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07

[攝影] 購買相機的重點專題講座 (二)

上一篇完全沒指出重點, 是我的疏忽. 而且好像不該用"講座". 用"討論"這詞好像比較好...不過算了, 由它錯下去吧~

我想購買數位相機, 是為了要拍一些煮食照片, 或紀錄一下我曾吃過的零食之類的無聊生活照. 所以我曾經有想過就買一部新的手機, 利用包含在內的二百萬像素相機拍一拍就OK. 因此, 我所需要的相機, 價位低, 功能不需要太多, 很基本的就夠了.

上一篇各方熱心好網友提供的相機: Canon G7 價值$699.00加元. Leica D-Lux 價值$599.95美元.
我回應同級數的相機: Nikon D40 價值$699.00加元 D50 價值$729.00.

但以上的全部都跟我的取向, "背道而馳".

不斷的看相機網站, 害我差點衝動的買下這部:


這是一部由迪士尼授權的相機? 有三百萬像素, 四倍數位變焦, 一吋半的LCD顯示. 有16MB的內置記憶體, 而且還可以使用SD卡喔~ (有我想要的重點啊!!!) 還送您一套軟件, 可以在相片中加入圖案, 背景, 相框 之類的. 軟件是特別設計適合小朋友使用, (果然適合我!) 而背景包括有小美人魚, 小公主, Winnie The Pooh, Cars, Pirates of the Carribean, Toy Story, Fairies, 米奇和米妮, 以及一些卡通化的海景, 房屋和樹木. 價值$89.99加元.

我說笑而已.(逃)

當然我不排除有一天我會想買一部專業用的數位相機, 而到時候我又會悔恨怎麼不一開始就從專業級開始玩. 但現實情況實在不適合我去帶一部專業用相機去拍排骨飯啊~ (其實拍排骨飯, 手機上的相機才最適合吧?)

其實現在本站上有好些圖片, 都是我利用家中那台掃描器強逼轉化成相機, "拍攝"出來的. 但只適用於包裝好的零食. 我可不敢想像架起它來"拍"一份飯/菜. 其實除了掃描器, 我也曾經想過使用網絡視像鏡頭(web-cam)來拍的. 但基於舊的鏡頭壞掉, 要買新的又不太甘願亂花錢, 加上硬體不便於拍攝房間以外的東西, 因此只好放棄.

我在想, 買一部超廢, 絕對陽春, 最下位帝王級數的相機也未嘗不好. 至少在"爛"這個領域, 沒有一部機可以跟它比較. 我這樣想, 好像不太好的...對吧?

12 則留言:

  1. 可以由2006歐洲相機大獎中的名單.參考看看有無適合自己的相機. http://www.tipa.com/awa_2006.lasso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那台我倒是很想買給我兒子玩...mm..
    台灣買不買的到?

    排骨飯用單眼拍也ok啊?
    剛開始會覺得很丟臉,後來就會習慣了。
    反正老實說我們也沒長多好看,沒人想理你..

    最陽春喔....
    那我建議你,還是用原來那台吧。
    把錢存夠了買一台好一點的。

    LX2真的推啦...不然你再等等....
    等他降價...

    這類的相機價格都掉很快。
    當初我11月份買fx07,一台還要13000
    現在只剩9000,才不過4個月的時間耶。

    回覆刪除
  3. 大相機帶出去有時不免讓人側目
    現在小DC近拍超強~反而比DSLR好用
    推兩台
    Pansonic LX2
    喜歡定焦的就是Ricoh GRD

    這兩台我之前都有作功課~
    嗯~ 基本上~ 都不錯^^

    回覆刪除
  4. 匿名: 嘿...那不是繼續往相反方向走嗎?

    還是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tang: 我不知道耶. 不過那軟件是獨立的, 搞不好有在賣喔.

    反正老實說我們也沒長多好看,沒人想理你.. <--不明白這句.

    LX2, FX07, 都算了...

    回覆刪除
  6. Cougar: 您真的沒看重點...
    LX2都算了, 您還給我來一記GRD? $899.00加元, 比D50要貴$170, 夠買一枝普通的鏡頭啦!!!

    我也很清楚它們都很好, 但我真的沒有要跳到專業層面.

    真的...如果突然ADSENSE賺到錢, 我會買. OK?

    回覆刪除
  7. Hana那篇我是用Fx07拍的,看你覺得如何囉!

    回覆刪除
  8. tang: 就是這種隨時的生活照, 用FX07來拍也夠了吧? 白平衡是妳自己搞錯的吧? 那不關相機的事.

    還嫌到臭頭呢...那直接寄來送我吧~
    :D

    回覆刪除
  9. 切...我又沒嫌他白平衡不好....
    一時手賤的事就別再說了..=___=

    回覆刪除
  10. 啊? 是沒嫌嗎? 不好意思...

    我倒是覺得那猴子很可愛.

    回覆刪除
  11. Wa hahahahaha

    看你分析的好誠實

    拍排骨飯要用傻瓜相機!?

    不要緊的, 一切只要適合自己就好, 我的那台單眼也只是二手貨, 但是用的很順手......

    天時地利錢合, 就會找到自己的那台相機啦.........^^

    回覆刪除
  12. 其實太認真的文我不太想寫, 所以這樣子寫一寫, 比較能帶出不同的需要自有適合的相機. (我是這樣認為的...假裝著...)

    其實拍排骨飯絕對可以用專業的相機, 如果你是在做排骨飯專賣店的廣告...
    不然, 我想也不用搞的場面太隆重吧?

    天時地利人和錢合...一定會有這麼一天的.
    (我倒是覺得我會某一天受不了而衝動之下亂買一部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