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公告] 給自己和朋友的忠告

勸告, 真的是認真的忠告喔~
開車時千萬不要超速!
喝酒後(特別是酒醉後)千萬別開車!

為甚麼會突然有這樣的勸告呢? 因為今天我又(?!)因為超速駕駛而出席了法庭的審訊. 今天特別的請了一天假, 因為在下午一點半開始的審訊, 我從昨天開始就已經心神不定、忐忑不安. 那種不安, 令我深深的感覺到那超速的少許好處是遠遠抵消不了的. 所以自那次事件後, 我每次開車時都非常的留意自己的車速. 都已經一年多了, 我都沒有再收到告票了. 希望以後也不會再有.

喝酒. 好認真的跟您說:"千萬不要酒後開車!!!" 我的酒量還OK, 大概可以喝一瓶紅酒而不會醉倒. 我要說, 是一整個晚上喝一瓶, 我相信, 任誰在五分鐘內幹掉一瓶紅酒, 都一定會醉. (不醉的大概不是人了吧?)
過去的兩年內, 我經常的去KTV喝酒. 其實叫'喝'是有點錯, 應該叫做'灌'吧?!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每晚都喝醉, 而且還要先送別人回家才自己開車回家. 不過是沒有很醉, 也沒有吐的狀態而已.
有一次喝得微醉後, 還到某人家中再喝. 在不斷的喝, 到了五點左右(?!), 喝下了半杯"起瓦士"後(註1), 二話不說的趁著酒還沒有發作前離開. 送了朋友回家, 再開車到家門前, 一下車就忍不住吐了~
第二次又是因為"起瓦士"出事. 話說"起瓦士"跟綠茶混和後, 喝起來是完全不覺得在喝烈酒的. 就這樣一杯接著一杯的喝, 再加上不知有多少的啤酒, 當場就在KTV廁所內吐個一乾二淨. 雖然說是吐個乾淨了, 但還是醉到不成. 所以這次是朋友送我回家. 第二天醒來時是差不多完全忘記昨天是怎樣回家的, 只剩下一點點的片段, 我們常說這叫做"無菲林"(註2).
第三次是有點骯髒! 在朋友的慶生會(又是KTV)後, 我們再到另一家KTV續攤. 其實在去續攤前我已經有點醉了, 因為喝了四、五款不同的酒, 都是些酸而且有泡沫的酒, 令我的胃有點痛. 去到續攤的KTV, 又喝了兩杯"起瓦士". 呵呵呵, 我已經感到不妥. 趕快趁著"斷片"(註3)前離開, 誰不知在路上就忍不住扮演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註4) 弄到滿身骯髒不已, 車子倒是沒有甚麼事. (真不知是該不該高興.)
第四次最可怕, 也是最後一次我喝醉酒開車! 那次之後, 我真的意會到醉酒開車的可怕.
話說又是KTV後, 再去KTV續攤, 這次坐下來不久我就離開了. 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已經醉得東南西北都分不清啦~ 離開KTV, 我不知道我是醉還是睡著, 矇矇矓矓的開著車, 倒是沒出意外的一直開. 我還懂得紅燈要停呢~ (該高興嘛? 混蛋!) 一直的開, 想不到稍微清醒時, 一看四周的景物, 咦?! 怎麼都這麼陌生? 再看一下路牌, 怎麼會是這條街? 我怎麼向西邊去了啦? 我家在東邊呢!(註5) 連忙趕快掉頭往回開, 之後還是矇矇矓矓的回家去. 第二天醒來還記得這可怕的奇事, 馬上去查看一下車子, 看看有沒有甚麼血跡之類. 還好沒事.

