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2, 2006

[啥米] 台灣 和 日本 的關係

跟德國不同, 台灣的文化和日本那麼的相似, 我最初是以為他們都是亞洲的島國,
而且又那麼相近, 所以才會有這種相近似的文化.
後來我發現有很多的台灣都懂/會說日文, 我還以為是因為年青人的崇日(哈日?)才會這樣.
而且香港也有不少的人在學日文, 也有不少人很會說日文. (我有的親戚是在學校裡教日文的呢.)

但看多了台灣的電視劇, 發現台灣的國中、高中都有著跟日本一樣(相似?)的學長學姐制.
最初很好笑的以為只是戲劇的關係才會有這些"幻想"吧?
後來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看完了WIKIPEDIA的台灣日治時期的文章以後,
我就明白了台灣跟日本的關係, 原來有這樣的一段歷史.

如果日本到現在還在統治台灣, 不知道會發展成怎樣的一個社會.
(其實也有不少的人說之前的那位總統是由日本控制的啦~)

比之前的一篇好一點, 不太覺得我在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