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4, 2007

[網絡] 賺錢真的那麼容易嗎?

最近不少的中文網誌, 都有貼上Google Adsense的廣告. 當中也有不少的大站, 不止賺到錢, 還被訪問呢~
不少的人對網誌賺錢的事好像很有興趣,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Blogger因為跟Google是同一公司的嘛, 所以在網誌設定中, 就直接有Google Adsense的欄位設定.

重點不在此.

其實在網絡上利用刊登廣告來賺錢, 也不是第一天的事. 早在我還在寫網頁小說的時候, 就有利用過好幾家的服務, 也曾收到過一張支票呢~ 可惜是年代太久遠了, 我都忘了是那一家, 也不記得是多少錢了. (不多就是了, 不然我也不會忘掉吧?)

那時候有不少"工具", 幫助網友們從這些服務中騙取賺取點擊數或瀏覽數. 但現在Google Adsense有一套非常嚴格的機制, 一旦發現網友有任何不正當的行為, 就會終止用戶的戶口. 不正當行為包括, 在自己網站內叫訪客多點擊廣告/自己偶然偷偷點擊/叫朋友幫忙多點擊/誤導訪客錯誤點擊廣告/利用工具或程式去騙取點擊...等等.

所以現在要利用Google Adsense來賺錢, 就只有靠網誌的人流, 以及內容來影響廣告的質素. 那要多少的人流才夠? 怎樣的內容才會帶出好的廣告? 嘿...人流, 我一天最多的時候有一百人來? 網頁點擊數大概是兩百以下左右. 這是絕對的不夠. 跟人家一天有十萬人次的沒得比. 原因就是我這實在沒甚麼好料, 又不是每天更新, 資訊/娛樂都不夠. 這也嚴重影響了廣告的內容, 所以我都明白怎麼會沒有人點擊那些廣告.

廣告中, 之前很常看到是一家餐廳. 去到很多有中文Adsense廣告的網誌, 都會看到這餐廳的廣告. 大概有寫"美食"或"飲食"之類的都會"引"出這廣告. 比較奇怪的是一些我怎麼想都想不出為甚麼會"引"到的廣告.

想太多也沒有用, 好好的寫網誌, 訪客自然會多, 到時候就會賺到錢了. 但我又不想把我寫網誌, 當成是一個賺錢的事情來做. 我不是要擺爛, 但要辛苦的找"好"提材來寫網誌, 到頭來又不一定會受歡迎, 不一定會賺到錢呀~ 我寫網誌就是想過過癮, 寫一下一些有的沒的. 其實現在每天都有不少人來訪(晃?), 我都已經很高興了. 錢能賺當然好, 可以補貼一下我買零食的重大支出. (還有Wii啊!)

賺錢這件事, 由他去吧. 我相信我大概十年後會收到支票吧? 哈哈~

12 則留言:

  1. 人流=金流…

    有人氣才有$$啊…加油吧蛋兄…應該不用10年吧XD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對現在每天有一百人左右來訪已經很高興.
    所以沒賺到錢也沒關係.

    十年...其實是我算錯了, 應該是一百年左右...

    其實有好幾個廣告我看到也很想按去看看, 但可惜不能. 而且滑鼠去到廣告之上, 也不會跳出那連結的網址, 讓我想手動輸入也不行. 唉...

    怎麼都沒人按呢?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因為好奇也去申請了一個
    不過實在是太笨所以根本貼不上去網頁
    後來想想也就算了
    反正一天20-30人次就算貼了也只是貼好玩的吧?!

    回覆刪除
  4. 晴: 在無名好像要是金卡會員才可以貼呢. 因為是javascript.
    其實妳也沒寫很久(文章不多), 多寫點, 以妳的文章內容爆笑程度, 要一天二三千人不是問題啦...(當然可以更多...)

    沒有人看的時候真的蠻心酸的...

    回覆刪除
  5. 這個東西聽很久,但是我在你網頁上沒看到啊
    那一個才是啊...

    我們那種沒人要逛的爛網頁...
    申請了也啥鬼用巴...

    回覆刪除
  6. tang:甚麼? 妳沒看到? 大概是妳用的瀏覽器把它擋掉了.

    對了, 妳不說我也差點忘了, 有不少人的IE / FIREFOX 都有加入了阻擋廣告的軟件.

    我也明白沒有用. 但不放白不放嘛~ (這樣說對嗎?) 就算只有一丁點機會能賺點錢, 又沒啥損失, 也就由他放著吧.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沒有要搞笑的意思耶...
    (心酸...)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讚美啦~
    能讓別人開心一直是我的目標
    這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____^
    文章不多是因為我太懶(你真的好勤勞喔!!)
    而且我的廢話又多,
    每次想簡明扼要的寫一件事
    結果總是東拉西扯每篇都變萬言書
    (沒有啦~但字數幾乎都破千是真的)
    以前寫作文都沒那麼認真咧~

    回覆刪除
  8. 晴, 那些好笑的事件, 不是妳搞出來的呀~
    造句那些, 實在好笑嘛...

    我都常常亂寫, 廢話嘛, 我想我是第一名.
    :X

    回覆刪除
  9. 做人要有自知之明...~=___=~

    回覆刪除
  10. 自知之明是好事喔~

    但我真的不覺妳多廢話耶~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