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網誌] 輕如鴻毛 重如泰山

很久都沒寫一篇像樣一點的文章, 希望各位不要嚇到就好了.

這句常用來說有關生死之事, 輕如鴻毛, 重如泰山. 今天我只用它來說愛.
##CONTINUE##
啟發閱讀: 迴紋針 - [兩性] 我愛你,但我們能對彼此有貢獻嗎?

在迴紋針的文中提到, 1 + 1 ≥ 2 這個概念. 說是兩個人在一起 (情侶或伴侶?) 都有提升對方生活質素的必要, 要做到有貢獻才應該在一起.

但我想的是, 不變成 1 + 1 < 1 就已經很好了. 其實兩個人走在一起, 必定是有緣才能遇上. 然而愛情是盲目的, 為甚麼而愛上對方, 很多時候都是單憑感覺. 其實感覺的飄渺的, 難以作準. 即使兩個人是多麼的不相襯, 不管是被鬼掩眼, 或是命中應有此一劫也好, 要一起的自然會一起. 所以會有 因誤會而結合 的戀情. 有很多一旦戀愛就會拖垮了對方的人, 也有些人是天生八字不合, 或前世結怨今世還, 所以會愈愛愈悲哀. 當然好的出路就是 因了解而分開 , 但有多少人又真的能捨棄一段感情?

感情, 正常來說是需要雙方都有付出, 不管是物質上的, 還是精神上的. 當中最重要的當然是 . 很抽象吧? 甚麼是愛? 我想一切因為這個人所產生或發出的情感都可以算是愛吧? 主要是正面的, 如關心對方等一般顯而易見的, 也有 無盡的思念 這種內心的感受. 當然負面的情感也是愛. 沒有愛, 也不會有猜疑或妒忌.

感情付出, 最美滿大概是雙方都是那麼的愛對方, 而且都是正面的愛. 要求每件事情之上都能做到同樣的付出, 是不合理而且不實際的要求. 要雙方都能做到程度相仿的愛, 在你凹我凸的互補之下, 盡力做到就好了. 但這樣的方式是有隱憂的, 因為很容易會變成其中一方不斷的付出 (當凸) , 另一方不斷的接收 (當凹) . 假如變成這樣, 破壞一凹一凸的平衡點, 這感情就危險了.


當然如果接收的一方肯自私多一點點, 而付出的那方也無私的全情奉獻, 出現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這種天作之合也算是一件美事. 不然也就只有落得分手收場.

人生中要在對的時候, 找到對的那一位是可遇不可求. 很多時候是找到對的人, 卻時候不對. 這真的要看您是否懂得取捨, 或者是您能否狠下心腸. 即使在不對的時候, 硬把時空扭曲, 為了愛的人付出一切, 不理世人的目光勇敢的活下去. 或是清楚知道在甚麼時候要降低標準, 去造就對的人對的時間, 跟那位未達滿分的戀人開心快樂的過日子.

愛情其實有分輕重. 輕輕鬆鬆的, 平平凡凡的過日子, 現今的世代中, 很少人會追求這個. 老實說, 很多人一輩子都很平凡, 都總想有天成為那一小撮的不平凡. 但一旦去到轟轟烈烈, 撕心裂肺, 充滿生離死別的愛, 又有多少人能承受得了? 當泰山壓頂之時, 才後悔當初該選那飄柔的羽毛, 根本痴心妄想. 求仁得仁, 沒甚麼好怨的. 平凡人該走平凡的路, 不平凡, 也許有很多不為外人道的痛苦.

您問我怎麼選? 我錯過了人, 錯過了時間. 回頭不是太難, 而是絕沒可能. 唯有努力今生, 多做好事, 寄望下一輩子能夠有好運吧.

看完迴紋針的文章, 真的令我思潮有如江河缺堤, 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寫了一篇: [個人] 我愛妳 因此我明白妳要走的理由. 其實是有點想裝感性的啦~ 可惜出來給大家的感覺比較理性的在分析吧? 更多的是覺得我在說故事? 唉~

4 則留言:

  1. 我覺得當某一方或者雙方
    開始計較誰付出的多或少
    誰是錯或對
    這段關係就危險了

    回覆刪除
  2. 倩公主: 對啊. 當計較的時候就不好了.
    但是說, 有時候很明顯的付出不平衡的關係, 卻不一定是有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還真的以為你在說故事耶...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很理性的人。嗯...也許剛愛上的時候是很瘋狂的,但蜜月期一過,我的理性就跑出來了。我看我大概要繼續悲哀下去吧?...

    不過悲哀也僅只是幾個片段,大部分的時間,單身的自由還是比較令人羨慕的。

    回覆刪除
  4. 迴紋針: 想不到真的有人這樣以為. 我還真的有寫故事的潛質啊~ (暗爽甚麼嘛...)

    大概妳還沒有遇到令妳一輩子瘋下去的對象而已...

    就是說感情這回事, 沒有就很閒, 有就變很煩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