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07

[啥米]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不是指張學友的歌, 是在說分手的爛理由. 其實不該說"理由", "理由"這詞是指有根據的, 真實的. 爛理由, 應該叫做藉口.

在網上搜尋了一下, 男女真的大不同. (其實或許是一樣?) 女人最受不了的分手藉口, 大概是"我不想再騙妳了, 我的良心受不了責備..." 女人大概想, 要騙就騙她一輩子, 永遠不要讓她知道. 同時的, 她們也不想成為最後知道的一個人. 但是, 如果感情中出現第三者, 在發生的一刻, 她就已經成為最後知道的一個人.

男人相同的地方是在, 要騙最好騙他一輩子, 但請妳一輩子不要讓他在別的地方找到真相. 不然最好不要騙他, 他情願聽到真話, 好讓他死心. 男人最受不了的分手藉口, 大概是"你太好了, 我配不起你." 近代有一個特別稱號給這個藉口, 叫做"好人卡".

很多女生認為分手時, 最好是儘可能的不想傷害到對方. 所以常常會出現以下情況,
"你待我太好了, 我不值得你對我這麼好." 或 "你是個好人, 你將來一定會遇一個更適合你的人."
但女人不知道, 所有"好"話, 在分手時聽到, 是非常刺耳的. 待妳太好所以妳要離開? 想怎樣? 是要我虐打妳還是怎樣? 待妳好還不要嗎? 這根本就是藉口, 這一點也不會是對被拋棄的一方好啊~ 傷害最深大概就是這種. 請說真話吧~ 我不知道聽到真話會有多痛苦, 但只要搞懂如何面對痛苦, 也就能不再傷心吧? 但被說是好人, 做得好也會被拋棄,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以後是要變壞人嗎?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這句話是騙人的. 但繼續當好人嗎? 收到一堆的"好人卡", 可以賣錢嗎? 還是"好人卡"可以當身份象徵?

很多男生都不想分手, 就算關係變到很差, 都不願意好好的結束一段感情. 如果有第三者介入, 通常都是等到"元配"發現, 或者是第三者高調地公開這段關係, 男人才非常勉強地分手. 所以一般男生分手的對白, 都是一堆爛到透的藉口. (第三者都給發現了, 還有甚麼好說?) 令女生受不了的, 是當初的承諾飛到哪裡去了? 不是說一生都愛我嗎? 最愛的不是我嗎? 說要一生一世, 甚至轉世輪迴也都要在一起? (怎麼聽起來像是厲鬼?) 不過是不想受騙, 卻在分手時, 以往說的每一句話都變成了謊話.
還有一種就是說忘不了前女友的. 我算是替身還是怎樣? 忘不了她就去找她, 如果她死了也就請你拿個鐵鎚在後腦狠狠的敲一下. 還是忘不了就請你死掉算了, 直接一點到地獄去找她.

引發這一篇的原因嘛, 是剛看了一集沒啥營養的電視節目 "台北紅樓夢". 提到的分手爛藉口, 都很爛...


不知道各位對這"分手的理由"有何高見, 你/妳聽過最爛的, 或是最讓你/妳沒話好說的"無言的結局", 也請大家分享一下.

P.S.
- 分開了幾天來寫的, 特別在這天給它好好寫完. 分手紀念日啊~
- 失眠很難醫, 喝到爛醉就會昏倒啊~ 但大概連肝也要報銷了.

12 則留言:

  1. 所以這些爛理由根本就不能當做理由...
    不過要實際說出個"理由"來
    好像也沒那麼容易耶~
    愛情....
    真是奇妙的玩意~

    回覆刪除
  2. mm...
    我對這個節目很反感,主持人只是賣弄身材,
    講話完全沒經過大腦....
    一狗票腦袋生銹的女人...


    理由喔.
    恩,其實真的要分手,什麼理由都嘛很爛。
    因為你根本聽不進去啊...

    回覆刪除
  3. Valence: 對啊~
    當然如果沒有第三者, 要突然開口說分手, 是很難. 但也不要騙對方. 盡說"你是好人"這些其實很傷人.

    如我朋友一句,
    愛情嘛, 有很煩, 沒很閒.

    回覆刪除
  4. tang: 我也沒有喜歡這節目, (咦?! 男生不是都愛看嗎?) 只是因為這"題目"才看一下.
    是沒大腦, 所有的養份都跑到胸部去了.

    當然聽不進, 但總有比較不那麼傷人都話吧? 而且欺騙的話就真的不要說比較好吧?

    回覆刪除
  5. 我的留言被吃掉了
    Shit!!

    回覆刪除
  6. 我聽過覺得最爛的分手方式
    是跟男性朋友聊天時談到的
    他們說男生大多不想當壞人
    所以如果對這女生沒感覺想分手
    就會採取"漸漸疏遠.慢慢淡掉"這種方式
    在場女生免不了一陣嬌嗔(咆嘯?!)
    拜託!我們寧願講清楚好嗎?
    難道真以為一陣子不接電話不連絡之後就算分手喔?
    幫幫忙...青春寶貴!要分還拖拖拉拉...
    而且據說還滿多男生喜歡來這一招~"~

    回覆刪除
  7. 這真是爛的分手方式, 還理由或藉口都沒有...

    大概男生認為他們不找女生, 女生就不好意思主動去找男生. 而如果這女生有別的人在追, 那她就自然會被另一人追去, 這樣子就不用負責任了啦.

    嬌嗔...咆吼? 河東獅? (妳這是台東獅吧?)

    回覆刪除
  8. 說台灣獅還能理解~
    台東獅又是所謂何來?我花蓮人哪~
    會使用這種分手方式的男生我會認為比較不敢擔責任
    想要當爛好人的成分居多吧?
    也可以想像當他們過了熱戀期之後大概會變成那種女友/老婆辛苦擦地板
    他們翹腳看電視的景象
    以上 純屬個人幻想:p

    回覆刪除
  9. 花蓮不是東部? 算南部? (我沒有搞清楚.)
    對不起. (別吼~)

    這種人大概是不會結婚吧?
    過了熱戀期, 他就會疏遠女方, 怎麼可能會有要辛苦幫他擦地板呢?

    妳是想太多囉~

    回覆刪除
  10. 那句~愛情有很煩,沒很閒~很經典耶!^^

    回覆刪除
  11. 哈哈~ 對喔~
    但原作人現在結婚了囉~
    他應該很煩~
    每次說這句我都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首歌, 最近比較煩. 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