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5, 2007

[啥米] 人靚, 就一定聲甜嗎?



剛看到這個, 非常好笑.

其實樣子漂亮, 聲線就一定會甜美嗎? 沒這樣算的吧? 我還是相信人是平均的, 有優點也就有相等的缺點. 除了笑到以外, 那男的其實也有夠賤吧?

重點不在這.

我一直很受不了本地的中文電台. 嘿...應該說我是受不了本地某一個中文媒體, 包括其下的電台和電視台. 先說一下電台方面.

其實我總覺得, 電台節目主持人, 是很新秘的. 他們用聲音, 細說著不同的故事, 介紹不同的事物, 扮演不同的角色, 來娛樂我們. 只靠聲音, 帶著您進入一個利用您幻想的世界. 跟文字一樣, 即使故事有不完美的地方, 但有了幻想力, 一切缺陷都因幻想而消失不見.

因為電台節目主持人的聲線是那麼的動聽, 所以很容易令人幻想他們到底長得怎樣? 洪厚的聲線, 會令人聯到高大威猛的壯漢. 嬌滴滴的聲線, 真人應該是嬌小可愛的模樣吧? (其實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可惜因為這裡的電視台+電台, 可能因為資源有限或是好一點的人材都全都回流(到香港/台灣/中國), 所以即使是電台主持人, 也都要作幕前演出. 當然有可能是我錯怪了對象, 或許是這一群不知自量的, 想要走向多媒體, 變得多元化吧?

今時今日, 沒內容的東西是沒人要的. 電視都快沒人要看了, 電台就更難得到像從前一樣的高收聽率. 其實不是因為在開車的時候, 不能把注意力用來看電視, 我猜也沒幾個人會聽電台. (好好好, 我知道有很多在工廠工作的朋友也會聽電台啦~) 而這裡的電台節目, 內容貧乏也算了, 但也請先攪好內部的才向外發展吧? 但這裡電台的節目主持人, 卻經常要拋頭露面的, 去華人商場作現場直播. 我明白這是為了廣告收入, 也明白這裡"名人"實在沒幾個. 但怎麼不找幾個年輕美女在招倈? 反而用這一群只有聲音好聽的人來作現場SHOW? 誰要聽沉悶又重覆的廣告?

話說蛋治媽在管理工廠的時候, 員工們都很常聽電台, 所以她也對某幾位電台節目主持人有所認識. 很久以前有一天的週末, 我們在某大型華人商場逛街時, 就遇上了一場上述的現場直播. 當我媽走過那商店後, 問我怎麼那邊很吵? 我說因為那無聊電台又在做直播, 就像大賣場一樣在叫賣. 我還接著說, 那男的就是XXX啦~ 然後我媽就很失望的說了一句, "他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做電台..." 聽完我當場笑死. 因為那男的當年可以算是最紅的一名電台主持, 單聽他的聲音, 您一定會認為他帥到不行. (現在人家當總監了啦.)

另, 有一名現在都蠻出名的主持人, 用了名球星貝克漢的粵語譯名作代號(?). 一直聽他的聲音也在想, 他不帥也至少屬於正經的樣子吧? 想不到在我第一次看到他在電視上的廣告中出現, 他還學了貝克漢當時的髮型. 一看到, 我還真的忍不住快要噴飯耶~ 您可以想像一個佛像臉, 加上很像很像佛像髮型的人, 用很現代的說話方式在賣廣告嗎? 如果他突然的開始唸經, 我一定會以為是宗教節目啦~

所以說, 好的電台主持, 還是不要拋頭露面比較好. 不好的嘛, 就直接不要再幹好了.

P.S.
- 想不到一個廣告, 引出我亂寫了這麼一堆.
- 這幾天好暖, 春天到了嗎? 但週末又要轉冷了...
- 還有很多好笑的廣告. 多看點, 笑一笑, 壓力都少點.

10 則留言:

  1. 電台主持人都很新祕? 什麼意思?

    那廣告也太扯..

    佛像髮型是什麼樣子? 釋迦頭?
    照片po一下,很難想像....

    回覆刪除
  2. 我是說以前的都很神秘啦, 明明很出名, 但走到街上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啊~

    對呀, 不過好笑吧? ;)

    佛像髮型, 不都是中間尖起來嗎? 大概是二零零二年貝克漢的那個髮型...

    不好看的東西我怎麼會拍下來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聽廣播,都聽音樂節目
    我最不太喜歡女主持人
    可能是我聽到的大部分都屬於聲音嬌嗲
    明明對播放的音樂不是很了解還一直愛講話
    很吵,我聽音樂網就是要聽音樂
    不是要聽碎碎念阿~~
    不過半夜3.4點以後就好多了,
    只剩下音樂播放
    最近對廣播主持人接受度比較大了
    因為DJ克里斯主持的還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他的節目
    (聽了你的經驗,我倒是不敢想像他的長相啦~)

    回覆刪除
  4. 晴, 這裡的電台是近乎沒有音樂播放的啦~
    不過也因為它不是二十四小時廣播, 所以沒有深宵時段的音樂播放.
    (這裡純指中文電台, 對, 我知道有個二十四小時的"美加華語", 但不是免費電台嘛~)

    DJ克里斯沒聽過. 有上甚麼節目嗎?
    長相, 我想如果他很帥, 早就在電視前拍廣告之類的.

    回覆刪除
  5. wait, 電台都不放音樂?
    那都放什麼?

    我其實很收不了香港一些電台,吵死人不償命,每次聽到都是幾個人哈哈哈的,講的又宇宙無敵快,曾經聽了一小時,快昏倒..
    後來再也不敢領教

    回覆刪除
  6. 好問題, 就盡是一堆沒營養的節目啊~

    對, 香港的電台, 很多都是節奏快. 吵翻天的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回覆刪除

  7. 張柏芝很漂亮,聲音就很....
    我的聲音很多男生說喜歡,但是長相就...
    所以很明顯的長相跟聲音是不太相關的orz

    回覆刪除
  8. 小公主: 張柏芝的聲音, 其實也不很差. 只不過不是"聲線甜美"那一種.
    我倒沒聽過妳的聲音呢~
    長相有問題嗎? 沒問題吧?

    回覆刪除
  9. 我以為我部落格朋友都聽過我聲音啊
    留言版那個小花貓就是在下自己唱的啊

    回覆刪除
  10. 真的啊? 我記憶中好像有聽過. (忘了)
    我大概是不太相信那是真的吧?
    今天晚上回去再聽一下.
    (公司的電腦石化了...連聽點甚麼都不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