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6, 2006

[旅遊] 湖邊的三天兩夜 - 玩命篇 (玩完)

受了自己孤狗嚇自己的玩命, 和三天三千吃到飽的玩命之後, 這一篇終於到了玩水玩命了.

Tubing 這東西, 中文該叫甚麼才對呢?! 叫"河飄"好像很不錯...嘿嘿嘿...
全程我們是坐在一條巨大的汽車內胎之中, 一直在河水上, 隨著河水漂流. 沒有其他的東西幫助之下, 全靠河水的流動完成這活動. 而河水一點也不急, 水量不多. 水深?! 大部份的時間都很淺水, 卻在某些地方會來個 "深不可測". 全長約兩千米, 中途沒有出口, 一開始了就沒得回頭.

記憶已經開始模糊, 我想買的攝錄機真該敗下去的.

出發前, 先到租務處填好資料, 交好費用(約六百台幣)和用品的保證金(約二千元, 交還用品時取回). 用品包括: 頭盔一個(我是大頭, 要用 L 號的.), 救生衣一件(它真的救了我一命呀!), 和巨大汽車內胎一條(很奇怪的形狀, 不是整個圓的, 有一邊或兩邊會比較窄, 結果我到現在都沒有搞清楚它的用處在哪.)
穿戴好就正式出發啦~ 現在就下水?! 想都別想, 先行行好... 原來九月十七日已經不算是夏天了啦~ 所以已經沒有接送的專車. 大概走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去到出發地點. 在這途中你就會發現原來這車內胎很重! 但它又不像車胎一樣可以放在地上正常滾動. 氣死人~
好了...到達下水地點, 來個團體照. (為保護玩命受害者, 圖片全部經過處理.)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nchi/254439796/
(這是在第二次再向死神挑戰時拍的. 第一次不怕死, 再玩時怕沒機會, 拍下吧!!) (對了, 看到那輪胎吧? 一邊比較窄, 一邊比較寛)
好, 開始下水. 甚麼嘛!!! 不還是夏天嗎?! 怎麼這水像剛溶掉的冰啦?! 冷死人. 這真是玩命的開始, 水這麼冷, 一不小心掉進水中, 很容易失溫而死呢!!! (現在才會想這個, 那時候一點也沒有在怕的, 來吧!)
剛開始水很淺, 也很慢, 所以大家都用力的踏在水中的滑石上, 借力推進. 速度加快, 也就是去到第一個小瀑布的位置. 那一剎那的感覺真的不錯, 蠻好玩的. 不算是很刺激, 像滑梯一樣, 很短暫的快感. 接著很快就到下一個, 不久又到另一個沖擊位.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nchi/254439802/
(我一出發就在前面遠遠的, 都不知道其中一個隊友已經在這幾個沖擊下翻了下水.)
過了剛開始的高速河段, 進入慢一點的飄浮區. 水還是很冷, 我想是因為太陽都照不到這河段的關係吧. 想不到前面竟然是一片停滯的水. 第一次玩的我們不知道該怎辦, 也剛好在這匯合其他的同伴. (相片中的就是這死水區域, 看到旁邊的三點式泳裝少女嗎?!)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nchi/254439799/
在等著等著的時候, 突然有人尖叫一聲, 接著就是"咚"的一聲. 有人在這跳水?! 真該死, 這片死水真不知道水有多深, 這附近也應該是淺水區吧?! 不摔死真好狗運. 哦?! 原來是個穿三點式泳裝的外籍少女. (照片是在死水區打轉時回到入口區時拍的)
死水區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不是在看美女啦!!!) 一直都搞不懂該怎麼離開. 在亂挖亂撥之下, 我突然身子一翻掉到水裡去!!
真要命, 天呀, 我沒有要死在這裡呀!!! 難道看到人家穿三點式泳裝不動心就該死嗎??
在掉進水中的第一個念頭是, XXX, 我是要死在這裡嗎?! 喝了一口河水, 怎麼怪怪的味道?! 這河水受的污染該不少. 拼命的往水面游, 該死! 不懂游泳玩甚麼水上活動, 好啦, 這下子死定了. 這裡沒救生員, 等到朋友發現我真的出事恐怕太遲. (怎麼世事都錯在"太遲"???)
游到了水面, 定一定神. 心想. 厚! 有救生衣嘛, 不游也會浮的啦, 游得那麼辛苦幹嘛?! 想死沒這麼容易吧?! 還"有排捱"呢!

XXX千遍之後, 就慢慢的游到那死輪胎旁邊. 有必要我抓你走嗎? 跟這該死的輪胎"玩"了一會, 終於把它抓住. 之後慢慢的, 真的非常慢的游到淺水區重新上胎. 之後就一直平安的向下半段漂下去.

http://www.flickr.com/photos/canchi/254439801/
這張應該是第一次玩的時候拍的, 河水是向照片的遠處流. 背著水流方向的玩, 不知前面如何, 蠻HIGH的. (掉進水裡以後哪會這麼HIGH, 早就剩下半條命而已.)
結束第一次"河飄"旅程, 發現用了兩個小時!! 想不到在那死水地域花了這麼多的時間. 從結束的地點走回起點要半個小時耶!? 累死人啦, 我還掉到水裡去呀~ 但為了趕在五點半以前可以多玩一遍, 所以也只好不斷加速向前走!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第二次玩的時間只不過是一個小時多一點...因為我們學懂了要在死水地域之前做好準備, 不斷的划水, 不要讓自己停下來. 但這樣做卻令我的雙手雙腳都非常的無力, 在走回去交還東西的路途上, 實在走得比螞蟻還是慢.

這樣就結束了這湖邊三天兩夜的玩命旅程, 希望來年不要玩這麼"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