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5, 2007

[煮食] 日式炸豬排

炸大蠔

猜一猜這是炸甚麼? 看起來像是炸雞翅吧? 但完全不是, 再來一張讓您再猜猜.

炸蠔

我想這應該沒啥幫助吧? 可能更令各位更疑惑吧? 先回主題, 等一下再說這個.

日式炸豬排日式炸豬排1

日式炸豬排. 沒有炸得很美, 血流出來都炸到變黑了. 重點不在這吧? 好吃才最重要.

要炸也很簡單, 首先要準備兩個碟, 一個碗. 第一隻碟用來放麵粉(或是玉米粉. 我是使用了玉米粉.), 在粉裡加一點鹽和一點白胡椒粉. 碗是用來放蛋漿的, 一隻蛋打至起泡就可以. 第二隻碟是用來放日式麵包粉, 跟一般使用的比較粗顆粒.
油嘛, 我使用了菜油和麻油混合. 不要把油弄太熱, 中火左右就差不多.
先在豬排上沾一點粉, 薄薄的一層就夠. 拍掉多餘的粉, 然後就沾蛋漿. 沾好後就放到日式麵包粉之中, 用麵包粉蓋好整個表面, 然後用力壓一壓, 令麵包粉能緊緊的黏在豬排上. 把豬排放在一旁, 等一會兒讓麵包粉和蛋漿結合, 這樣做就不會弄到一整鍋油之中都是麵包粉.
慢慢的炸, 炸兩三分鐘左右就翻一次. 炸到黃黃的這樣就夠了.

沾醬嘛, 我使用的是BULL DOG的蔬果醬.

Bull Dog Sauce

對了, 上面的是炸蠔. 作法跟豬排一樣.

P.S.
- 吃了這麼多炸物, 熱氣死了.
- 樂天的紅豆冰棒又再特價了. 這次要多買一點.
- 原來超市是很多美女的. 可惜都是情侶檔.

3 則留言:

  1. 你把買相機的錢拿去買Wii了
    結果就是我們看不清楚你的豬排啊

    回覆刪除
  2. 燙頭髮那篇我補充了兩張照片
    你再去回一篇"正確"的留言~~

    回覆刪除
  3. 對...是我不好, 把錢都亂花了.
    但豬排上有很多麵包粉呀, 再好的相機也拍不了甚麼吧?
    好好好, 我去留言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