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7, 2007

[食記] 左宗棠雞飯 General Tao's Chicken w/Rice

左宗棠雞飯General Tao's Chicken Rice

新年來到, 作點新嘗試, 試食一下這個名聞已久的左宗棠雞 - General Tao's Chicken.
起初還以為是紅紅的那種甜酸醬, 想不到是用黑醋久煮出來的那種酸甜味道. 黑黑的醬之中隱藏了一堆很乾很乾的乾辣椒, 大概是都煮好了前記起要放點辣椒吧? 整個左宗棠雞飯就不過是醬+炸雞肉+乾辣椒+蔥+飯, 但也要我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

看來我真的是不適合外吃的, 零七年還是好好的研究怎麼帶午餐上班好了.

P.S.
- 星期五吃的, 連稅是$8.55, 唉...
- 味道像鎮江排骨...
- 如果配豬肉應該不錯. (回教區耶! 配豬肉大概要關門了啦!!!)
- 中文維基的解說:左公雞或看英文的版本:General Tso's chicken

3 則留言:

  1. 如果你有看英文維基的解說, 就會知道這不過是外國人的拼音錯誤.
    而我去買的這一家, 他們在餐牌上是寫TAO, 我是忠於原著而已.

    回覆刪除
  2. 怎麼看都不覺得“Tao”會是發“左”的音啊…

    Yo-Dian-Wei-Xian(有電危險)我還看得懂啦XD…

    回覆刪除
  3. 啥米?
    算了啦...重點不在餐點的名字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