆(行政總裁), 財務部總長, 我頂頭上司叫我甚麼都不要管, 全力的搞定那三十多萬的單. 甚麼報告的只是小事, 忙完了才做. (我是不該跟他說嗎?)
他竟續說, 你應該每天花兩到三個小時去更新或跟進一下這份報告, 而不是不理它啊~

甚麼?! 這人是哪根筋少了對不對? 老闆和財務部總長這兩位絕對能決定全公司的人有沒有薪水可以支, 以及你在公司有甚麼該做的人叫你去做事, 你可以不聽, 當他們耳邊風? 他們叫你坐著就可以了, 你還會去找事做? 他們叫你先做甚麼, 放下甚麼不要管, 還想繼續混就只有照做呀!

想不到這白目還進一步的, 說你上司要忙著處理好那三十多萬的單, 那是他的問題. 你並沒有這樣的困擾啊~
真是夠了, 閣下就是最大的困擾啊啊啊~
我上司要處理的事情, 那正正就是我同樣要處理的事啊~ 不然他還會是我上司嗎? 那三十多萬的單, 根本就是我們這個部門要處理的事. 還會有分開上司要處理的, 下屬是不用管的嗎?!

真是的, 我就當好人忍下吧?
好好好, 我就盡量的去更新一下這個報告吧. 但我要先處理好那三十多萬的單啊, OK?
想不到他又來了, 他說要在星期五做好這份報告的更新. 因為他是習慣了在星期五更新報告中屬於他的一部份, 所以早上他弄好他那一丁點的東西, 就"請"我在星期五下午要做好我的部份(95%)交回給他去領功.
我就說, 可以下個星期你才更新那份報告, 使報告有最近的資料, 那下星期四的會議可以有最新最充份最完整的報告呀~
他說不行, 必須要是星期五, 因為他的習慣是這樣.

我投降, 好吧, 你就做你想要做的. 我就盡我能力去做我能做的吧.

所以星期五下午在公司我寫了這一篇文. 哈~

P.S.
- 有二十多萬已經搞定.
- 報告嘛, 都說了沒啥好更新的, 所以都搞定. 正在用它來裝忙中.
- 我想, 我大概也是少根筋吧? 吵這麼多幹嘛? 順他意不就好了?
- 對了, 訪客中有誰對 slide show 的製作有認識, 可以指點一下嗎?
- 小男生滿月該買甚麼東西做禮物?! 明天就是滿月酒~
- 好想玩 MARIO GALAXY 啊~
- 花了一小時來寫.

4 則留言:

  1. 現在寫一定來不及了

    給男娃的滿月禮

    如果是熟人就包個紅包利事

    除此之外如果要送禮可以買嬰兒衣服 (三到六個月或一歲的) 或嬰兒用品或嬰兒玩具 ( 三到六個月的 )

    這樣就好了

    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2. jacob22: 遲是遲了點. 不過沒關係啦~
    本來我也想包紅包, 但是又不知包多少才好. 我也有想買衣服的, 但時間太趕了. 所以結果隨便的買了個布偶和一份小禮物就算了.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http://www.picturetrail.com/這網站slide show介面簡便花樣又多。給您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