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5, 2006

[電視] 美食節目 (一)

有一個多月沒看一些電視節目, 積壓下來差不多有30GB的容量, 燒了碟的大概也有十多片吧? 我想大概是我那種甚麼也看(貪心)的個性影響, 從國光幫幫忙這類的訪談節目, 到無聊搞笑的我愛黑澀會(不是看妹~ 最近都只看真心換絕情的), 甚至是(算是)益智的生活智慧王都有看(我都只看家居參觀的部份). 這次先來說一下我最常看的, 美食節目~

先算一下定期會收看的, 包括:美食大三通、料理東西軍、辣妹圍裙(好像不算美食喔!). 還有一些不定期的, 比如說電視冠軍王有關飲食的主題、型男大主廚(看了第一集便沒有再看, 甚麼嘛~ 這樣子就叫做型男咧~)、已經不再有的食字路口、偶而碰到有發片的日本美食節目等等.

美食大三通. 曾國城還真是一個蠻搞笑的藝人. 在他的介紹下, 各地的食物都好像蠻不錯的樣子. 而且節目中常常有一些好笑的對話或片段, 在看食物之外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個搞笑節目看. 點子包括:日本原來有人姓"鬼頭"! 而更好笑的是有人是姓"豬頭"的! 另, 在麗江神醫後院亂問, 發現滿院雜草都是藥, 最後拿起瓦片一問:"這也是藥?! 有甚麼功效?!" 神醫的兒子大概也跟他瘋:"這禦寒的~" 哈哈哈~

料理東西軍. 很可惜的消息是節目要結束, 因為在節目中的工作人員的醜聞, 加上低收視(怎麼可能!)所以要忍痛結束. 這個節目我是大概在三年前才第一次接觸到, 而且是在從一片不知翻用了多少次的錄影帶中看到的. 雖然畫面是很爛, 但內容卻是非常的吸引喔~ 每一次看著那辛苦找回來的特選素材, 加上豪邁的大量使用珍貴的材料, 配合主持人不斷的誘惑, 實在是令人很難決定該選哪一道菜. 看到各位來賓餓著肚子, 反來覆去的樣子真的替他們擔心. 每次看完, 都忍不住想要跟著節目中的食譜來煮一下, 奢想著可以吃到同樣的美味. 曾經嘗試過而且最成功的料理可以算是日式漢堡吧, 那滋味真的令人懷念~ 每次來賓選了的一方落敗, 應該是做效果在罵人的時候, 身同感受的我也會跟著一起罵. 哈哈! 原來每次錄影要三個小時才有那一小時的節目呢, 怪不得來賓會氣得罵人啦~(其實應該是餓得發瘋了~) 現在我都會先吃飽才看啦, 不然跟著一起餓, 選對了又不會有得吃, 大不划算了.

(待續)

P.S. - 誰有其他好節目介紹?
- 美食嘛, 我想沒有人不愛看的吧?
- 多倫多十一月有一個華裔熟女選舉. (看圖看不出來, 找個機會節錄一下廣告大家一看就明白)
- 不知真人長的如何, 但相信也不會比電視上相差太多吧? 名字也有夠特別的.
- 該找本書看看, 精神食糧不夠, 所以才會精神不振吧?
- 怎麼十一月還沒有來? 十二月快點來吧~
- MSN上大家都不說話, 是鍵盤壞了嗎?
- 寫了一小時四十七分鐘, 由小休到差不多午飯時間都在混, 真過份~

2 則留言:

  1. 不~~
    東西軍要結束囉??
    那我的人生只剩下辣妹圍裙啦....

    回覆刪除
  2. 要等台灣好好播完料理東西軍? 嘿, 至少要三、五年吧~ 經常的在重播, 最新的也不是偶而播出2006年上半年的...
    不過兩個主持也會有新節目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