自從那次酒醉迷路事件以後, 我不是沒喝醉過, 不過就是有好朋友開車送我回家, 或者就是我自己在家裡喝. 我實在不敢想像如果喝醉了在路上發生了意外會怎樣. 我自己出事怨不得人, 但萬一出意外是弄到別人的話就不好了. 所以說, 千萬不要喝酒後開車, 而且喝醉後一定不要開車. 如果你的朋友喝醉還要開車, 而且是勸不來的話, 那請你幫他/她叫計程車吧? 如果還不行, 請立即報警處理. 雖然這樣決絕對朋友好像不太好, 但總比他/她出意外以後才後悔沒有阻止他/她吧?

P.S. - 根本又是混.
- 註1 - 那是珍珠奶茶的膠杯, 我想我大概喝了250ML吧?
- 註2 - 菲林=底片, 無菲林在這裡是指腦袋裡完全沒有記載一丁點的片段.
- 註3 - 腦內記憶系統的剪輯不當. 或許根本沒有帶底片吧?
- 註4 - 新加坡的魚尾獅有看過吧? 它噴水時的樣子大家清楚吧? 魚尾獅換成人, 水換成...
- 註5 - 以續攤的KTV來計算, 我開了差不多有相等於回家的路. 而且我計算了很久都不明白我怎麼會去了那邊的. 會不會只是幻覺?
- 醉駕的不是不顧而去, 是他們根本沒發現. 所以我還在擔心我有沒有撞到人.
- 兩年來, 最初的一年是一星期喝七天, 為了甚麼? 還不是因為你.
- 喝酒沒用, 喝醉酒更沒用. 想的東西比不喝時還多. 苦惱.
- 三個月沒亂喝了, 甚麼時間再來喝個爛醉? 當然是在家裡喝呀!
- 感情的事是沒辦法控制的, 既然已經做了一切可以做的事情, 剩下的就由他去吧.
- 逃過一劫後, 去逛了一會, 怎麼都買不到蒸飯的器具?
- 黑豬肉真的不錯吃. 蠻貴就是了.
- 甜薯蛋糕一個要$20加元呢. 味道不知怎樣, 下次聚會就大家一起當白老鼠吧!
- 義美的黑糖麻糬也太甜了吧? 而且這紅豆雪糕的餡沒有很好吃. 不過是在做特價, 試一試還可以. 還有十個是巧克力加上榛果的, 一定會甜死.
- 怎麼銀川有機糙米全都是過期的? 但其實過期會有問題嗎?
- P.S. 也太多了吧? 問題也太多了吧?
- 好像一切都是"起瓦士"的錯? 看來我是不該喝它吧?

9 則留言:


  1. 這篇有教育意義
    還不錯
    不過我不會開車

    回覆刪除
  2. 我倒沒有要教育的意思...哈~
    不過喝酒後開車真的很危險喔, 大家最好不要試.
    不會開車? 嘿, 喝醉酒其實連路也不該走. 不然走出了行車道就不好了.
    其實喝醉酒還有很多笑料, 我還見過會轉動的魚尾獅呢~ 我當時真的笑死了, 明明就在我身前不遠處發生, 我卻一丁點都沒沾到, 哈哈~ 真好運.

    回覆刪除
  3. 我有幾個朋友都有酒後駕車被抓的經驗. 真的很不好哦.

    回覆刪除
  4. 勸勸他們吧, 就是把車子擦花了也不好呀~
    都被抓了, 相信以後都知道不要再這樣做吧?

    回覆刪除
  5. 看完也想來試試起瓦士加綠茶的滋味..xD

    回覆刪除
  6. 我現在正在喝新品 - 起瓦士加利賓納(Ribena, 英國產的黑加倫子汁)
    (其實也不算甚麼新品了.)

    回覆刪除
  7. 忘了問一下,起瓦士加的綠茶是要用有糖的還是無糖?

    回覆刪除
  8. 最普通的蜂蜜綠茶就可以了. 道地的不錯, 所以我們都一直懷疑"道地"暗地推銷這種喝法.
    其實只要不太甜的都可以.
    大概是一比四左右, 外加冰. 也可以去到一比二(很濃的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