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7, 2007

[啥米] 幹甚麼幹?! 別再幹了好不好?

夠了吧? 甚麼都幹? 連魚要都幹?

很討厭的, 在多倫多不少川菜的餐廳都有同樣的問題, 就是餐牌上的充滿了"幹"這個字. 明明就是"乾", 怎麼從簡體字"干"字, 都全改成了"幹"??! 干煸肥腸變成了幹煸肥腸, 怎麼? 要把肥腸先幹煸(扁?)了才可以吃?! 干燒魚就變了幹燒魚, 由一道很香很好的菜, 變了一道很辛苦, 聽起來好像殺人事件一樣的菜.

都沒有人先看一下才拿去印刷的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在"幹"活, 所以"乾"都要變成"幹"來提醒大家?!

"幹" 這個字還真的特別, 有正面的意思, 也有不那麼正面的意思.

延伸聆聽 - The Proper Usage of the English word F.U.C.K.
(請小心, 因為聲帶會自動播放, 請確定四周沒人才好~)

其實這聲帶, 我大概是還在用BBS的年代已經聽過. 當時就已經笑死了不知多少次, 每次再聽到還是會笑到的.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到過呢?

幹, 就想到樹幹. 最近風好大, 上星期的冰雪風暴, 把不少的樹都冰封掉然後吹倒. 不少的電線杆都被吹倒, 或是被樹幹壓倒. 暴風雪中我用了四個小時才可以從公司開車返回家中. 平常我只要四十五分到一小時就可以到家呢~ 真的很"幹"! 這星期的是強風, 最冷可以去到零下三十五度! 剛好和朋友們約好星期六一起吃火鍋, 想來在這超冷的天氣吃火鍋就最正吧?! 天氣預測, 星期六的氣溫是最高正七度. "幹"X100.

10 則留言:

  1. 那個介紹好笑....

    加拿大的人.....是怎麼了...
    都中了杜正勝的毒嗎.....Orz..

    回覆刪除
  2. 蛋兄…你這篇真是鏗鏘有力啊XDDDDDDD…(打滾中…)

    回覆刪除
  3. 太誇張了?! 真的都沒人在check的嗎??

    回覆刪除
  4. Tang: The "F" Word, 開始的時候還蠻認真的. 後面就完全在搞笑了嘛...
    不是只有妳中了杜老師的毒嗎?!

    阿祥: 是擲地有聲吧? ;)

    44: 沒有, 因為不是一家店這樣. 這一次看到的時候比較好, 因為我是在關店前趕去買外賣, 所以沒甚麼人. 但第一次看到這情況, 是跟朋友一起吃飯, 是嫂子先看到, 真尷尬~

    回覆刪除
  5. 誰說的...
    我看加拿大的華人也中毒不淺...
    哈哈.

    回覆刪除
  6. 個別事件...

    國內的同胞來太多了...

    (香港回歸也快十年了吧?!)

    回覆刪除
  7. 呵呵
    台灣可能很快也變成"國內"了吧....

    回覆刪除
  8. 不會吧? 至少零八年以後才會吧?
    (我是指三零零八年...)

    回覆刪除
  9. 好樂觀喔。
    我直接看衰2008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