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9, 2010

[手機] 我的新手機 Sony Ericsson T715a



在八月的時候換了這一台 Sony Ericsson 的手機。產品型號是 T715,但來到加拿大(及某些地區)就改成了叫做 T715a,大概是因為電訊商自行訂制了手機的軟件,所以要加上 a 以作識別。
新手機有銀或粉紅兩款顏色可以挑選,其實有一剎那我是想要粉紅的外殼的,不過結果還是選了銀色的外殼。(不喜歡銀色就好像沒完成烤漆的樣子)

這裡的電訊商(FIDO)在手機裡加入的限制還蠻多的,例如很基本的 MP3 鈴聲也是鎖起來,不能隨便使用任何 MP3 來作鈴聲。(這是想要用戶購買他們提供的鈴聲吧?)
當然有用戶就找出合法的方法去破解,只要到索尼愛立信的官方網站,選擇下載一個叫做 DRM PACKAGER 的軟件,安裝好之後就可以將您想用作為鈴聲的 MP3 轉換成 .DM 的檔案。
還有用戶不能隨意選擇電話是否使用 3G 網絡來作語音通訊(不使用 3G 比較省電),甚至是選單的圖案也不能更改!
(這些東西都有"方法"可以破解,不過需要一點程式操作及 XML 編寫的能力,並不容易啊~)

限制太多,被刪減的功能也不少,Track ID 是其中之一,雖然這個對非英文的歌曲的支援也不足吧?
還有隱藏的功能啊~
Google Latitude 定位系統本來就有安裝在手機當中,但在軟件列表裡是看不到的。如果想要在手機安裝 Google 地圖也只能安裝 v2.3.2。
要使用 Google Latitude 定位系統原來是要先用手機的相機功能拍一張照片,然後查看這一張照片時,會有"查看地圖"的選項,按進去就可以啟動 v3.0.0 的 Google Map 了。
(會不會太麻煩了啊?)

大家一定有個疑問:「為甚麼問題這麼多的手機您還要買啊?」
原因就是 FIDO 這電訊商提供的手機選擇並不多,而我也打算要買 iPhone 4 來使用,不過要取得電訊商提供的折價 iPhone 4,就必須要綁約三年,並且使用數據通訊服務。
但我完全沒有需要利用手機上網,這樣子每個月多繳至少 $25(約台幣七百五十塊)才能有500MB 到 1GB 的數據流量,三年加起來就遠超過一台 iPhone 4 的價錢了。

所以就是這樣我現在使用這台 Sony Ericsson T715 型號手機。

6 則留言:

  1. 我下載 DRM PACKAGER 的軟件了,
    为什么MP3 轉还換不成 是DM 的檔案。??

    回覆刪除
  2. 這位匿名人仕,使用這 DRM PACKAGER ,是會把原來的 .MP3 檔案製作出一個名為 .DM 的檔案在 DRM 的資料夾裡。
    (預設應該是在MP3所在的資料夾中建立的)

    這軟件好像不能對應中文檔案名的,先換成數字或英文檔案名,再執行轉換吧?

    回覆刪除
  3. 我也要來換這一支,但地圖是像Garmin的一樣簡單好用嗎?

    回覆刪除
  4. Mason: 這個我也沒使用過,不過相信它跟 GARMIN 的 GPS 不能比較,因為它是使用手機電訊供應商的網絡來定位,所以誤差不小。
    加上它也沒有甚麼語音功能,所以應該是不能當 GPS 來使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