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支持] 自動播放撲滅委員會 FUAC

本文引用自此

甚麼東西? 自動播放撲滅委員會? 沒錯, 本人支持並正式加入自動播放撲滅委員會.
button_1_1
本人一直覺得在瀏覽網站, 突然某一網站內播放出不知名的歌曲是一件非常嚇人的事. 不是說歌曲本身嚇人, 因為大部份的歌曲都是一些蠻柔和的音樂而已, 只有少部份是一些尖聲鬼叫狂吼亂吟.
horror

剛開始上網的日子, 我是在用中速的33.6K modem的. 那時候的網站也都很好, 很多的都只是文字的頁面, 圖片也不多, 更別說MP3了. 少部份可怕的, 網頁上一大堆的鬼東西. 常見的有把一個網頁切割成幾份, 在滑鼠後面連著一大串的不知明物體/文字之類的小問題. 更可怕的是當它不斷彈出視窗來要您按ok去關掉, 但原來按下ok會跳出更多視窗的整人"遊戲". (去他的, 這些網頁和給我連結的人全都列入永不往來戶! 有時候氣到還會送他一些他喜歡的"遊戲"給他玩玩. 哼!)

那時候還沒有MP3, 最快的上網速度也不過是56K而已(下載1MB要十分鐘!). 但您以為就不會在網頁上遇到自動播放的音樂嗎?! 您錯啦~ 那時候有比現在更可怕的MIDI檔呢!!! (甚麼是MIDI? 早期手機的鈴聲您知道嗎? 差不多的音質的.) 在網頁裡的MIDI, 亂播起來還真的會令人發瘋! 最討厭的就是很多都想關都關不了, 完全沒有播放的介面在啊! 他們都直接的寫進HTML, 一開網頁就自動播放, 您只有選擇關掉它或關掉speaker. (所以現在是有改進了?!)

後來上網的速度快了不少, 這樣討厭的行為卻因為這樣而變得更可怕! 如果大家都不肯正視這個問題, 大家上網就會愈來愈慢. 其實很簡單就可以大幅度的減少無謂的流量, 這樣做就不會有台灣某網站被海外人仕列入不敢連結的問題. 當然那些明明都按了暫停鍵(哦, 對喔! 沒有停止, 只有暫停!), 卻還會一直下載的動畫/音樂是首要撲滅的!

P.S. - 根本是在混.
- 這是第三次寫這篇, 昨天在公司寫一次, 寫了兩句當機. 今天寫到PS的第一句:"公司的機器..."就當掉. 所以文中是沒提公司的機器是甚麼樣的質素啊~
- 回家還要好好的發放引用到好幾個網誌.
- 另外還想寫新一篇的敗家文, 但看到某醫師的網頁, 實在不好意思再寫. (偷懶要認!不能逃避!)
- $200台元的相機, 很想買, 但相信郵費會比機體貴.
- 原來台灣跟多倫多相隔很遠...
- 汎德是很大的一家公司嗎? 有沒有人在相關的公司工作?

2 則留言:

  1. 泛德就是BMW啦
    我也不喜歡自動放音樂的網頁,開啟速度很慢不說,萬一半夜看還會吵到人

    回覆刪除
  2. 哦~ 泛德=BMW? 有認識的人在那邊工作嘛?
    本來我第二次在公司寫這篇的時間就有提到說我常常半夜看網頁時會被嚇到.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