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6, 2009

[食記] 多倫多源香麵飽店 Nguyen Huong Vietnamese Sandwich Toronto

Nguyen Huong Vietnamese Sandwich
源香麵飽店是多倫多其中一間歷史悠久的越式麵飽店,十多年前開始我家就一直專程跑到市中心的唐人街的店去買這越式三明治。(當年只有唐人街一家店,士嘉堡的分店大概是三年前左右開業的。而旺市的新分店,要不是我看到包裝袋上的地址,我也不知道已經在北面有分店呢~)

Vietnamese Sandwich
打開紅色字的包裝袋,裡面就是這樣的一個三明治。(紅色字的包裝是加了辣椒的,沒辣椒的包裝字是綠色的。)
因為越南曾經受法國統治一段時間,所以在飲食文化方面有受到法式的影響,這個三明治就是其中一種。

Vietnamese Sandwich
在越式法國麵包裡面,有塗上了奶油和肝醬(應該是豬肝吧?),然後有扎肉片(質感是接近香腸那樣)、火腿片、醃蘿蔔條、小黃瓜絲、辣椒和香菜。
不用五十塊的台幣(以前是不用三十塊吧?)便可以吃到材料豐富的三明治,拿來當早餐或午餐都很不錯,價廉物美。

Vietnamese Sandwich
不過因為麵包放久了,外層都變軟了,沒有了法國麵包的那種外脆內軟的美感。所以如果在家裡吃的話,我都會灑點水在麵包的外層,然後放進高溫的烤箱裡去烤一下。

Vietnamese Sandwich (Toasted)
烤到表面香脆就很好吃。(這是有點烤過頭了,表面都起泡泡了。)
這樣烤,不會把裡面的材料烤熱,因為要是裡面的醃蘿蔔變熱了的話,那個味道或感覺都會怪怪的。

吃這個三明治有十多年了,當中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吃,因為專程去唐人街買麵包好像太超過了。而且沒看到就不會想起,自然就不會去買。偶爾看到有一些其他的麵包店有做類似的,試過之後發現不夠味或材料有點少,就想到要吃還是該去源香才對。
現在源香三處店面,要買這越式三明治變得容易,而且還有很多不同的配料選擇的,要嘗試新口味就方便多了。

14 則留言:

  1. So have you been to the Nguyen Huong branch in Markham? I did a brief write up here with some pics from that branch here..

    http://toreservations.com/nguyen-huong-banh-mi-factory/

    回覆刪除
  2. Vince: yes, the one in Scarborough.

    Have you tried anything else in store?

    回覆刪除
  3. 好便宜喔~才五十多塊台幣喔~
    沒想到多倫多也可以有這樣的麵包價錢~

    回覆刪除
  4. 小莉: 我猜要是跟台灣比較, 五十塊可以買一個便當了吧? 但在多倫多, 買一個這樣有餡料的三明治, 不用五十塊台幣, 可以算是很便宜的了.

    回覆刪除
  5. 好懷念哦,有一陣子下課之後常會去買。
    小日本同學們很愛…

    不過我比較喜歡店裡賣的像娘惹糕的點心
    不確定我買的是不是這一間,沒在記店名…

    回覆刪除
  6. Maggie Lee: 也許是吧. 因為剛好有兩家差不多的店在唐人街.
    我也很喜歡買其他的點心, 不過那些染色很厲害的我不太敢買啦~

    回覆刪除
  7. 哈哈…沒辦法我大多只看外表就衝動購買
    其實有時候會踩到地雷…不…喜…歡…

    有一種叫「開口笑」的餅乾
    (sesame egg cookie)
    小日本女生們超愛去買的,
    回日本還帶了幾盒回去…

    回覆刪除
  8. Maggie Lee: 衝動購買啊? 很危險的... :P

    回覆刪除
  9. 也是幫襯了十幾年
    女兒愛帶回校當午餐

    我會將肉及酸菜拿出來,才焗
    如果買多幾個包,
    可以叫她們將酸菜分開裝
    麵包就可以多放幾日

    萬錦店那些現炸的食物都幾好味
    生牛肉丸也不錯

    回覆刪除
  10. dlo: 當午餐真的不錯.

    對了, 在店裡現點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材料, 可以多加一點辣和醃蘿蔔.

    我每次去的時候都沒在炸東西了, 還沒有機會嘗試.

    回覆刪除
  11. I have been there once when I was in Toronto last yr, taste was okay, nothing can be compared to the ones in L.A. Always made to order, variety choices of ingridents.. authentic; example here:
    http://leesandwiches.com/2008/main.php?act=product
    -- not trying to be mean :p

    回覆刪除
  12. Christine: These can be made to order too, it's just like any sandwich bar, they do have different kinds of meat / veggie to choose from, and as far as authenticity, I don't know, they seems to be Vietnamese.

    the link, hmm, I just had a look and well...

    回覆刪除
  13. 要死了
    你知我多久沒吃到這種東西了嗎
    以前我都去買這家的一次買六個

    回覆刪除
  14. cody: 聽說在台中有賣, 我想有越南餐廳都會有吧?
    (其實我以前都是我媽去買, 都買十多個回來放冰箱, 都撐不到週末就全吃光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