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8, 2006

[遊戲] 咖哩飯

怎麼我連玩遊戲也是跟飲食有關? 奇怪.

遊戲全名是"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今日も元気だ!カレーがうまい!!~", 但對我來說它的名字是"咖哩飯". 哈哈! 自從04入手以後, 直到今時今日, 我還是不時會拿這遊戲出來玩. 話說最初的時候, 我可是不眠不休的在玩呢~

故事 9/10

九分? 這遊戲的故事竟然比起一些年度大作還要好? 其實這樣的遊戲, 你真的會要求它故事寫得很好, 內容很豐富嗎? 只不過是它做到它這類遊戲該有的程度, 所以它就得到這樣的分數.
遊戲一開始, 你是一個剛到這日本咖哩飯連鎖店工作的新人. 在前輩的指導下, 你會由盛飯、加咖哩汁、增加辣度、煮主菜、加配菜一步一步的學. 到了中段, 你更會學到要同時在煮咖哩和照顧店面. 之後更有送外賣, 掃除門前的垃圾. 到了你能掌握店面的一切, 新的挑戰又來了! 你分別要到日本四大地區去應付不同的客人: 東京, 北海道, 大阪, 名古屋. 如果沒記錯的話: 東京要快(不然客人會很快爆火離開!), 北海道份量要大(最大的是900g的飯), 大阪人吃超辣(四滴辣汁的辛口咖哩), 名古屋會有很多要求超高的老人(每一項都要是完美才能讓他滿意).
如果一切順利, 那你就可以正式成為店長. (也就是破關啦~)

趣味 9/10

沒錯, 這遊戲真的很有趣. 可愛的人物造型, 輕快的音樂, 和每一次當你煮好一份咖哩飯, 送到客人面前, 客人高聲說出一句"おいしい"或"うまい"時, 那滿足感實在很好啊~ 同時也可以學到日本咖哩的不同配料. 主菜有蝦、豬排、野菜(用紅蘿蔔表示)、菠菜、可樂餅、香腸、煎蛋. 配菜有玉米粒、水煮蛋、起司、還有蒜片. 除了故事模式, 也有二人競賽項目、問答遊戲、以及一些考驗你反應的小遊戲. 當然也有二人合作模式, 可以二人同時一同打理一家店. (到底真的有可能可以一下盛出剛好10g的飯嗎?)

耐玩度 10/10

這遊戲十分容易上手, 除了因為有很清楚的指示外, 其實遊戲要控制的, 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動作. 當你一玩以後, 這遊戲真的能令你不能把它放下喔~ 聽到客人的讚美會令你更投入, 而失敗時卻會令你很想再挑戰!(XXX, 這麼容易我也攪砸? 不成, 再來!) 而且一玩就是幾小時. 遊戲中不時會出現不同的客人, 有上面提到的老人(打扮成味王的樣子呢~)、也有每次來到都會點四份特大咖哩飯的胖子常客. 每次要好好滿足這兩種特別的客人真不容易啊! 而且煮食遊戲沒有"限期", 不管你多少年以後再拿出來玩, 也不會有影響呀~
不過遊戲本身不太耐玩. 因為有一次我和我姐不眠不休的在玩, 到後來不知是機器太熱還是遊戲本身有錯誤, 到後來音樂也變調, 最後更當機. 而當機也很特別, 它不是死掉停在那邊, 而是時間到了以後還讓你繼續玩. 但部份"工作"會不見: 外賣送餐之類的外務全部不見, 而跟客人打招呼也沒了. 只剩下不斷的作菜和點菜. 一直的玩, 不斷的連鎖(CHAIN)讓你的分數快速上升. 好像是進入了特別的訓練關卡呢~
9 CHAIN!!283 combo3 HEADS
*圖片解說: 最高的九連鎖, 283個連續的OK (盛飯要剛剛好, 咖哩汁也是, 主菜不能煮焦或不夠熟, 配菜輪盤也要小心選中)(最近已經玩到三百多個連續OK了.), 每一百分會出現一個人頭, 這是去到極限的三百多分. (奇怪, 程式人員是怎樣決定這三百多分的呢? 正常的時候, 兩百多分已經很厲害了啦~)

可惜的是加拿大沒有這家店. 美國好像有, 台灣好像有不少分店了吧? 來年有機會去台灣時, 不知該不該把它放進行程中呢?

咖哩飯店的網址: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遊戲公司的網頁: Dorart

現在要買這遊戲應該是沒有可能了吧? 雖然說這遊戲曾經推出THE BEST版, 但這些小作品很難會有遊戲店留意到它的. 所以想買盜版也不能呢~

P.S. - 寫了三個半小時.
- 寫這篇其實是為了將要寫的其他遊戲, 想不到這麼難.
- 好想吃咖哩飯.
- PS2該多出一點這樣的遊戲.

2 則留言:

  1. 看完也好想吃咖哩,肚子在叫了。

    回覆刪除
  2. dogg: 最初每次玩完都有很強烈想要吃咖哩的慾望的.
    或是吃飽了才敢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