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3, 2007

[電玩] 呵~ 我真不要臉啊~

Wario01

話說WarioWare: Smooth Moves這遊戲, 玩起來的時候, 身體隨著遊戲不自覺地做出來的動作, 實在令淑女嬌羞掩臉, 英雄低首.
Orz.



這只是開場的首十分鐘. 雖然並沒有包括Wario中的全部好笑場面, 但相信已經足夠讓未曾擁有此遊戲的玩家, 先觀察一下, 到底這遊戲是否適合你呢? 如果你的反應不夠快, 或你對這種簡單直接的遊戲方式不習慣, 那麼你還是不要買比較好. 如果看了這一小段覺得不夠過癮, 我還有一段影片是長達一個小時的通關全記錄.
(原片01:41, 高達5.45GB. 修正版01:08, 168MB. 放在Google Video內任人索取 - 連結)

其實遊戲的玩法, 就是利用Wiimote當作成不同的物件. 從模擬物件去進行遊戲, 要玩家在短短的幾秒中, 作出反應. 如下圖:
Wario02

在這小遊戲中, Wiimote就化身成為那勾著臭襪的樹枝. 看到這樣的畫面, 您猜猜看, 到底要怎麼才能過關?

遊戲不作任何提示, 就只會在每一款新的手持Wiimote的方法作一個怪怪的示範? 所以有好幾個遊戲我到失敗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玩...原來就是因為我想太多. 這遊戲就是簡單取勝! 不要多想, 看到甚麼就直接照做吧?! 這也就是當您在玩這遊戲的時候, 您身邊的朋友會笑到倒地的主因. 如果您本身就是朋友間的笑柄笑匠, 為大家帶來笑點的話, 這遊戲會是您的好幫手~
(想像身體隨著遊戲中的事件, 不由自主的做出一堆身體扭動的奇怪動作. 遊戲初, 你大概還能控制自己不做出太過份的可笑動作. 但隨著你的投入度增加, 我相信, 你一會在最後隨著遊戲中的紫衣人起舞的.)

比較可惜的一點, 是主遊戲是以個人遊戲的形式進行. 而即使是多人遊戲時, 也沒有同時競賽的遊戲. 沒有了大家同時比賽, 可能對部份玩家來說, 遊戲性是比較少了一點. 但是同類的充滿競爭性的遊戲, 市面上有不少, 所以Nintendo這一次做對了! 簡單易玩, 小孩子也能在超短時間內上手. (我想是小孩子會比成人要來得快上手吧?!) 這一點很適合派對上玩, 因為不是每個人家中也有Wii或這遊戲. 不用多花時間去學, 一開機就能享受遊戲的樂趣, 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 看濱崎步拋棄無謂的羞恥心 用力玩Wii

2 則留言:

  1. wario 真的很好玩,不過一開始我玩的比較瘋,習慣以後,就可以冷靜的玩了 XD

    冷靜分數比較高啊 XD

    回覆刪除
  2. 冷靜就不好玩了.
    ;)
    那有人會在冷靜時作出不要臉的舉止呢?

    緊身紫衣人那一幕, 我跳第二次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罵自己不要臉, 笑死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