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3, 2010

[煮食] 快速烤芥末籽羊架 Quick Roasted Mustard Seed Crusted Rack of Lamb

Roasted rack of Lamb

烤羊架看起來就是很棒!

上一回 [煮食] 羊排早餐 Lamb Chop Breakfast 裡是從一份羊架裡切了三件羊排出來當早餐,剩下的就拿來準備晚餐。

Lamb rack

因為之前一晚已經放到冷藏讓肉慢慢解凍,在要煮的時候就拿出來加點現磨的黑胡椒粉,再等十五分鐘左右讓肉達到室溫的程度。

Seared Lamb rack

放到煎鍋裡稍微煎一下羊架的表面。可以選擇不加油到煎鍋,因為羊架的表面就有油脂,這樣煎一下除了封鎖肉汁之外,還可以去掉一點羊肉的油。

Mustard seed crusted Lamb rack

把兩大匙的芥末籽壓碎,再混合一小匙的蒜蓉,鋪在羊架的表面。

Mustard seed and salt crusted Lamb rack

再加一點點海鹽在芥末層之上。
因為這份羊架很小,所以這樣子平放著也是可以塞進小烤箱,也不用擔心會碰到小烤箱裡的發熱器。

Roasted rack of Lamb

用最強的火力去烤,烤到表面的芥末籽層變咖啡色就可以了。

Mustard seed crusted rack of Lamb

斷面秀!
烤好之後可以去掉一點表面的芥末籽,這樣子肉還是粉紅的,但是已經不會有很多血水跑出來的。
這樣的羊架配馬鈴薯泥或地瓜泥來吃是很不錯的啊~
(那些烤過的芥末籽要是拌到地瓜泥裡是很好的調味啊~)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