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4, 2008

[雜食] 零食 (八)



龜田出品的米菓真是好吃啊~ 這一款是非常鬆脆的米餅, 不太鹹.
在每一小包的背面也有不同的小故事啊~
這一包好像是在解釋這SALAD(沙拉??)味的米菓, 這味道跟鹽味的分別在哪?
(好像是說這沙拉味是「油+鹽」的組合.)



也是龜田的出品, 這次是硬身的米餅. 醬油味道很好, 即使是有雙重的醬油, 也不是太鹹耶~
(「醬油二度掛け製法」就是指刷了二次醬油吧?)
黑芝麻的味道並不突出, 可能是被醬油味蓋過了吧?



春日井的果汁軟糖也是很好的.
這一款是草莓味, 連草莓表面的籽也有混進去啊~
香甜的草莓耶~


這一款是蘋果味的果汁軟糖.
這是青森縣產的富士蘋果汁(??)
在軟糖之中還有果肉呢~



這款岩塚出品的米菓, 混合有大豆顆粒在裡面.
鬆脆的米菓, 烤得香脆的大豆, 兩種不同的脆一次可以嘗到, 很不錯.
可惜米菓的味道不夠, 口味清淡點? ;P
(單獨一包的照片忘了調白平衡, 所以變很藍.)


相信您看到盒上的簡體字都知道這是中國國內的出品吧?
PRETZ 百力滋, 日本Glico公司的出品.
香港的譯名是固力果, 中國國內的譯名是格力高?
上海出產的這款奶咖味, 最初我沒認真看, 還以為是一種像是馬來西亞的那個甚麼咖央醬呢~
因為這是一款有雙重口味的百力滋, 所以「奶咖味」是奶香和咖啡味的配合.
很香的咖啡味, 是那種沒有酸味的咖啡味. 配上甜甜的奶味, 就好像在邊吃甜餅乾邊喝咖啡一樣.

而這一款和風咖喱味, 就像名字一樣, 就是日式咖喱的味道.


又是春日井出品的果汁軟糖.
這一款鳳梨口味真的很不錯.
但是並沒有覺得很特別呀.

這一款使用了世界知名, 使用於釀造紅酒的葡萄來製造的果汁軟糖, 味道竟然沒有比一般的葡萄味果汁糖高貴或令人驚艷. 大概是因為它有著一般葡萄味糖果的常見問題, 就是那種像是用來製作模型的黏合劑的氣味.
好可怕的氣味啊.


這一次買到了另一款的「可爾必思」的四合一糖果包. 但是, 右下角的那個是咖啡味呀~ 到底跟「可爾必思」有甚麼關係?

其實以上這些零食, 是集合了兩個星期內所買的. 主因是在上一次的零食堆之中, 有幾項都有重覆再買了, 所以這兩次都沒有買很多新款式的零食.
這些零食都是在聖誕節前夕, 以及在新年之前買的. 這個十二月花了很多很多錢在零食之上. 然後又吃一堆的聖誕大餐, 除夕大餐等等, 所以現在又要節食了.

P.S.
- Canon 450D / Rebel XSi 今天公佈了啦~ Canon的DSLR(數位單鏡反光相機)終於開始使用SD/SDHC(Secure Digital/Secure Digital High Capacity)卡了. 真好啊~
- 正想吃清淡一點, 想不到我媽去買了龍蝦回來要我煮. 命運偏偏要戲弄我啊~ 用蕃茄來煮會比較健康吧???
- 黑木耳據說可以清腸胃? 好像還可以降血脂和膽固醇?
- 滷肉吃完了, 本週末可以準備再弄點甚麼新菜式了~
- 寫這篇, 其實是為了要寫之後的一篇煮食教學的...

10 則留言:

  1. 一直在等5DII,結果竟然是450D先發表,有點小失望。
    不曉得接下來還會不會有什麼驚喜?

    這些小甜點看起來真好吃。
    我決定現在要去吃個下午茶了。^^

    回覆刪除
  2. 白色飛魚: 不會吧? 5DII 應該還有好一陣子才會推出吧? 不過現在才推出450D, 好像不夠40D吸引. 而400D的價錢還沒有掉得很厲害, 真不知道450D會以甚麼價錢發售.

    對啊, 這次的零食好像比較多甜的. 大概是因為很多的米餅都是買重覆的, 所以好像糖果比較多吧? :P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曾經賣過日式的零食,
    得到最大的心得就是貴得嚇死人。

    我個人吃過的零食中,
    覺得有幾款還不錯。
    EX:
    不二家LOOK綜合糖,NT$75
    日本炭燒干貝500g,NT$745
    北日本奶油泡芙,價格我忘了

    以上價格約一兩年價格,
    現在應該有漲不少。

    回覆刪除
  4. 想想貓: 你說的我都沒吃過. 不, 干貝可能有, 但我想還是新鮮的好吃...

    回覆刪除
  5. 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吃這些日本米餅,
    每次都看你買了不同款式的米餅。
    我剛好相反,
    很多零食都愛吃,
    就算連旺旺仙貝也喜歡,
    但偏偏這種日本米餅就是不喜歡...

    另外想問,大陸出品的百力支在你這邊要多少錢一盒呀?

    回覆刪除
  6. 高妹: 其實旺旺跟日式米餅差不多吧?

    好像是港幣十多塊吧? 我也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7. 蛋治在家裡是負責煮菜的喔
    怎麼連你媽都叫你煮東西呢?
    對了,說到米果我也很喜歡吃
    可惜國內的牌子不多

    回覆刪除
  8. saoriwu: 我媽現在都不太像以前那麼愛煮菜.

    米果我是看到就買買買的.
    我想台灣不是沒有...是妳不想花那麼多在一款零食之上吧?

    回覆刪除
  9. 你還真了解我呀:P
    我只會買旺旺米果
    那種家庭號一大袋100的
    其他太貴的都捨不得買:)
    對了,米果吃之前可以放烤箱烤
    會更香更好吃喔
    這是我看日本節目得到的靈感^^

    回覆刪除
  10. saoriwu: 我可是妳網誌的長期讀者呢~
    :D
    還可以放到烤箱烤啊?
    但我還想收歛一下, 儲點錢可以去旅遊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