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5, 2008

[乾杯] ERDINGER 德國黑白啤酒







這是聖誕節公司的晚宴上抽到的獎. 來自德國的啤酒, 一黑一白, 還附送杯子呢~
黑啤酒的味道沒有蘇格蘭黑啤酒(例: Guinness)那麼味重.
白啤酒的味道, 我是喝不出來有甚麼特別, 不過當然跟我沒有很懂啤酒有關係.

聖誕節的晚宴早在十三號就舉行. 在公司附近的一個高爾夫球場的餐廳/宴會廳舉行.
食品是很一般本地的聖誕節日期間的常見食物.
前菜有不同的沙拉和冷盤: 馬鈴薯沙拉, 蔬菜沙拉配意大利油醋, 醃漬海鮮沙拉, 意大利式冷盤(烤紅甜椒, 烤Zucchini, 一些香腸和醃製過的肉, 還有起司.), 還有煙燻鮭魚.
主菜有烤火雞, 烤火腿, 烤牛肉. 伴菜有烤馬鈴薯, 馬鈴薯泥, 火雞的stuffing和小紅苺醬.
甜品有巧克力蛋糕, 芒果蛋糕, 一些甜餅乾, 薑餅也有. 有些水果, 以及布丁. 還有一個烤焗之物, 不知是啥.

其實我想我大概忘了有些甚麼, 因為沒拍照, 所以不清楚. 當然一些很基本的配備, 如麵包, 烤肉汁之類是一定會有的啦. 可惜是沒有湯, 還是說我沒看到?
前菜我只吃了馬鈴薯沙拉, 和一點點的意式冷盤.
主菜三款我都有試了一點點. 火雞和火腿是沒有特別, 烤牛肉很鹹, 好像罐頭鹹牛肉(Corned Beef)的味道. 而且預切的很薄, 很像火鍋用的牛肉片.
甜品嘛, 我吃了一點點的芒果蛋糕, 就是那種普通的餅店水準的...
另外還吃了一點水果.

然後就是抽獎囉~ 其實部份人早就知道誰都會有一份禮物的, 皆大歡喜嘛~
可惜大部份的獎品都是酒類, 在沒甚麼好的酒可選之下, 我就只好拿了這個.
比較安慰的是, 來自總公司的高層, 因為在沒甚麼準備之下, 只好去銀行提了一點錢出來抽現金!
剛好我抽到第二, 是一百加元!(三千元台幣左右) 哈哈~
所以也沒甚麼好怨的了. 加上高層在晚宴開始前稱讚了我幾句, 希望四月加薪時會多加一點吧~

連續很多年在這個高爾夫球場的宴會廳舉行聖誕節晚宴, 大家都有點希望可以轉換一下環境. 我想是這樣普通的餐點他們從小到大都吃不少了吧? 但是他們想要轉去吃中式自助餐! 真是無奈. 反正我們多倫多分部人也不算多, 轉到另外一家酒店或宴會廳再試試有沒有好料, 也不要去中式自助餐呀~ (而且是那種極盡迎合本地人口味的中國菜, 我很擔心我吃不下呀~)

說了一大堆不太關係那啤酒的...哈哈~

P.S.
- 喝酒後不要開車啊~
- 喝醉酒後, 最好不要吐到別人的車子滿滿的...
- 聖誕晚宴不設在週五真是討厭.
- 吃到又貴又不好吃的東坡肉, 令人心情不好啊.
- 吃到比東坡肉還要貴的冬筍, 令人心痛啊~
- 擔擔麵要有花生醬才是正宗? 還是說應該沒有? 該有肉嗎?

16 則留言:

  1. > 喝醉酒後, 最好不要吐到別人的車子滿滿的...

    He can't read Chinese, write it in English. :P

    回覆刪除
  2. sp: He doesn't read my blog anyway. But I'm going to write it in English, and I'll probably post the photos too.
    :D

    回覆刪除
  3. 年終獎金夠你買三大包的零食了..ㄎㄎ
    剩下那十塊錢可以給我買嗎(心酸)

    回覆刪除
  4. vi: 早就花光了. 除了吃的, 還有喝的嘛~
    :D
    妳打工的錢花到那裡去了? 快用來買零食呀~

    回覆刪除
  5. 擔擔麵應該不會有花生粉...
    但是加下去應該也不錯。

    吃鍋其他醬料都沒有都沒差!
    拜託給我ㄧ碗花生粉啊!!!!

    回覆刪除
  6. abow: 擔擔麵說沒有花生醬的比較多, 但我吃到有花生醬的比率還是很高. 奇怪.

    吃火鍋用花生粉?! 嘿...下次試一下...

    回覆刪除
  7. 怎麼抽獎送啤酒啊?
    感覺有一點點寒酸耶
    還好你有抽中$100補回一點
    不然就拿兩罐啤酒回家真的太小獎了啦

    回覆刪除
  8. EAT: 我收到電郵還以為有甚麼SPAM呢, 按進去才發現原來是妳的新網址啊?
    (話說很久沒去妳無名的網誌)

    是啤酒套裝已經算好運的了. 買禮物的不太懂該買甚麼, 所以這樣. 還有幾份是只有一瓶紅酒而已. 而且還不是真的很棒的紅酒...

    抽到$100是比較好啦. 多倫多分部人數比較少, 所以就只好這樣. 總部很大, 但只有吃一餐, 甚麼都沒有呢. 所以想想也就釋懷了.

    回覆刪除
  9. 咩咩: 對啊, 黑的包裝好看, 也好喝一點.

    回覆刪除
  10. 我猜你和ABOW說的是不同的擔擔麵?
    川式擔擔麵是乾麵
    加了芝麻醬和花生粉

    如果abow指的是另一種擔擔麵, 應稱担仔麵
    和切仔麵類似但也不盡相同
    但都是湯麵
    也都沒見過加花生醬的
    嘻嘻

    回覆刪除
  11. 餅姐: 來了啊? 歡迎歡迎~

    我想也是不同的...

    不過川式(?)的也不一定是乾麵吧? 我吃的那個汁是半湯半醬的狀態.

    回覆刪除
  12. 尾牙獎品是酒?? 好怪的獎品喔..

    還有。你這麼混為什麼還被稱讚??

    回覆刪除
  13. tang: 不是尾牙! 是聖誕節啊!!
    就是我懂裝忙, 也有成績交出來啊~
    大嬸別羨慕(該用"妒忌"吧?), 今年的尾牙妳也可以被讚賞.
    :D

    回覆刪除
  14. 請問一下台灣哪裡可以買到ERDINGER 德國黑啤酒...!?謝謝你...

    回覆刪除
  15. 匿名: 我想台灣沒有在買吧? 我這裡(多倫多)也找不到這啤酒了.
    真可惜.
    在台灣就去買 北台灣啤酒 吧~ 很好喝的啊~ (據說)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