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07

[啥米] 部落格的亂回應

首先, 對不起啊~ 我放任了個多星期的沒寫文. 懶得要命, 完全甚麼都沒做.

回正題.

以下這個, 好像是本站第一個絕對亂來(還是來亂?)的回應.
Rodrigo 提到...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

星期二, 六月 05, 2007 2:37:00 上午


這個我孤狗檢查了一下, 發現原來是葡萄牙文. 大意是指他對我的網誌很感興趣, 同時希望我有空可以到他的網站瀏覽. (他的網站/網誌是一個印製T-shirt圖案的網站? 是生意還是只是介紹? 我沒注意.)

說他是來亂的, 因為我本身並不懂葡文. 所以當任何人使用網誌/網站主人看不懂的文字來留言, 就等於是來亂的. 以文字來說, 我只懂中文和英文. 日文很"普通"的程度, 法文也只能打招呼. 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我大概只懂點個菜吧? 葡文, 即使香港旁邊的澳門是以葡文為官方語言, 我曾接觸過的葡文接近零.

不是說用中文留言的我就一定全懂. 如果以中文字來表達廣東話(粵語)和一般正式使用的國語(普通話), 我OK. 但是台語(我只懂很少很少), 客家話, 上海話等等地方語言的話, 抱歉, 我不懂. 我有興趣去學或了解多一點, 真的, 但回應用各方語言不太適合.

還有最近出現一種我在很多家名網誌看到的奇怪回應我也不懂. 明明他是用中文字, 但內容卻令我看完不禁失笑. 奇怪回應當中的陰謀論的感覺得嚴重, 不然就是小事化大的能力超強. 令我感覺到非常奇怪的是, 事情不過很簡單, 有問題沒錯, 但絕對不足以放大無限倍的來"研究".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最近看到很多回應的"邏輯", 非常的令人掉下巴. 我不敢說現在只有他自己能認同的"邏輯"會不會有一天變成新世界的標準, 但至少在令時今日, 我(或大部份人)是搞不太懂他在說甚麼.

引發這篇的是看到有網誌主人因氣到而要寫一篇文來回應亂留言, 我覺得這樣就實在太過份了. 明明網誌的言論只是網誌主人的"個人觀點", 還有就是社會的道德價值觀並不是由一個(不管多大)的網誌來決定的. 就算網誌的觀點跟訪客的有所不同, 訪客也不能把社會上的壞風氣怪罪到網誌主人身上.

我也是常常到各家網誌胡亂發言的, 還好我的邏輯並無問題, 也沒有惹得任何網誌主人的不快. (如有請告知, 定當登門道歉!) 但最近這些瘋客留言倒是帶給我一些好處, 就是令我跟某網誌主人多了交流. 哈哈~ 那可是我很崇拜的網誌啊啊啊啊~~~~

延伸閱讀:
紅色長角三倍速 - 感想兩則
紅色長角三倍速 - 我家不是告解室
天生魔女 - 人可以蠢,或賤,但不可兩者並存
Jas9 Taipei - 捷運上惡形惡狀的學生
Jas9 Taipei - 不學詩,無以言;不學禮,無以立
淡淡的天空藍 - 由『柯夢波丹』及『我會是他的菜嗎?沒關係,姊姊餓很久了。』來看現在女孩子的情色尺度!

P.S.
- 只留兩個字, 因為公司的電腦當機了. 原文如下:
亂了. 當社會上開始出現非常無理取鬧的人, 而這樣的人在社會不同層面浮現出來的時候, 就應驗了一句話. "國之將亡, 必有妖孽"
羊是很容易發瘋的.

- 我這應該不會有甚麼動物跑來亂吧?
- 我想買羊肋架回來燒烤啊啊啊啊~
- 最近很紅的話題, 下一篇再寫. (一直拖文都不是辦法的.)
- 醫師指點了, 好料明天買.
- 該去喝酒嗎? 嘿...

4 則留言:

  1. 蛋兄:

    那可能是Spam Comment吧?
    之前常常會有這類的垃圾留言攻擊…習慣就好嚕!

    回覆刪除
  2. 阿祥: 完全迴避了主題的回應...好..
    :D
    應該是SPAM啦~
    但我不知怎的覺得很光榮, 因為終於被SPAM看上...哈哈...
    (這是好事嗎?)

    回覆刪除
  3. 嘿,又出現了,好幾天沒見到人了。
    看到那種讓人生氣的回應,直接刪了免傷眼。
    要回應還嫌浪費時間....

    回覆刪除
  4. tang: 好幾次想在妳家留言啦...死無名弄得我留不到. 討厭.
    不會生氣啦, 很好笑的耶~
    雖然現在這樣說好像有點幸災樂禍, 但我真的很愛看這種白痴留言的. 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